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合同無限期和有限期有什麼不同

2021-08-16 17:16:10 字數 790 閱讀 2640

1樓:臭豆腐安心

兩者沒有本質(權益)的差別,只是時間上的不同。

2樓:養生亦我所欲也

說白了,就是兩種合同你想不想幹是你的自由

1、無固定期限老闆不能無理由解僱你,你可以辭職。除非嚴重違紀或者公司裁員。

2、固定期限:公司想解僱你提前30天告知就可以了,或者合同到期自動解除。

籤無限期合同與有限期合同有什麼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無限期合同更有利於勞動者保護自己的權益

4樓:_雨翼之下

無限期合同一般國企籤,有限合同到期了老闆可能不要你 無線沒這一說

5樓:咎湘雲

一個是期限的合同,一個是沒期限的合同,有期限比如到一定的時間為止的合同,沒期限為沒有時間規定的合同

無期限和無限期有什麼區別?

6樓:公尋巧

無期限表示沒有期限,無限期表示期限是無限,沒有確定的限期。

1、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是雙方沒有約定勞動合同什麼時候終止,除非有法定的理由,否則用人單位不能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                                     2、而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是雙方約定了勞動合同在某個確定的時間終止,時間一到,合同就終止。因此,無固定期限與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區別主要在於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多了一個終止勞動合同的理由,即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在雙方約定的時間到來時合同就自然終止,除非雙方續約。

籤無限期合同的好與壞,以及簽了無限期合同後主動辭職的,可以獲得經濟補償嗎

籤無限期合同的好處是工作有了保證,用人單位不會以勞動合同到期為由解除勞動合同,其壞處就是相對工作比較禁錮,在辭職時會感到一定壓力。無限期勞動合同主動辭職,是沒有補償的,除非用人單位出現違反勞動法的行為導致員工的辭職。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十四條 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是指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

這個勞動合同成立不,勞動合同不成立和勞動合同無效有什麼區別?

用人單位和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需要按照 勞動合同法 的規定進行,通常需要包含和注意如下內容 一 勞動合同法 第17條規定 勞動合同應當具備以下條款 一 用人單位的名稱 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 用人單位的名稱是指用人單位的全稱 根據 合同法 規定,住所是指用人單位的主要辦事機構所在地 法定代表人...

勞動合同仲裁,發生勞動合同糾紛時仲裁和法院訴訟的流程是什麼?

只要你能證明你們之間的勞動關係,證明你是該公司員工,例如工資條,打卡記錄等,那麼公司沒有和你簽訂勞動合同,公司就已經違法了,只要你申請勞動仲裁,公司就會輸的。勞動合同仲裁的話,往往是由勞動者向勞動局申請的,依法維護自身的權益,你可以勞動局的仲裁為準。你問的是勞動中合同仲裁,我覺得在有的時候當合同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