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教版五年級語文上冊補充習題20課答案

2021-05-26 09:28:17 字數 3837 閱讀 8869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題會的 2,博

:豐富。制:

製造 明:知道 烏:沒 3,因此,只要,就 年老多內病 您的精神值得我們學容習 翔實精彩 你的誕生來之不易 信念在,希望在 民族:

岳飛,李廣。科學:前三強,錢學森。

4.廢寢忘食,文思如泉,專心致志,目不轉睛。 頑強的意志力 下面一題打個比方造句就行了。

成為文學家 家人阻止他的夢想 欠了很多錢 國榷 人間喜劇 風吹不動泰山,雨打不彎青松 樓主給分把 打出來的啊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只不過本子在老師那兒。

3樓:暴力原子彈

你說的是20課第幾題?

蘇教版五年級語文上冊補充習題答案

4樓:上海鴻鑫祥珠寶

山,我不由得讚歎(列數字的說明方法):「這山可真高啊,( 至少五千米 高 .)」

爸爸摸著我的小腦袋說(用作比較的說明方法):「是呀,的確是高,(相當於上千層的摩天大廈了).」

媽媽笑著說(用形象描述的說明方法):「危樓高百尺,手可摘星辰!我看這山呀,(都快把天刺破啦)!」

或(列數字的說明方法):「這山可真高啊,有3000米那麼高 」.

(用作比較的說明方法):「是啊,的確很高,有三十層樓那麼高.」

(用形象描述的說明方法):「危樓高百尺,手可摘星辰!我看這山呀,高聳入雲,人站在山巔可以與天比肩了.

16.**之都維也納

三、聯絡課文,完成練習.

1、之所以說「維也納是歐洲古典**的搖籃」,是因為維也納是歐洲古典**的發源地,那兒誕生了許多著名的古典**家.「搖籃」在文中指發源地、誕生地(維也納).

請你仿照這種修辭手法再寫一個句子.

南通是體育冠軍的搖籃.少年宮是藝術人才的搖籃.延安是中國革命的搖籃.黃河是中華民族的搖籃.學校是培養現代化建設人才的搖籃.

2、「維也納幾乎一天也離不開**.」從課文中公園露天**演奏會、家庭室內演奏、各種集會奏古典**等三處場景可以看出來.

17.愛如茉莉

三、選擇恰當的詞語在下面的橫線上,再品味.

1.似乎是我驚醒了爸爸.他睡眼矇矓地抬起頭,輕輕放下媽媽的手,然後躡手躡腳地走到門邊,把我拉了回去.從所填的詞語中我讀出了爸爸對媽媽細心周到的照顧和無微不至的愛

2.病房裡,那茉莉顯得更加潔白純淨.它送來的縷縷幽香,嫋嫋地鑽到我們的心中所填詞語的意思是說我們都深深地體味到了如茉莉般的真愛,這樣用詞的好處是讓抽象變得具體可感,使語言更加生動形象

3.爸爸沒有吃我買的餃子,也沒聽我花盡心思編的謊話,便直奔醫院.從所填的詞語中,我讀出了爸爸的心急火燎,以及他對媽媽深深的愛.

四、閱讀課文片段,完成練習.

2.「怔」在本文中的意思是**、發呆.「我」為什麼會「怔住了」?我被眼前溫馨、美好的情景深深打動.

3.這是一段細節描寫,媽媽的細節體現在「嘴角掛著恬靜的微笑」,爸爸的細節體現在「一隻手緊握著媽媽的手」,對陽光描寫的細節體現在「悄悄地探了進來,輕輕柔柔地籠罩」.這樣,將陽光和人物放在一起描寫,讓我們感受到父母間的真愛,連陽光也被感動,怕驚擾了他們

4.文中提到的「生命的芬芳與光澤」實際指的是父母如此恩愛,就像茉莉般飄溢芬芳,就像陽光般充滿生命的光輝.

18.月光啟蒙

三、閱讀課文片段,按要求答題.

3.品悟語言,完成填空.

(1)這句話中「三月的和風」「小溪的流水」實際上是指她動聽的歌聲,作者這樣比喻,讓我們感受到了母親吟唱歌謠的時候,嗓音甜美,注入深情.我還能照樣子寫一句話:盛夏,池裡的荷花競相開放,像亭亭玉立的少女,如熱情奔放的女郎,美麗極了.

(2)「音韻」本來是聽的,作者卻用了表示嗅覺的「芳香」一詞來形容,這是因為她流暢的歌聲沁人心脾,彷彿芳香四溢.我還能從課文裡找出類似用法的一句話呢:黃河留給家鄉的故道不長五穀,卻長歌謠.

(3)母親還會為作者講哪些神話故事呢?女媧補天; 精衛填海; 夸父追日; 八仙過海; 后羿射日

19.我和祖父的園子

三、2 胖圓圓 毛嘟嘟 藍悠悠

3隨意:隨著自己∕任憑自己 的意思

近義詞:任意 隨便

4、一切都活了…自由的

5、鳥、蟲子、蝴蝶,【動物】 倭瓜、 黃瓜、 玉米、 花【植物】

四、睡覺 、 採藥、逮鳥, 山草 葉影兒 森林

逍遙自在∕活潑可愛∕無拘無束∕天真爛漫……

20.談禮貌

一、岳飛閱讀 嫌棄 空閒 糾紛 研究

5樓:那拉穎然汝靖

23一、1,理睬,白晝,衣裳,羞慚,灰溜溜,款待。

2、解決、解元;還錢,還有;差勁、差事;情不自禁,禁軍。

3、除了1.4不要。

二、依草附木、措手不及。

三、一橫,一退,掄,掃

2、洪教頭,粗俗浮躁、傲慢無禮;林沖,為人謙和,武藝高強。

3、天外有天,人外有人,我自以為武藝高強就目中無人,結果丟了臉面,我以後一定要謙虛謹慎,不要四處賣弄。

四、古代的一種刑罰、彎下腰給人行禮(鞠躬),武軍教官、暫且,姑且;為什麼要厚禮款待?就是。

五、施耐庵、108,李逵,因為他善良正直,忠勇可嘉

老師算我全對。

24一、四聲、一聲、三聲、一聲、四聲、三聲。

二、貼補、晶瑩、明媚、孝敬、耽誤、隔壁。

三、一年的收成;家裡用的;合起來抱;換個思路;

四、陪伴、孝敬、積攢、偷空

孝敬母親、刻苦學習。

五、能,他一邊放牛,一邊學畫畫。是為了減輕母親的負擔,孝敬母親,同時也不耽誤自己的學習。

六、1青翠欲滴、綠得尤其可愛、花苞上雨水點點、荷葉上水珠晶瑩透亮;

2、王冕讀懂了大自然的美麗,學會了觀察和欣賞大自然的美,他懂得了人要有自信心,哪有學不會的事情?說明了王冕刻苦學畫的信心和決心。

3、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4、天下沒有學不會的事。

七、父親去世;到秦家放牛;邊放牛邊學畫;離開秦家,以畫畫為生。

刻苦勤奮,孝敬長輩。

6樓:匿名使用者

搜狗搜尋 題提答 有你要的

最新蘇教版小學五年級語文補充習題答案

7樓:框名回憶

1. 、春光染綠我們的雙腳

一、歌謠 寂寞咆哮 茂密

蹦跳 裸露 荒山野嶺

枝繁葉茂

8樓:手機使用者

這位小同學

你給出內容別人才能解答

不過最好不要抄作業,這樣就等於害了自己,你自己想想吧

蘇教版五年級上冊21課語文補充習題答案 20

9樓:匿名使用者

課後的?3.答:

文字運用了8次資料,分別有:「6次,50多歲,500多萬字,4年,59歲,104卷,專500萬字。這些具體屬的數字能清楚的表示出談遷治學的刻苦嚴謹和信念的堅定,更能體現談遷在逆境中不屈服自強不息的可貴品質,突出表達文章中心。

10樓:翎zhi魂

太多了吧,我告訴你第五大題,第2小題吧,就是短文的最後一段。其他的星期六或星期天,星期五告訴你吧 !!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後,五位壯士引敵上山,跳下懸崖。

蘇教版補充習題答案

12樓:胡君

1、師恩難忘

一、略。

二、略。

三、根據課文內容填空。

13樓:康農繆迎曼

如果是蘇教版的,在鳳凰語文網註冊了,再找找,就可以找到了,我就是的

蘇教版四年級上冊語文補充習題答案

不好意思,我執教的人教課標版,從來沒有接觸過蘇教版 蘇教版小學四年級上冊語文補充習題答案 你把題目打出來,我也是蘇教版的,是五年級。這裡有!希望可以幫助到你哦 小學四年級全科目課件教案習題彙總語文數學英語 五 填一填。1.新年納餘慶,嘉節號長春。新年對嘉節,納對號,餘慶對長春,對仗,字數相等,詞類相...

蘇教版四年級上冊語文補充習題答案

你把題目打出來,我也是蘇教版的,是五年級。這裡有!希望可以幫助到你哦 蘇教版四年級下冊語文補充習題答案 走,我們去植樹 一,讀一讀,再抄寫。二,讀一讀,根據提示寫句子。1,小鳥是人類的朋友。蘇教版四年級上冊語文補充習題第95頁答案 不好意思,我執教的人教課標版,從來沒有接觸過蘇教版 小學四年級上冊語...

蘇教版五年級上冊語文習作怎麼寫,蘇教版五年級上冊語文習作一500字怎麼寫?

在人的一生中會有許許多多的老師,他們也許會給你留下不可磨滅的印象,在我的小學階段,已經給我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象,她就是我的班主任舒老師,舒老師個不高,一頭金色的捲髮,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看起來十分精神。舒老師對待我們就像朋友一樣,我們對她也十分的信任。有一次,我的三科成績都在下降,心裡很著急不知該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