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為1時,分母越大,分數越大判斷對錯

2021-05-14 08:10:01 字數 1778 閱讀 4930

1樓:手機使用者

兩個分數分子相同,都是1,這樣的分數,分母越大,分數就越小;

所以,分子為1時,分母越大,分數越大.是錯誤的.

故答案為:×.

分數的分子相同,分母越大,分數就越大.______.(判斷對錯

2樓:手機使用者

分子相同的分數,分母越大,說明分的份數越多,每份就越小,

因而分數就越小;

故答案為:錯誤.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發現:分母相同時,分子越大,分數就越大

判斷對錯:分數的分母越大,它的分數單位就越小

4樓:綠鬱留場暑

分數的分母越大,它的分數單位就越小是正確的。

分數單位就是

分子是1的的分數,在分子都是1的情況下,分母越大相當於把1分成了更多份,其中一份就更少,所以分數的分母越大,它的分數單位就越小。

擴充套件資料:

常見比較方法

化同分子法

先把分子不同的兩個分數化成分子相同的兩個分數,然後再根據「分子相同的兩個分數,分母小的分數比較大」進行比較。

化成小數法

先把兩個分數化成小數,再進行比較。

搭橋法在要比較的兩個分數之間,找一箇中間分數,根據這兩個分數和中間分數的大小關係,比較這兩個分數的大小。

差等規律法

根據「分子與分母的差相等的兩個真分數,分子加分母得到的和較大的分數比較大;分子與分母的差相等的兩個假分數,分子加分母得到的和較大的分數比較小」比較兩個分數的大小。

交叉相乘法

把第一個分數的分子與第二個分數的分母相乘的積當作第一個分數的相對值;把第二個分數的分子與第一個分數的分母相乘的積當作第二個分數的相對值,相對值比較大的分數比較大。

比較倒數法

通過比較兩個分數倒數的大小,比較兩個分數的大小。倒數較小的分數,原分數較大;倒數較大的分數,原分數較小。

相除法用第一個分數除以第二個分數,若商小於1,則第一個分數小;若商大於1,則第一個分數大;若商等於1,則兩個分數相等。

化整法將兩個分數同時乘其中一個分數的分母,把其中一個分數化為整數,然後再進行比較。

約分法在比較兩個分數之前,先將兩個分數約分,然後再進行比較。

5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分數的分母越大,它的分數單位就越小。這句話是對的。

把單位「1」平均分成若干份取其中的一份的數,叫做分數單位。即分子是1,分母是正整數的分數,又叫單位分數,記為1/n。單位分數又叫「單分子分數」,它還有一個名稱叫「埃及分數」。

2/8和7/15兩個分數單位分別是1/8和1/15,1/15是小於1/8。故分數的分母越大,它的分數單位就越小。

6樓:夢蘭色的彼岸

我覺得對。 你可以舉例:例如 4/5 分母變大20,得為4/20 你比較一下

4/5 =16/20 16/20 和 /4/20 滿意答案吧!謝謝

7樓:情迷諾坎普

我記得我們以前老師我說的是:分子不變分母越大,分數越小吧

8樓:匿名使用者

褲子呢嗯嗯呵呵嗯呵呵咧咧咧咧嘴不好玩的事吧呵呵大叔控制不住

為什麼當分母與分子只差1時,分母越大分數越

9樓:忘記便安好

你可以通分,分母相同比較分子,這樣就能說明求好評

分子力為零時,分子勢能最小嗎

分子的勢能為0點我們可以任意選擇,沒有特殊說明時,我們認為兩分回子相距無窮遠時,勢能為答0.分子中原子所受的力為與所在位置勢能函式的梯度方向相反.從圖中我們看到,梯度為零 通俗點叫做斜率為零 位置有兩個,一個是正無窮大處 也就是兩分子相距無窮遠 另一個就是所示曲線的最低點 也就是兩分子處在平衡位置 ...

當a3時,分式a1a2a1a1aa的值為

a 1 a 2a 1 a 1 a a a 1 a 1 a 1 a a 1 a 1 a 3 3 當a 1 3時,求 1 2a a2 a 1 a2 2a 1 a2 a 的值 解 因為a 1 3 3 3 1 所以原式 1 2a a a 1 a 2a 1 a a a 1 a 1 1 a a a a 1 1 ...

你好,請問一下分式有意義時分母和分子的取值範圍是怎麼樣的

只要分母不為0,分式就有意義 分母不為零,分子可為任意數 要使分式 有意義,則 的取值範圍是 要使分式有意義,則分母不能為0 定義形如 a b a b是整式,b中含有字母 的式子叫做分式。其中a叫做分式的分子,b叫做分式的分母。注意 判斷一個式子是否是分式,不要看式子是否是a b的形式,關鍵要滿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