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把家用220的水泵改造成自動控制式水泵?求大神幫助

2021-05-23 03:29:45 字數 1851 閱讀 5503

1樓:孤獨患者

朋友,你可以採用時間繼電器控制接觸器來完成自動定時抽水,另外還可以用液位繼電器配合一個接觸器完成全自動抽水裝置的,也就是利用液位繼電器完成缺水就抽水,水滿就停止的整個過程。

滿意請採納

水泵自動控制電路圖

2樓:趙文星空絮雨

生活水泵的自動抽水控制電路如圖:

當水位下降時,浮球開關觸點閉合,水泵工作。

當水位到達設定水位時,浮球開關觸點斷開。水泵停止工作

3樓:迪奧凝脂

實現水泵自動化的措施:

增加兩個延時

繼電器,就是給訊號後延時兩秒延時繼電器動作,啟動泵,同時觸發第二個延時繼電器延時10秒,十秒後該延時繼電器動作,斷開主電路。

拓展資料

水泵控制器適用於城市供水系統中取水泵站、水廠加壓泵站、中途加壓泵站、小區加壓泵站的遠端監控及管理。泵站管理人員在監控中心可遠端監測現場裝置的工作狀態和執行引數;可遠端控制供水裝置的啟停;可影象監視站內全景或重要工位。

水泵控制器是根據所檢測到的水源狀態,管道用水量和管道壓力變化等資料去啟動與停止水泵.可以由壓力罐,壓力開關,缺水保護裝置,止回閥,四通等所構成的傳統系統.帶電部分與管道的完全隔離和高密封性的控制箱使該控制器擁有了傳統系統所無法比似的安全性。

隨著科技的日新月異,感測器行業的快速發展,在水泵控制器中加入壓力感測器,即電子式壓力控制器的誕生,以其獨特的優勢迅速取得市場認可。在控制器中加上感測器探頭感知壓力,在控制電路中運用微控制器技術實現多項智慧控制功能。

4樓:粽粽有料

如下圖:

從水泵工作狀態來說,應該有間斷工作與連續工作兩種方式:

1、水泵間斷工作增壓,使壓力保持在一定範圍:感測器在壓力低於某值時啟動水泵增壓,超過最低壓力一定值時,水泵停止,待壓力再次低於預定值時再啟動增壓,管道內壓力變化範圍較大。電接點壓力錶、壓力繼電器與水泵組成的增壓系統基本就是這種型別。

連續工作的增壓水泵可以使管道壓力基本保持在一定值,感測器檢測到壓力的微小變化,控制系統將其轉換為對水泵電源的控制(如頻率變化),從而改變電機的輸出功率,改變水泵的輸出壓力,達到為系統提供一個恆定壓力的目的,系統內壓力較穩定,當然增壓費用也較高。

2、還有一種即家用增壓泵,這種泵自動檔是通過水流控制的,控制是通過一個安裝在水泵出水管道內的、帶永久磁鐵的閥瓣實現,管道內一旦水流動,推動閥瓣轉動,磁鐵位置改變,使固定在管道外的幹簧管閉合,水泵電源接通使水泵工作,使出水壓力增加;一旦用水停止,管道內水流中止,閥瓣在彈簧作用下復位,磁鐵離開幹簧管,幹簧管接點斷開,水泵停止工作。這種工作方式只要水流能將閥推動,泵就工作,與泵輸出壓力無關。

5樓:陳堅道

應用多一個繼電器(3個)吧。

6樓:風花雪夜的大哥

呵呵呵那好辦呀,你再說清楚一點,我幫你畫一下,簡單,只是今天太晚了。不好意思

7樓:陽雲武清綺

水泵有必要裝電壓表?荒謬、你說的這些材料只能實現通過接觸器點觸吸合自鎖控制!

8樓:旗淼狄採夢

什麼控制要求?說說

按照你說講的元件畫了草圖一張供你參考:

9樓:費修星建元

朋友,根據你提供的材料根本不能實現水泵自動控制的啊,電接點壓力錶是用來控制壓力的啊,不是液位的啊。

怎樣把手動控制的抽水泵改為自動控制的?

10樓:長江海豚魚

安裝一個電子液位控制器就可以了。水滿了就停機,水沒了就自動開機。

家用自吸泵的電容怎麼接,家用抽水泵電容如何接線

家用自吸泵的電容接法,220v有兩條線 線1 線2 電容有兩條線 線3 線4 電機上有三條線 線5 線6 線7 3接1 1接5 2接6 4接7,要改變轉向就把5 6 7三條線中的任意兩條位置換一下,家用自吸泵的電容就接好了。去叫修電機的人幫你接 自己亂接的話 你分不清組繞組和副繞組 會把電機燒了 一...

普通家用印表機怎樣改造成電路板印表機

改不了,油墨導電效能不能滿足要求 列印pcb電路板要用什麼樣的印表機 電路板列印,不能用印表機,只能用雕刻機,把敷銅板上多餘的銅鉑刻去,2000元根本買不到雕刻機。如果用熱轉印的方法來腐蝕電路板,需要使用全新的鐳射印表機,才能列印到熱轉印紙 俗稱硫酸紙 上去,不能使用噴墨印表機。工廠製作大批量pcb...

家用電梯有220V的嗎,家用別墅電梯用220v或380v電壓哪個更好?

有的。家用 bai電梯一般採用220v的,ibes的家du用電梯可用zhi220v家用電源,低能耗,dao在內待機模式下會自己啟動容省電模式,耗電量等同於一臺家用冰箱。私人電梯不同於公共電梯,其為單一家庭使用。因此,家用電梯在安全保護上提出更高的要求,特別針對家庭中的老年人或小孩,如果在使用電梯中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