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銀行業日常安全管理風險,新形勢下如何做好銀行安全保衛工作

2021-05-27 17:17:40 字數 1966 閱讀 8600

1樓:倫鳳銘

1、首先復

對銀行業的風險分類

制;如防火、防盜、防搶劫、防自然災害、人身傷害等。

2、將所分類的風險按風險原則分別進行評價。

3、按著風險評價對風險進行日常安全管理。

4、如何做好風險性日常安全管理,詳細請看《風險管理》相關技術知識。

新形勢下如何做好銀行安全保衛工作

2樓:龍源期刊網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3樓:百度使用者

內容預覽: 隨著金融體制改革的不斷深入和發展,金融企業的經營理念和經營方式都發生了很大的變化。銀行業的安全保衛工作也不例外,與以往的安全保衛工作管理體制相比較,有幾個明顯變化:

一是管理目標和工作範圍大幅延伸,管理任務和方式發生了重大變化。二是隨著大量的高科技電子防護設施的陸續投入使用,技防設施水平大幅提高,安全保衛工作管理手段開始由「人防」向「技防」過度,科技含量逐漸加大,對安保隊伍員工的業務素質和工作技能提出了新的要求。三是針對櫃面員工操作風險的監控管理工作日漸突出,而現有的安保隊伍中複合型管理人才相對缺乏,工作水平和工……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到奧專業的安保**去查詢一下,或者是嗯,查詢一下銀行的安保條例。

如何做好新形勢下的銀行安全保衛工作?

5樓:龍源期刊網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摘 要】 本文認為,要做

6樓:戰歌凱旋

安全保衛工作要貫徹「技防」是條件、「物防」是基礎、「人防」是關鍵的原則,採取一級抓一級、一級包一級,一抓到底,常抓不懈的辦法,做到人人都是安全員、崗崗都是安全哨,建立起相互制約、相互協作、齊抓共管、不留死角的「三防一保」工作責任體系。

1、強化員工的安防教育,增強其防範意識

基層商業銀行要教育員工牢固樹立「安全就是效益」的觀念,經常性開展以「案件就在身邊」、「案件風險排查」、「合規文化建設」等為主體的安防活動,學好案例通報,加強警示教育,提高認識,達到安全生產人人有則、防範安全與已息息相關。把安全保衛工作的觸角延伸到業務經營的每一個角落,有效規避案件和事故的發生。

2、強化安全檢查的針對性,增強制度的執行力

基層商業銀行安全保衛要按定期、不定期的按照「全覆蓋、零容忍、嚴執行、重實效」的原則,實行整體移位檢查。在檢查方式上,要採取現場檢查、重點必查、非重點抽查的方式,確保任何疑點都不放過、任何環節都不放鬆、任何死角都不遺漏的「三不」政策,嚴格落實安全保衛責任。在檢查方法上,要堅持安全生產與業務經營相結合,堅持安全生產與員工學習教育培訓相結合,堅持安全生產與轉變服務作風相結合,樹立機關為基層服務、員工為客戶服務、後臺為前臺服務、全員為安保著想的新風氣。

在檢查內容上,要對計算機、業務系統、辦公設施、消防器材、監控設施、門禁系統等進行全面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將安全隱患消滅在萌芽狀態。

3、靠實工作責任,築牢安全屏障

基層商業銀行要按照「一把手負總責、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實行安全保衛一票否決制,不論資歷有多深、成績有多大、貢獻有多少,只要是安全出了問題,就一查到底,一追到底。加強對關鍵部位、要害崗位、重要環節、重要時段的檢查監督,確保安防職責不虛設、責任不錯位、監督不落空。

4、加強安防基礎設施建設,提高防範能力

5、探索安防新模式,強化綜合治理

基層商業銀行要針對外部社會治安形勢日益嚴峻,內部經營管理風險防範要求日益提升的狀況,安全保衛工作必須進一步完善橫向到邊、縱向到底的責任體系,推動安保制度創新,使制度在安全保衛工作中發揮基礎性作用。推動安防設施創新,使安防設施的更新換代在安全保衛中發揮關鍵性作用。增強營業期間安全的保障性,預防突發事件,要加強警銀綜合治理,實現「110」互聯互通,確保突發事件及時有效處置。

參考資料

參考網.參考網[引用時間2018-4-13]

如何做好銀行業的風險管理

如何做好基層安全管理工作

僅供參考 1 就是一個標準,我們的生產管理以 安全現狀評估總則與倉庫分則 為鏡子,時刻對照,逐一完善,儘可能達到標準化,因公司實際無法與標準統一的,均落實了行之有效的防範措施。2 就是 兩部兩基 工作,兩部 指我公司的融資物流部 倉儲配送部,這是我們的安全管理重點與難點,我們的各項工作都要保證兩部的...

如何做好本單位的安全管理工作,如何做好本單位的安全生產工作

制度保障,無規矩不成方圓,有了制度的保障才能更好的進行安全管理,結合本專單位實際情況 依據 生屬產法律法規,制定本單位的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安全生產責任體系的建立,安全管理,人人有責,單靠一個部門或幾個安全管理人員是不行的,因此要完善和建立責任體系,組織保障,明確各個崗位的安全職責,各盡其責。安全第一...

怎樣搞好發電企業班組安全管理,班組如何做好安全管理

班組是企業的細胞,也是企業管理的基礎和一切工作的落腳點,企業各種各樣的工作指令和工作安排需要源源不斷地傳遞到班組中去執行。然而在實際工作中,電力企業班組普遍存在臺賬資料任務繁重 指令重複下達 資料查詢困難等諸多問題,有效解決此類問題需藉助班組幫。1 班組長通過智慧班組安全管理終端開展的工作,活動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