野生動物的屍體是野生動物資源嗎

2021-06-09 01:40:19 字數 971 閱讀 6684

1樓:天下繩鏢

是野生動物資源

我國幅員遼闊,地貌複雜,湖泊眾多,氣候多樣。豐富的自然地理環境孕育了無數的珍稀野生動物,使我國成為世界上野生動物種類最為豐富的國家之一。據統計,我國約有脊椎動物6266種,佔世界種數的10%以上。

其中獸類500種,鳥類1258種,爬行類412種,兩棲類295種,魚類3862種。許多野生動物屬於我國特有或主要產於我國的珍稀物種,如大熊貓、金絲猴、朱䴉、普氏原羚、白脣鹿、褐馬雞、黑頸鶴、揚子鱷、蟒山烙鐵頭等;有許多屬於國際重要的遷徙物種以及具有經濟、藥用、觀賞和科學研究價值的物種。這些珍貴的野生動物資源既是人類寶貴的自然財富,也是人類生存環境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組成部分。

但是,隨著我國人口的快速增長及經濟的高速發展,對野生動物資源的需求和壓力不斷增大,對野生動物棲息地的破壞、開發利用和環境汙染等行為的加劇,使許多野生動物嚴重瀕危。初步統計,我國現有300多種陸棲脊椎動物處於瀕危狀態。

自上世紀80年代以來,尤其是實施野生動植物保護及自然保護區建設工程以來,我國採取了一系列措施加強野生動物保護工作。1995-2023年,國家林業局(林業部)組織開展了首次全國陸生野生動物資源調查,掌握了調查物種的種群數量、分佈、棲息地狀況。調查結果表明,通過多年的積極保護,尤其是《野生動物保**》頒佈實施以來,部分野生動物的資源數量趨於穩定並有所上升,其中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物是資源數量保持穩定或穩中有升的主體,但非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物,特別是具有較高經濟價值的野生動物的種群數量明顯下降。

我想要請問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律有沒有規定撿到的野生動物屍體,必須歸國家所有,不能歸私人所有。急求回答

2樓:考慮經濟問題

這得看是什麼野生動物了,如果是國家保護的珍貴、瀕危野生動物(老虎、熊貓)的話,是要歸國家所有的;

如果只是一般的山雞野兔的屍體的,那就歸拾得人所有了。

3樓:油炸的豬心

應該歸私人所有 我是學法律的 裡面沒有這一點

蛇羚角都是野生動物嗎,什麼是野生動物?

蟒蛇是我國蛇類中個體最大的種類,體長可達六七米,重幾十千克。身體背面灰棕色或灰黃色。上 下脣兩側有脣窩,是靈敏的紅外線探測器官,頭背有成對的大鱗片。身體背面和側面有云狀大斑紋。蛇羚角 一是叫蛇癲角又名射天角,是一種野牛角,效用 清熱 涼血 解 毒。蛇顛角 一種基本絕跡的犀牛與其它牛科動物雜交後代的角...

這是什麼野生動物,什麼是野生動物?

第一種是豬獾,第二種是花面狸,也就是人們俗稱的果子狸。這兩種都不是國家級保護動物,但都是省級保護地動物,不能隨意捕殺的。豬獾http htm 花面狸http baike.baidu.第一種說野豬好象輕了點兒,第二種應該是狸一類的動物,這類東西長得挺富態的 第一種就是野豬,又名 山豬 豕 科屬 豬科 ...

刺蝟屬於野生動物嗎,迷你刺蝟是野生動物嗎?

現在很多家庭會養刺蝟 把刺蝟當成他們的寵物 這樣就不屬於野生動物 但森林裡也有野生的刺蝟 不是噢 非洲迷你刺蝟是作為寵物而繁衍出來的一個品種 不攜帶病毒 在野外不能生存 迷你刺蝟是野生動物嗎?從你的描述上看,迷你刺蝟是野生動物 迷你刺蝟 是最小的刺蝟之一,刺蝟頭體長回10 15釐米,重量300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