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仲裁跟法院起訴有什麼不同?勞動仲裁結果法律上承認嗎?有沒有效

2021-05-29 13:37:34 字數 1072 閱讀 9656

1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仲裁是勞動局經過調解無效後,通過勞動仲裁委員會作出裁決,如果當事人不起訴,那麼裁決就具有法律效率,法律上是承認的,如果當事人對裁決結果不滿,可以到法院起訴,仲裁結果是法院判決時的重要參考依據。

2樓:藍蓮花

勞動bai

仲裁是前置程式,有du關勞動爭議的案件必須zhi先經過dao勞動仲裁,如

專果對仲裁不服,屬員工可以向法院起訴,用人單位要向中級法院起訴。如果雙方在仲裁結果出來15日沒有起訴,仲裁裁定就生效。如果對方不履行,可以向法院強制執行。

3樓:風風火火射手

勞動仲裁屬於勞動行政部門管轄,其結果法院是承認的,

勞動仲裁和法院判決是一樣嗎

4樓:深圳商務律師

如果勞動仲裁裁決是終局的,或者雙方都沒有起訴的,裁決會生效,可以去法院申請強制執行。如果仲裁之後有一方起訴,裁決就沒有效力了,法院會重新審理案情,作出的判決才有法律效力。

勞動局仲裁判決與法院判決不一樣了

5樓:博愛傑傑

應以法院

民事判決內容為準,如仍不服,有權在判決書送達之日起十五日內向上一級人民法院提起上訴。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五十條 當事人對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以外的其他勞動爭議案件的仲裁裁決不服的,可以自收到仲裁裁決書之日起十五日內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期滿不起訴的,裁決書發生法律效力。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六十四條當事人不服地方人民法院第一審判決的,有權在判決書送達之日起十五日內向上一級人民法院提起上訴。

當事人不服地方人民法院第一審裁定的,有權在裁定書送達之日起十日內向上一級人民法院提起上訴。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正常。一個是裁判尺度問題,一個是法律認識問題。對一審不服,可以提起上訴。

對二審不服,還可以申請再審。在司法實踐中,法院判決與勞動仲裁委的裁決不一致是多數,一致的很少。要看兩個部門交流多不多,對法律適用問題,認識是否統一。

勞動仲裁訴訟時效已過能向法院起訴麼

勞動仲裁訴訟bai時效已過向法院起訴du,一般會駁回。不過要具zhi體什麼事,可以dao個體分回析,勞動仲裁時效為答一年,而勞動監察時效為二年,中間有空隙的 勞動仲裁以時效已過為由,可以不予立案,而法院 仲裁除外 不能以時效為由,不予立案,只有當事提出時效後,才能駁回起訴。可以起訴,但如果沒有中止 ...

勞動仲裁不予受理,多長時間向法院起訴

勞動爭議案件勞動仲裁庭不受理的可以去法院起訴 對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不予受理或者逾期未作出決定的,申請人可以就該勞動爭議事項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二十九條 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收到仲裁申請之日起五日內,認為符合受理條件的,應當受理,並通知申請人 認為不符合受理條件...

勞動仲裁後十五日期滿,未向法院起訴需重新仲裁申請嗎

收到裁決書15日不起訴,裁決書就生效了,同一事由不能再起訴 再仲裁如果是申請仲裁,仲裁委員會收到申請5日內不立案,可以直接向法院起訴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二十九條 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收到仲裁申請之日起五日內,認為符合受理條件的,應當受理,並通知申請人 認為不符合受理條件的,應當書面通知申請人不予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