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是正數還是負數,0是正數還是負數

2023-01-03 16:55:12 字數 1594 閱讀 6894

1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0既不是正數也不是負數。它是介於正數和負數之間的整數。因為小於正數是大於0的數,負數是小於0的數,而0就是分辨正數和負數的標準,是分界點,所以0既不是正數又不是負數。

負數是比0小的數,正數又是比0大的數。如果按一段路程來說,往回走就是偏離了原點,走反了,所以此時原點更好,而往前走就是等於開始走了,超過了原點。

正數和負數全是有理數,而0既不是正數也不是負數,它是一個無理數(還有無限不迴圈小數也是無理數)

2樓:小美老師聊社會民生

0既不是正數也不是負數,0是正數和負數的分界。

0是實數、0是有理數、0是整數、0是最小的自然數。比0大的數叫正數,0本身不算正數,正數前面有一個符號「+」通常可以省略不寫,正數包括正有理數和正無理數。正有理數又包括正整數和正分數。

比0小的數叫負數,負數前面有一個符號「-」

0的性質:1、0是實數。實數包括有理數和無理數,有理數又包括整數和分數,整數又分為正整數、0、負整數。所以,整數0是整數、是有理數,更是實數。可以說,0是一個特殊的實數。

2、0是最小的自然數,0是正負數的分界線,0的相反數和絕對值是其本身。在考試評價中,常常出現答錯題的情況,根據評分標準要求該題判「0「分,它所表示的意義是答題錯誤,不得分。

3、在書寫時要注意:一個數字用作計量時,其中「0」的漢字書寫形式為「零」;而當用作編號時,「0」的漢字書寫形式為「0」,如35攝氏度,寫作35°c。

3樓:權盛機械鑄造廠

「零既不是正數,也不是負數,它是整數中一個特殊的存在。0既不是最小的正整數,也不是最大的負整數,0大於任何負數。在某種意義上來說,0是一個分界點、臨界點,如表示溫度時零上和零下就是以零為臨界點的。(望)

0是正數還是負數?

4樓:教育知識的解答

零既不是正數也不是負數,零是正數和負數的分界。0是實數、0是有理數、0是整數、0是最小的自然數。比0大的數叫正數,0本身不算正數,正數前面有一個符號「+」通常可以省略不寫,正數包括正有理數和正無理數。

正有理數又包括正整數和正分數。比0小的數叫負數,負數前面有一個符號「-」

5樓:不修不修老師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是屬於正數的哦。正數是數學術語,比0大的數叫正數(positive number),0本身不算正數。

正數與負數表示意義相反的量。正數前面常有一個符號「+」通常可以省略不寫,負數用負號(minus sign,即相當於減號)「-和一個正數標記,如−2,代表的就是2的相反數。

0是不是正數還是負數

6樓:蔡竹詹庚

實數分為三類:正數(大於0),負數(小於0)和零。因此,0既不是正數也不是負數。

本期是正數,上期是負數,增加數正數,那麼增長率是正數還是負數

增長率 本期金額 上期金額 上期金額 100 由於上期是負數,故要取其絕對值,所以最後的結果還是正數。同期數為負數,本期為正數如何計算同比增長。5 同期是負數的話不能計算增長率,只能列示增長金額 另外取絕對值的方法是不正確的。同比增長,和上一時期 上一年度或歷史相比的增長 幅度 計算公式 同比增長率...

利息收入做借方負數還是貸方正數好

按照我的理解,做借方負數更合適,這樣最後彙總的科目累計發生額就不需要重新調整登記損益表資料 實際中的話看個人習慣,做借方負數或者貸方都可以。按照你的分錄,借貸方合計數應該是4800 另外,不知道你這個分錄的 其他流動資產 是什麼會計科目。這應該是一個資產負債表專案才對,不應該用於做會計分錄。5 電子...

a是正數,b是負數,c是負數 化簡 丨a b丨 丨b c丨 丨a c丨 丨b c丨

a 0,b 0 a b可正可負 b 0,c 0 b c 0 丨b c丨 b ca 0,c 0 a c 0 丨a c丨 a cb 0,c 0 b c可正可負 原式 丨a b丨 b c a c 丨b c丨 2c b a 丨a b丨 丨b c丨 首先可以發現原式中丨a c丨可以確定為正數,丨b c丨肯定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