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是正數,上期是負數,增加數正數,那麼增長率是正數還是負數

2021-04-21 11:02:46 字數 2182 閱讀 7273

1樓:匿名使用者

增長率=(本期金額-上期金額)/|上期金額|*100%

由於上期是負數,故要取其絕對值,所以最後的結果還是正數。

同期數為負數,本期為正數如何計算同比增長。 5

2樓:滿意請採納喲

同期是負數的話不能計算增長率,只能列示增長金額 ;

另外取絕對值的方法是不正確的。

同比增長,和上一時期、上一年度或歷史相比的增長(幅度)。

計算公式:同比增長率=(本期數-同期數)÷同期數×100%

3樓:彩色的芹菜

[200-(-50)]/-50

負數增長率和正數增長率怎麼計算

4樓:

以一個基期做基數,比如說,2023年收入是100萬,2023年年收入是120萬,那收入增長率是(120-100)/100*100%=20%,這是正數增

長率。假如2023年收入120萬,2023年收入是100萬,增長率是(100-120)/120*100%=-16.67%,這是負增長率。

擴充套件資料

由於對比的基期不同,增長率可以分為環比增長率和定基增長率。

同比增長率,一般是指和去年同期相比較的增長率。同比增長和上一時期、上一年度或歷史相比的增長(幅度)。

環比增長率,一般是指和上期相比較的增長率。

年複合增長率是一項投資在特定時期內的年度增長率,年複合增長率計算公式為:(現有價值/基礎價值)^(1/年數) –1。現有價值是指要計算的某項指標本年度的數目,基礎價值是指計算的年度上一年的這項指標的資料。

5樓:茆玉巧盧女

一般增長率的計算公式是要加絕對值的,以便消除負數的影響。

第一種,利潤增長率=abs[(-50+100)/-100]=50%

第二種,利潤增長率=abs[(50+100)/-100]=150%

上期為負數 本期為正數 excel 增長值如何算

6樓:電子申請

加個絕對值函式即可

=abs((上月毛利-本月毛利)/上月毛利)

7樓:漆菊藺聽春

單元格格式-自定義:"↑"0;"↓"0;0

如果去年利潤為負數,今年利潤為正數,怎樣算增長率,請會計專業舉例回答

8樓:虎說體育

增長率=(本期-上期)/上期絕對值*100%

上期利潤總額為負數,並不影響當期利潤增長率的計算。

其具體的計算公式如下:

利潤增長率=(本期實現利潤總額-上期利潤總額)/上期利潤總額的絕對值x100%。

淨利潤=利潤總額-所得稅。

淨利潤增長率=(當期淨利潤-上期淨利潤)/上期淨利潤絕對值*100%。

淨利潤增長額=淨利潤-上年淨利潤。

淨利潤增長率=(淨利潤增長額÷上年淨利潤)×100%。

例如上期利潤為-200w,今年為600w。可以計算本年的增長率為:

增長率=(600-(-200))/|-200|*100%=400%。

擴充套件資料

增長率的不同型別

1、同比增長率,一般是和去年同期相比較的增長率。同比增長 和上一時期、上一年度或歷史相比的增長。發展速度由於採用基期的不同,可分為同比發展速度、環比發展速度和定基發展速度。

2、環比增長率=(本期的某個指標的值-上一期這個指標的值)/上一期這個指標的值*100%。比如,2023年5月與2023年4月的環比增長是以上一期為基期求的增長量(或率),一般會列一個表,把若干年的環比增長都列出來,進行分析比較 。

3、定基增長率:如果觀察的是若干個時期的資料,每個時期的資料均與同一個基期資料進行對比,則這種比較方法。例如,將某一時期2023年、2023年、2023年和2023年的gnp數值與2023年進行比較,所獲得的4個比例。

9樓:匿名使用者

增長率=(本期-上期)/上期絕對值*100%

例如上期利潤為-100w 今年為300w

增長率=(300-(-100))/|-100|*100%=400%

10樓:

那今年300萬,比去年增長400%,去年是-100萬?呵呵,不對吧?

零是正數還是負數,0是正數還是負數

0既不是正數也不是負數。它是介於正數和負數之間的整數。因為小於正數是大於0的數,負數是小於0的數,而0就是分辨正數和負數的標準,是分界點,所以0既不是正數又不是負數。負數是比0小的數,正數又是比0大的數。如果按一段路程來說,往回走就是偏離了原點,走反了,所以此時原點更好,而往前走就是等於開始走了,超...

a是正數,b是負數,c是負數 化簡 丨a b丨 丨b c丨 丨a c丨 丨b c丨

a 0,b 0 a b可正可負 b 0,c 0 b c 0 丨b c丨 b ca 0,c 0 a c 0 丨a c丨 a cb 0,c 0 b c可正可負 原式 丨a b丨 b c a c 丨b c丨 2c b a 丨a b丨 丨b c丨 首先可以發現原式中丨a c丨可以確定為正數,丨b c丨肯定為...

填空題正數有個平方根,它們是負數平方根

正數有 2 個平方根,它們是 相反數 負數 無 平方根 大於 17小於 11的所有整數 4,3,2,1,0,1,2,3,絕對值小於 18的所有整數 4,3,2,1,0,1,2,3,4 49 81 平方根為 7 8 0.09 的平方 0.0081 一個正數有 個平方根,它們互為 0只有 個平方根,它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