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基層安全管理工作

2021-05-11 05:27:12 字數 1755 閱讀 9828

1樓:匿名使用者

僅供參考:

「1」就是一個標準,我們的生產管理以「安全現狀評估總則與倉庫分則」為鏡子,時刻對照,逐一完善,儘可能達到標準化,因公司實際無法與標準統一的,均落實了行之有效的防範措施。

「2」就是「兩部兩基」工作,「兩部」指我公司的融資物流部、倉儲配送部,這是我們的安全管理重點與難點,我們的各項工作都要保證兩部的作業流暢,最大程度的做好對兩部各個環節各個節點的監察與控制,做好對兩部的安全管理工作及行為的支援;「兩基」就是兩部的基礎工作,不斷完善和加強基礎工作,學習先進的管理辦法,做到各個環節職責分明,交接清楚,臺帳齊全規範,各種資料記錄完整。

「3」是指3條舉措,圍繞這三條重要舉措對各倉各點實施評價、管理、控制等安全管理行為手段:

一、開通手機資訊平臺,將公司最新安全形勢動態,安全通報,安全管控措施等等全面安全管理資訊通過手機資訊平臺的方式傳送至每個點每個人,避免了以往通過郵件形式發放到現場產生的遺漏,真正的做到了縱向到底;

二、定期組織危險源量化分析,同時結合業務評審,從事故源頭抓起,幫助操作部門控制風險,做到風險與收益得到平衡,對先天安全隱患大可控性差的業務及時剔除;

三、組織開展安全活動與安全策劃,以期提升整體職員工的安全意識,形成一種「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安全氛圍轉變。

「8」就是以「八個到位」慣穿我們的安全工作,保證各級安全管理橫向到邊,縱向到底,不留漏洞,不留死角。

一是認識到位:從總經理到每一位員工我們都統一認識,安全工作責任重於泰山,是公司的生命,是效益的前提保障,是全天候、全方位、全過程、全員的管理工作。公司不斷完善管理辦法,強化崗位責任,對員工堅持不懈地開展教育管理,有針對性地進行引導,通過各種渠道去灌輸與提醒,通過培訓去提高,通過現場基層管理人員去幫扶,通過同事互助去協防,通過現場去督導,通過制度去約束,通過處罰去鞭策,實現員工「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的根本轉變,變被動執行為主動防範,不斷提高員工的安全素質,人人樹立安全理念。

二是任務到位:每年年初公司根據公司的實際情況及各部門的生產任務制定安全工作各專案標,並且將任務分解到各部門。

三是責任到位:年初公司總經理跟公司各部門責任人簽定《安全生產目標管理責任書》,明確本年度安全目標,層層落實分解安全指標,重點專案,重點部位,各項工作責任到人。

四是檢查到位:公司各級安全管理人員認真落實檢查制度,實行**巡查、堅持週末、節假日領導值班檢查制度。公司特別注重各級管理人員的安全素質培養,通過學習、培訓,激勵約束不斷提高專業技能,練就安全管理火眼金睛,逐步達到一葉知秋、窺一斑而知全豹,透過現象看清本質的技能。

做到發現隱患於細微,消滅事故於萌芽。

五是整改到位:對檢查發現的問題,我們都做好記錄、組織分析,制定措施,下達整改通知,限期整改。對無法或暫時無力整改的,我們均落實了切實可行的防範措施。

六是宣教到位:公司堅持安全例會制度,做到警鐘長鳴,每季度定期召開了安委會,總結上季度安全工作,佈置下階段安全工作,學習傳達貫徹落實**、行業等各級安全生產管理精神,積極組織相關人員研究制定、落實解決生產過程中的安全問題,確保安全生產;各部門堅持定期安全生產會,生產作業會等,堅持做到在佈置生產的同時佈置安全工作,增加了安全工作的預見性,切實做好操作、措施、心理的應對準備,確保了防範在先。無論是違章的通報處罰還是先進的安全管理經驗,我們都大張旗鼓的進行,利用專欄、標語、警示牌、安全宣傳影視、應急演練等營造安全氛圍。

七是對特種作業人員培訓到位:特種作業人員是危險崗位,同時是安全管理的重中之重,我們清醒的認識到這一點,積極組織培訓取證換證等工作,對特種作業人員堅持證上崗,對不適合本崗位的,堅決調離。

八是獎懲到位:公司的安全獎懲制度根據公司的生產工作實際不斷完善。做到制度在先、對號入座、對事不對人、獎懲分明。

如何做好品質管理工作,如何做好經營管理工作?

合易認為 如何才能bai 做好品du質管理,用一zhi句話來概括就是 將品質管理dao中的各項 內職能做到極致 容具體來說 一 建章建制。編制品質部管理檔案,檔案內容有 如何進行來料檢驗 製程檢驗 成品檢驗 編制抽樣檢驗標準 編制樣品管理標準等。二 開展品質培訓。內容有 公司品質政策 組織結構 職位...

如何做好本單位的安全管理工作,如何做好本單位的安全生產工作

制度保障,無規矩不成方圓,有了制度的保障才能更好的進行安全管理,結合本專單位實際情況 依據 生屬產法律法規,制定本單位的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安全生產責任體系的建立,安全管理,人人有責,單靠一個部門或幾個安全管理人員是不行的,因此要完善和建立責任體系,組織保障,明確各個崗位的安全職責,各盡其責。安全第一...

如何做好檔案管理工作

我是學檔案管理的本科生。作為一名檔案管理人員,特別是要有你親自建立一個公司的檔案管理系統,首先,你要確定本公司的歸檔範圍,什麼檔案該歸檔,什麼應該直接銷燬 還有就是要確定分類法,也就是根據什麼排列,比如說,按年度 按組織機構 按事由 這些都要根據本公司的具體情況,有你親自做調查,再一點點的做。電子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