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高原與長江中下游平原緯度大致相同,但前者比後者的氣溫低的

2021-05-23 06:55:44 字數 493 閱讀 3700

1樓:猴炙婆

c試題分析:青藏高抄

原位襲於第一階bai

梯,地du勢高,平均超過4000米,而長江zhi中下游平原位於第三階梯,地勢低dao,氣溫隨海拔升高氣溫降低,大致海拔每升高100米,氣溫約下降0.6℃。所以雖然青藏高原與長江中下游平原緯度大致相同,但青藏高原比長江中下游平原的地勢高,所以氣溫低。

選c。點評:影響氣溫的主要因素主要是緯度位置、海陸位置和地形。①緯度差異:

一般低緯度氣溫高,高緯度氣溫低。②海陸差異:同緯度地帶夏季陸地氣溫高,海洋氣溫低;冬季相反。

③垂直變化:隨海拔升高氣溫降低,大致海拔每升高100米,氣溫約下降0.6℃。

青藏高原夏季氣溫比同緯度的長江中下游平原低得多,其主要原因是( ) a.地勢影響 b.季風影響

2樓:匿名使用者

a試題分析:青藏高原由於海拔高,夏季氣溫比同緯度的長江中下游平原低,所以a正確。

鬆嫩平原和長江中下游平原的區域差異

1.地理位置 長三角位於北緯30度附近,東部沿海地區中部,長江入海口 鬆嫩平原位於北緯43 48度間,東北地區中部。2.氣候條件 長三角屬 帶季風氣候,雨熱同期,年溫差較小,降雨量大,七八月份有一個伏旱 鬆嫩平原屬溫帶季風氣候,有點亞寒帶的特徵,年溫差較大,降雨量小而且集中在七八月份 3.土地條件 ...

我國有三大平原,分別是東北平原 長江中下游平原和什麼平原

華北平原.東北平原地區 土地平坦 肥沃,氣候溫和溼潤,無霜期140 170天,10 積溫1300 3700 年降水量500 800毫米。以種植玉米 大豆 水稻 高粱 粟和春小麥為主,實行玉米 大豆 小麥等形式的輪作,一年一熟。黃淮海平原地區 中國最大的平原。有耕地2.6億畝,氣候溫暖,無霜期177 ...

蓮藕為什麼生長在長江中下游平原,蓮藕一般什麼時候種植?什麼時候採收?

蓮藕需要生長在長期被水侵泡的泥土中。長江中下游平原地區水網稠密,氣候溫暖溼潤,適宜蓮藕生長。雖然我很聰明,但這麼說真的難到我了 蓮藕一般什麼時候種植?什麼時候採收?長江以南多在3 4月上旬栽種,北京地區多在5月上旬栽種。藕田選擇土深厚 有機質豐富的微酸性或近於中性的粘質土。藕適於在炎熱多雨季節生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