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本單位的安全管理工作,如何做好本單位的安全生產工作

2021-05-19 14:59:42 字數 4972 閱讀 8717

1樓:匿名使用者

制度保障,無規矩不成方圓,有了制度的保障才能更好的進行安全管理,結合本專單位實際情況

,依據****生屬產法律法規,制定本單位的安全生產規章制度。

安全生產責任體系的建立,安全管理,人人有責,單靠一個部門或幾個安全管理人員是不行的,因此要完善和建立責任體系,組織保障,明確各個崗位的安全職責,各盡其責。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有句話叫防為上、救次之、戒為下,正是這個道理。

提高安全隱患辨識能力、防患於未然。

宣傳教育,提高員工安全意識,從事故案例分析來看,80%的事故是由於人的不安全行為造成,因此,提高員工安全意識和安全素質,養成良好的安全作業習慣,杜絕人的不安全行為是安全管理的重中之重。

加強監督檢查。就是所說的日常巡查,發現隱患及時整改。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bai問題比較大,

要在du實際的工作中不斷

zhi地探索和總結,以本人dao的工作經驗來看,內做好安全管理工作主要從以下容幾方面入手:

1、制度保障。無規矩不成方圓,有了制度的保障才能更好的進行安全管理,結合本單位實際情況,依據****生產法律法規,制定本單位的安全生產規章制度。

2、安全生產責任體系的建立。安全管理,人人有責,單靠一個部門或幾個安全管理人員是不行的,因此要完善和建立責任體系,組織保障,明確各個崗位的安全職責,各盡其責。

3、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有句話叫防為上、救次之、戒為下,正是這個道理。提高安全隱患辨識能力、防患於未然。

4、宣傳教育,提高員工安全意識。從事故案例分析來看,80%的事故是由於人的不安全行為造成,因此,提高員工安全意識和安全素質,養成良好的安全作業習慣,杜絕人的不安全行為是安全管理的重中之重。

5、加強監督檢查。就是所說的日常巡查,發現隱患及時整改。

以上幾點辨識鄙人的一些心得,願與各位共勉!

如何做好本單位的安全生產工作

3樓:日事清——知識工作者的瑞士軍刀

1、提高全員的安全意識。教育,指導,安全意見箱,提報等等。

2、以防火,防盜,高危裝置,危險容器(氣液體),生產,這五項為實施主導。設定主要的規章制度,管理制度,並且制定出安全隱患出現時的及時處理措施,

3、週期性檢查,並且對日常集中區域重點關注。

4、保障安全物資的便捷使用。以安全體系為準。

5、制度保障。無規矩不成方圓,有了制度的保障才能更好的進行安全管理,結合本單位實際情況,依據****生產法律法規,制定本單位的安全生產規章制度。

6、安全生產責任體系的建立。安全管理,人人有責,單靠一個部門或幾個安全管理人員是不行的,因此要完善和建立責任體系,組織保障,明確各個崗位的安全職責,各盡其責。

7、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有句話叫防為上、救次之、戒為下,正是這個道理。提高安全隱患辨識能力、防患於未然。

8、宣傳教育,提高員工安全意識。從事故案例分析來看,80%的事故是由於人的不安全行為造成,因此,提高員工安全意識和安全素質,養成良好的安全作業習慣,杜絕人的不安全行為是安全管理的重中之重。

9、加強監督檢查。就是所說的日常巡查,發現隱患及時整改。

以上幾點辨識鄙人的一些心得,願與各位共勉!

如何做好企業安全管理工作

4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管理工作的核心就是預防事故發生,保障人員和財產免受損失,防止和減少安全事故發生就要從人、物、環、管四個方面下功夫,除了這四個方面還有嗎?

我認為還有,那就是得到最高管理者的支援、信任和各級、各層負責人及基層員工的配合。那麼如何得得到最高管理者的支援、信任和各級、各層負責人及基層員工的配合呢?我認為應該做到以下十點:

1、愛崗敬業:是忠於職守的精神奉獻,是職業道德的基礎,也是安全管理人員應當具備的職業素質之一,安心於本職崗位,穩定、持久地耕耘,恪盡職守地做好本職工作也是對待工作的態度。

2、忠誠:是一種責任,責任是人的生存之本,任何人做事都需要擔負責任,安全生產工作也是一樣,安全管理人員從進入企業後,就與企業形成為一個共同體,企業的發展要依靠員工不斷創造價值來實現利潤和盈利,而安全生產工作也是企業盈利的有力支撐,沒有安全,就談不上盈利,因此,安全管理人員必須保持著忠誠負責的工作精神。

3、工作效率:是衡量工作能力的重要指標,一個人的工作能力如何,很大程度上看工作效率的高低,安全生產工作必須劃定出長遠和短期的工作方案及目標、指標,並制定出可實現這些目標、指標的清晰計劃和時間節點,是否按計劃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這些目標、指標。

4、學以致用:安全生產法規、安全生產技術、安全生產管理等相關專業知識,不只是停留在學習與討論階段,把理論的知識和實際的應用要聯合起來,由淺入深、達到熟能生巧的目的,學到的東西要經常揣摩和實踐,真正地理解其含義(包括運用的方法,注意的事項)按照理論的要求在實踐過程中應用到實際工作中去,再從工作中的遇到的問題來學習新知識並解決它,這是安全管理人員需要掌握的基本技能。

5、溝通協調:溝通協調在安全管理中的應用非常普遍,能把話說到「點子」上,事管到「根子」上,才能當好領導的參謀和助手。

安全管理人員要學會溝通的技巧,通過溝通使思想一致,產生共鳴,增加彼此之間的信任,建立起相互支援和參與的橋樑,減少摩擦爭執與意見分歧,消除心理困擾, 增進彼此之間瞭解、排除誤解,同時與各部門或組織增進組織與組織之間、人與人之間的理解與瞭解, 提高管理效能,獲得更多的幫助與支援,凝聚全員力量開展安全生產工作,使工作順利有效落地。

6、合作互動:多部門聯合能提高工作的效率,而加強互動交流能得到各部門的信任、支援、參與,使部門與部門之間的關係互聯互動、互相促進,保持友好合作的關係,有利於提升各部門負責人和所轄人員對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視和積極的參與度,能提高各部門及所轄人員的安全生產知識認知能力,形合力、助力企業安全文化形成。

7、積極進取:是一種做事方法,以積極主動的態度、是追求工作的高效率、高效益的方式,安全生產工作需要以主動的形式展現其向前推進的勢頭,使工作保持連續性,以風險防控指導理念積極穩步的做好預防工作,做到預防、預控,防範於未然,能讓領導及一線員工受到安全生產工作持續穩定發展的良好趨勢。

8、業績成果:是企業盈利的組成部分,個人對企業盈利的貢獻都可以叫做業績或成效,安全生產工作需要表現出獨有業績成果,多以圖表報告、會議、宣傳活動展現業績成果,讓人們意識到公司的長期安全穩定執行才是企業發展的保障,安全生產工作是為企業的發展保駕護航的。

9、節約資源:企業的發展離不開資源,合理利用各種資源,提高資源利用效率,以儘可能最少的資源消耗獲得最大的收益,因此,在安全生產投入方面絕對不能盲目無序投入。

如人員配置投入、安全培訓投入、安全設施改造投入等等,要考慮這些投入是不是最佳匹配狀態,是否最節約,是否可以創造更高的價值,作為安全管理人員要以專業的角度進行安全投入與否風險分析,並結合以往的事故案例和企業安全管理現狀及潛在的風險,提出具體的管理新思路和資源需求分析意見,而不是一味的告知,法規有這方面的要求。

10、總結分析:是通過對做過的工作進行理性的思考和系統的檢查,評判分析不足之處,從而得出引以為戒的經驗和教訓,把零散的、膚淺的感性認識上升為系統、深刻的理性認識,從而得出科學的結論,以便改正缺陷、吸取經驗教訓,不斷優化管理措施和運用先進的技術措施,使今後的工作少走彎路多出成果。

《安全生產法》的第二十二條規定了安全管理機構及管理人員應當履行的職責,但是每個公司都有每個公司的現狀,所以我們必須嘗試著尋找各種方法,各種解決方案和創新安全管理模式,得到高層管理者的支援、信任和各級、各層負責人及基層員工的配合,落實責任,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排除隱患,降低事故發生率,將安全管理工作進行到底。

5樓:瀛洲煙雨

搞好管理工作應該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

1、首先要有一個強有力的領導集體,這個智囊制定出工作目標,並經職代會表決通過(國有企業)或董事會通過(合資企業)。制定出工作目標里程碑計劃。

2、將工作目標分解至各個車間,使之工作目標明確;明確各個職能部門職責。

3、制定完善的考核制度,簽訂責任狀。

4、定期召開里程碑計劃會議,聽取工作彙報,協調工作,重在計劃落實。

5、採用管理問效制,解決扯皮、推諉現象,使管理職能部門服務於基層,對於不能完成里程碑計劃的車間和協調不力的職能部門的領導堅決予以經濟考核或行政處分。

6、採取工作問責制,對班組進行責任考核,形成以完成工作目標群策群力的良好氛圍,極大的調動職工的創造力與主觀能動性。

7、以人為本,和諧為天,崗位動態管理機制,使能幹的人有市場,能幹的人有地位,能幹的人有用武之地。

8、開展愛心工程,關心職工生活,關注職工關心的熱點問題,解決職工實際困難,使職工相信組織,形成凝聚力、戰鬥力,攻無不克、戰無不勝。

6樓:midina白羊

「安全第一」永遠都是一個永恆的主題,也是黨的一個重要方針。安全,不是一個人就能解決的,它需要每一箇中國人的努力,同時,它也受到多種因素的制約。只有各方面因素達到平衡,我們才能真正講安全工作。

一、貫徹落實健全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及各類操作規程。要想做好安全生產就必須建立健全各類安全生產規章制度,有了制度才能讓員工們在上崗工作操作時有章可依,有據可循。我們應該不斷完善我們的各類製作,它們,是經驗,也是教訓,遵守規章制度才能安全生產。

二、樹立「安全第一,以人為本」的思想。想做到這一點,就必須從維護社會發展和穩定的大局出發,樹立關心人、愛護人、尊重人的觀念,把員工當成自己的兄弟姐妹,從工作上、生活上關心他們,讓職工感受到企業的關懷,自覺自願地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

三、抓好安全工作,提高職工的生產安全意識。大力開展安全生產法律法規的宣傳教育,創造「安全生產,以人為本」的安全文化氛圍;通過張貼安全宣傳畫、開辦講座等方式向員工普及安全常識;通過一些安全生產為案例,來告訴員工如何防範,做到舉一反三;要提高自己的自我保護意識,要告訴全體職工,安全工作的目的就是要保護每個職工身心健康。

四、要做好安全生產管理方面的工作。要堅持「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方針;要積極鼓勵員工積極參與安全生產的各項活動,使安全生產工作深入人心;要紮實做好安全生產日常管理工作。

只有抓好了員工的培訓與教育,提高員工的安全意識和安全技能,才有可能避免各類安全事故的發生。

安全生產工作是一項綜合性、長久性的系統工作,只靠安全部門和有關人員的管理是做不好的,只有我們在安全生產工作中做好綜合性工作,全面提高大家的安全生產意識,增強安全生產的責任感,及時消除事故隱患,從自己做起,盡心盡力,安全工作才有保障。

如何做好基層安全管理工作

僅供參考 1 就是一個標準,我們的生產管理以 安全現狀評估總則與倉庫分則 為鏡子,時刻對照,逐一完善,儘可能達到標準化,因公司實際無法與標準統一的,均落實了行之有效的防範措施。2 就是 兩部兩基 工作,兩部 指我公司的融資物流部 倉儲配送部,這是我們的安全管理重點與難點,我們的各項工作都要保證兩部的...

如何做好品質管理工作,如何做好經營管理工作?

合易認為 如何才能bai 做好品du質管理,用一zhi句話來概括就是 將品質管理dao中的各項 內職能做到極致 容具體來說 一 建章建制。編制品質部管理檔案,檔案內容有 如何進行來料檢驗 製程檢驗 成品檢驗 編制抽樣檢驗標準 編制樣品管理標準等。二 開展品質培訓。內容有 公司品質政策 組織結構 職位...

如何做好檔案管理工作

我是學檔案管理的本科生。作為一名檔案管理人員,特別是要有你親自建立一個公司的檔案管理系統,首先,你要確定本公司的歸檔範圍,什麼檔案該歸檔,什麼應該直接銷燬 還有就是要確定分類法,也就是根據什麼排列,比如說,按年度 按組織機構 按事由 這些都要根據本公司的具體情況,有你親自做調查,再一點點的做。電子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