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譜中的延音線為什麼把兩個不一樣的音符連在一起,這樣怎麼吹奏

2021-04-21 08:58:26 字數 5212 閱讀 1367

1樓:唐宋文風

您好!你說的是「連奏」

和「斷奏」的問題。

兩個或兩個以上的音,如果標有連線回,表明這些音要答用連奏的方法演奏。

例如:用薩克斯吹奏1-2(有連線)兩個音時,第一個音用「吐」,第二個用「庫」。不能兩個音都用舌頭做「吐」的動作而發音。

2樓:手機使用者

是為歌詞延長音用的,連音線下面沒有歌詞

3樓:東方書蝶叢唱

兩個八分音符用延音線相連時值上相等,有種情況是強弱關係不同,第一個八分音符處在弱拍或弱位置上,與下一個強拍或強位置上的八分音符相連。

增時線和延音線的區別。增時線減時線只用在簡譜中,最好有**說明。

4樓:吳連海

延音線是一條向上或向下彎曲的弧線,其作用是:將兩個或兩個以上具有相同音高的音符相連。在演唱或演奏時作為一個音符,它的長度等於所有這些音符的總和。

五線譜和簡譜都有延音線標記,如下圖:

五線譜上的延音線

簡譜上的延音線

增時線在簡譜中,音的長短是在通過在音符後面或下面加短橫線來表示的。

加在音符後面的線,叫延時線,每增加一條延時線時值增加一拍。

如:全音符(在音符後面加三條短橫線) 5 — — —  唱四拍

二分音符(在音符後面加一條短橫線)5 —   唱二拍

四分音符(音符的後面或下面都不加線)如:  5    唱一拍

減時線加在音符下面的線,叫減時線,每增加一條減時線時值減少二分之一。

如:八分音符  5 (在音符下加一條短的橫線)唱半拍

十六分音符  5(在音符下加兩條短的橫線)唱四分之一拍

三十二分音符  5(在音符下加三條短的橫線)唱八分之一拍

此外,還可以通過在音符(或休止符)後面加小圓點來延長該音符的時值。加在音符後面的小圓點叫附點,帶有附點的音符叫附點音符。附點的作用是延長它前面那個音符二分之一時值。

請見下圖:

在五線譜中雖然沒有「增時線」,但是可以通過延音線、附點及延長音記號來延長音符的時值。

五線譜中音符的符尾其實就是減時線,每增加一條符尾音符的時值即減少二分之一(就像在簡譜音符下面加一條減時線)。

樂譜中,連線兩個音符的一個弧線,是什麼?應該怎麼做?

5樓:艹呵呵哈哈嘿

古箏譜子裡幾個音上一條弧線是「延音線」,其

作用是彈奏到此符號時延續該音符半拍。

在演唱或演奏時作為一個音符,它的長度等於所有這些音符的總和。 在單聲部**中,連線永遠寫在和符幹相反的方向。

例如兩個音的延音線,就是指不要彈奏兩個音的第二個音,而是讓第一個音一直響,直到兩個音符的時間值。

擴充套件資料

常見的音符:

1、全音符:沒有符乾和符尾的空心的白色音符叫「全音符」。

2、二分音符:帶有符幹、沒有符尾的白色音符叫「二分音符」。等於全音符1/2的時值;

3、四分音符:帶有符幹、沒有符尾的黑色音符叫「四分音符」。等於全音符1/4的時值;

4、八分音符:帶有符乾和1條符尾的黑色音符叫「八分音符」。等於全音符1/8的時值;

5、十六分音符:帶有符乾和2條符尾的黑色音符叫「十六分音符」。等於全音符1/16的時值;

6、三十二分音符:帶有符乾和3條符尾的黑色音符叫「三十二分音符」。等於全音符1/32的時值;

7、六十四分音符:帶有符幹4條符尾的黑色音符叫「六十四分音符」。等於全音符1/64的時值。

6樓:ギ七月┭葬

= =。

連音線。

連音線一般分為兩種,即延音線和圓滑線。

延音線一般是連於兩個相同音之間的連音線,功能是延長這個音,唱(奏)法則按照節拍唱(奏)完即可;還有一種是用在滑音上的,表示兩音之間的滑音是圓潤,光澤,平滑過渡的!

圓滑線一般是用於兩個以上的不同音間的連音線,其作用是要唱(奏)得圓滑。

7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可以忽略啦。

沒很大差別。

像一樓說的一樣。

就是不斷開。

連下去。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兩個音符是同一個音那就叫做「延音線」,一次唱夠兩個音的時值,中間不間斷。

如果兩個音不一樣,就叫「連線」,表示把曲子演唱的連貫一些。

9樓:lily_平平淡淡

叫連線,兩種用途,一樓的朋友說的很詳細了。

吉他簡譜上有個弧線是什麼意思?

10樓:姬覓晴

吉他譜子上的弧線是「延音線」,其作用是彈奏到此符號時延續該音符半拍。

在演唱或演奏時作為一個音符,它的長度等於所有這些音符的總和。 在單聲部**中,連線永遠寫在和符幹相反的方向。

例如兩個音的延音線,就是指不要彈奏兩個音的第二個音,而是讓第一個音一直響,直到兩個音符的時間值。

11樓:匿名使用者

稱為延音線,作用是將同樣音高的音符相連。

吉他簡譜上的弧線是延音線,延音線是五線譜標記符號中的一個。是前一拍的音的延遲,即此拍的音不需要彈奏出來,而是前一拍的音彈奏後延長至此拍。

12樓:簫灑舞劍

音符上的弧線是連音線

,分為兩種:延音線和圓滑線。它們的形狀幾乎一樣,圓滑線稍粗一些。

延音線延音線是連於兩個或多個音高相同的音符之間的連音線,功能是延長這個音,唱(奏)法則按照節拍唱(奏)完即可。

例如作曲家要讓一個音符的時值等於四分音符加十六分音符。(見上圖)這必須用到延音線,方法是在兩個音符上方畫一條弧線(這裡用藍色表示,實際記譜是用黑色的)。

還有一種延音線是用在滑音上的,表示兩音之間的滑音是圓潤,光澤,平滑過渡的!

圓滑線圓滑線是用於多個(一般是兩個以上)相同或不同音高的音符之上,表示要唱(奏)得圓滑。至於在具體演唱(奏)中時,聲樂和器樂的演唱(奏)效果不會有太大的差別,因為同樣的符號,用在不同的譜子上,其目的都是相同的。而且人聲是最美妙的,樂器的演奏很大程度上都在模仿人聲。

這樣一來,反之一看,一聽,又不覺有太大的區別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5下面有一個點

--這是個低音點,表示這個5要比中音的5(下面沒有點)低八度;

3後面有一個點--這是表示3唱一拍再加半拍,是關於音的時值(時值就是音的長短)的,一個點延長半拍;

4和7底下有一條直線而7底下多了一條,成兩條了--這個你看準了嗎?7下面有兩條線,那4後面應該有個點啊,如果是這樣,那就表示把4和7這兩個音的時值分成四份的話,4佔三份,7只佔一份.呼呼哈哈~~

一個弧線是什麼意思,大弧底下套一個小弧又是什麼意思--這個弧線表示弧線兩端的兩個音連起來唱,中間不能有停頓,如果是兩個不同音,要唱得圓滑.如果是大弧底下套個小弧,那就表示大弧兩端以內的所有音都要唱得圓滑,下面的小弧兩端的音一般是同一個音,按時值連起來唱就行了;

比如5上面有一個點是什麼意思--與前面說的點相反,在音符上面的點是高音點,表示這個5要比中音的5(上面沒有點)高八度;

下面有一個點又是什麼意思--看第一個回答;

還有豎線,4和6之間有一條豎線,幹什麼的--這是小節線,樂譜都由許多小節組成,有一小節三拍的,有一小節四拍的,有六拍的,二拍的等等;

還有一個冒號右面一條細的豎線和一條粗的豎線是什麼意思--這表示唱到這裡要返回到前面某一處繼續往下唱,至於哪一處,你不問,我也不答了;

還有7後面三個短的橫線是什麼意思?--一個橫線是一拍,三個橫線就是三拍,再加上那個7本身的一拍,就是說,這個7要唱四拍.

14樓:匿名使用者

跟簡譜一樣,是表示連線,就是說,兩個音之間不要有間隔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是別的地方是連音 不知道吉它是不是一樣 上面的是別的地方找的,你看有用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延音線 比如一個音延長到下一拍

17樓:仙勒個仙勒個仙

你譜子都bai不會看為啥要那一du個譜子彈...

23意思是按住二品zhi三品彈,dao弧線是延音回線,表示聲音答需要延續,可以把延音線看作是一個小括號,括號裡的聲音是所佔有的時間就是需要延長的時間

最後那個向上的波浪線〰️表示你依次從6弦撥到一弦

18樓:匿名使用者

弧線的意copy思是延音,是前一拍的音的延遲,即此拍的音不需要彈奏出來,而是前一拍的音彈奏後延長至此拍。那條曲線不是顫音而是輕慢掃奏,即從六絃向一弦依次撥出,相較於掃弦稍稍慢一點,別掃太快了,普通掃弦如果比喻成一條快速的直線,則此款為淅淅瀝瀝的虛線,understand?

吉他譜裡面,兩個音上面有一條弧線是什麼意思,有跟沒有 有什麼區別?

19樓:為神馬會這樣紙

吉他譜子上的弧線是「延音線」,其作用是彈奏到此符號時延續該音符半拍。

在演唱或演奏時作為一個音符,它的長度等於所有這些音符的總和。 在單聲部**中,連線永遠寫在和符幹相反的方向。

例如兩個音的延音線,就是指不要彈奏兩個音的第二個音,而是讓第一個音一直響,直到兩個音符的時間值。

20樓:明月鬆間照時代

連音線是一個總稱,指連線兩個以上音符的向上或向下的弧線。但是具體用法卻有多種形式。

1.延音線,指連線兩個以上等音的連音線,這種連音線的意義,是將不同拍位上的等音時值連為一體。在彈奏上只彈第一個音,並將這個音的時值延長到連音線下所有音符的時值總和。

比如,兩個四分音符的等音,中間被延音線連線,則兩音時值之和等於一個二分音符,這是隻彈第一音,並將其時值延至一個二分音符。

2.圓滑線,指連線兩個以上不同音高的音的連音線,這種連音線的意義,是使每個音自然圓滑地過度。在彈奏時,要看是上行還是下行,如是上行,在同一弦上彈奏的,先用左手按住第一個音,右手撥絃後,其他的音用左手在相應品位擊弦發聲;如系下行,且在同一弦上彈奏的,則左手先將所有音位按好,以右手撥第一個音,而後左手手指依次撥絃發聲。

如在不同弦上彈奏,奏法與普通無異,只是要將各音圓滑奏出,勿使頓斷;

3.縮短時值的多連音,一般有三連音、五連音等,本來音符的時值是2倍數關係,即由兩個短時值和成一個較長時值,比如一個四分音符時值等於兩個八分音符時值,而三連音則以三個等時值音符合成一個上級時值,即三個八分音符在彈奏時的時值總和等於一個四分音符。這種三連音,多在連音線中間或上方寫個數字3;五連音也是同樣,只是五個等時值音符的時值總和等於其一個音符時值的四倍,即五個十六分音符作為五連音時,其時值總和等於一個四分音符。

兩個乳房明顯不一樣大咋辦呀,為什麼兩個乳房不一樣大

女性的兩個乳房不一定完全相等,更正確的說法是 大小相似 乳房的發育有很大的個別差異,特別最近幾年,營養普遍較好,因此有的女孩才 八 九歲乳房就開始發育了,然而還是有少數的女孩要等到十六歲或更晚乳房才開始發育。大多數女孩在初次月經之前,平均約在九到十四歲左右乳房就開始發育。有些少女的乳房在發育過程中,...

在簡譜中兩個相同的數字下一條橫線怎麼演奏

你說的應該是八分音符吧,就是普通四分音符時值的一半,就是兩個音吹奏一個四分音符的長,也就是說較快的兩個相同的音 簡譜中兩個數字在一起下面有一橫線什麼意思口琴 唉 為這樣一來個常源識來提問題,那你有的提了,bai幾百du個問題等著你呢。兩個zhi音符下dao邊的一條橫線叫減時線。一個四分音符 5 唱一...

為什麼手指和腳趾的兩個ZHI不一樣呢

指 手伸出的支體 腳趾亦作 腳指 古所謂趾,指足,不指腳趾。腳指叫做指,趾是 止 的後起字。本義 腳今趾為形聲字。字從足,從止,止亦聲。止 意為 停步 不走 足 指 腳 足 與 止 聯合起來表示 處於靜止狀態的腳 本義 站著的腳 所以有 手指 腳趾 亦有 腳指 但今 腳指 較為少用 沒有 手趾 指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