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勞動仲裁對我有什麼好處嗎,有哪些好處

2021-05-31 02:36:01 字數 2296 閱讀 7345

1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仲裁的最終目的是可以維護你的合法勞動權益。

2樓:一隻男神經

申請勞動仲裁的好處是:在遭遇見勞資糾紛、勞務糾紛、傷殘賠償等針對討債難、索賠難竽問題時能申請仲裁、**出面協調、撐腰、保護勞動者合法權力

3樓:平民亦百姓

可以快點難道工傷賠償金及相關待遇

個人申請勞動仲裁有用嗎?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個人申請勞動仲裁有用,這是依法維護自己合法權益的手段。勞動仲裁是指由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對當事人申請仲裁的勞動爭議居中公斷與裁決。在我國,勞動仲裁是勞動爭議當事人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的必經程式。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問得很專業。首先,要看你籤的合同的甲方是不是單位,如果是,而乙方又是你自己,就應該是非常有利的證據;其次,要看發放工資的途徑,如果不僅僅你的工資是單位發的,其他的徒弟們也是單位發的,我的意思是他們的工資是由單位直接發放給個人的,那就非常有力了!再次,要看你們勞動中使用的勞動工具,如果所有的勞動工具都是對方提供的,也具有一定的說服力。

以上的這些因素你看看具備幾條,如果全都具備,你申請勞動仲裁一定能夠勝訴!讓對方為你繳納社會保險,你自然就有了工齡了。祝你愉快!

6樓:溥綠柳前歌

只要你有證據有理由,證明自己的勞動權益受到了對方的侵害,你申請勞動仲裁就肯定很有用的。反之,如果證據不充足或對你無利,那你去申請勞動仲裁就會

失敗的。凡事都得有對自己有利的證據才行。

公司被勞動仲裁對公司有哪些不好處

7樓:

對上市基本沒多大影響。

其他影響有:

1、公司被勞動仲裁,從某方面來說公司的信譽還是很受影響的2、內部員工知道此事後,會影響工作情緒

3、貴公司在以後的很長一段時間都會被勞動局監管的比較嚴格根據《勞動合同法》及《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規定,勞動仲裁是解決公司與員工之間發生勞動爭議的合法途徑。

該勞動仲裁裁決結果並不屬於行政處罰行為,勞動仲裁案件本身的客觀存在並不會影響公司的上市。

8樓:吃得多會變豬

1、一般沒什麼影響。

2、如果你申請仲裁的內容具有群體性,比如公司不給交社保、不支付加班費、不給帶薪年假等,在仲裁同時建議到勞動監察部門舉報,會對公司造成較大壓力,可能迫使公司同意你仲裁申請,賠付補償金。

3、根據《勞動合同法》及《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規定,勞動仲裁是解決公司與員工之間發生勞動爭議的合法途徑。該勞動仲裁裁決結果並不屬於行政處罰行為,勞動仲裁案件本身的客觀存在並不會影響公司的上市。

4、其實公司被申請勞動仲裁,在大的公司隨時都有,有些是公司違規,有些是員工認為自己可以得到多少多少錢,而去起訴公司,訴訟結果要看案件性質、內容、證據等多方面的因素。訴權是每一個公民的權利,也就是說你可以去告任何人,任何公司,當然是否勝訴要看法院的判決了,單純說起訴或仲裁,對企業沒有什麼影響。

9樓:皮皮郭之歌

基本沒多大影響。

根據《勞動合同法》及《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九十規定,勞動仲裁是解決公司與員工之間發生勞動爭議的合法途徑。

該勞動仲裁裁決結果並不屬於行政處罰行為,勞動仲裁案件本身的客觀存在並不會影響公司的上市。

拓展資料:在勞動監察過程中,勞動行政部門同接受監督檢查的單位和個人之間是行政管理關係;而在勞動仲裁的所有程式中,仲裁機構是一種「中間人」,不作為當事人而處於「第三者」的地位。

當事人對勞動爭議仲裁的仲裁裁決不服的,可以提出上訴勞動監察既包括事後矯正,也包括事前預防;而勞動仲裁則屬於事後矯正。

10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勞動合同法》及《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規定,勞動仲裁是解決公司與員工之間發生勞動爭議的合法途徑。該勞動仲裁裁決結果並不屬於行政處罰行為。好律師網參考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還是有一定影響的:

1、公司被勞動仲裁,從某方面來說公司的信譽還是很受影響的2、內部員工知道此事後,會影響工作情緒

3、貴公司在以後的很長一段時間都會被勞動局監管的比較嚴格

12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敗訴了,就對裁決事項進行賠償唄!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這個部門沒有用,去的人又少,我們上次去了,感覺沒有效果,他只是一個調解部門吧!現在不了了知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影響 只是一些經濟損失

申請勞動仲裁的問題,申請勞動仲裁有什麼弊端

勞動仲裁分為兩種,個人仲裁和集體仲裁。申請仲裁你要準備的資料有 身份證 勞動合同 公司解除勞動關係的通知書或證明 近十二個月的工資流水 社保繳費記錄 就職公司的信用網資訊。勞動者可以到用人單位所在地或者勞動合同履行地的勞動人事爭議仲裁委申請仲裁 1 去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原勞動局 內的勞動爭議...

勞動仲裁的合法嗎我沒錢找律師,申請勞動仲裁需要請律師嗎?

1 2倍工資不支援,無法律依據。因為勞動合同法第82條規定的雙倍工資的前提是自用工之日起一月內未簽訂勞動合同的,如果超過1年未簽訂勞動合同,仲裁會認定雙方已經簽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其次,仲裁時效是1年,所以,你的2倍工資的請求駁回,不予支援。2 既然認定你們之間建立了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老闆無理由...

勞動仲裁這麼證據有用嗎,申請勞動仲裁我的這些證據行嗎?有用嗎?夠嗎?

1 此證據可以證明事實勞動關係 2 有證人證言的,需要人證出庭,並當地接受仲裁員的詢問 3 對於被申請人提出的質疑,對方需要舉證,比較可以做鑑定,不提供鑑定結果的,仲裁委不會認可 4 法律依據 關於確立勞動關係有關事項的通知 勞社部發 2005 12號 二 用人單位未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認定雙方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