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汙水處理常用技術有哪些,農村汙水主要有哪些處理方法

2021-05-15 23:25:30 字數 1807 閱讀 9167

1樓:河南翔龍環保

常用的汙水處理藥劑有:阻垢劑、緩蝕劑、殺菌滅藻劑(水處理殺菌劑)、清洗劑、絮凝劑、分散劑等水處理藥劑。

市面上有百餘個品種的水處理劑,廣泛應用於工業迴圈水、鍋爐及採暖水、油田注水、反滲透膜等系統。

有機膦系列阻垢緩蝕劑、有機膦酸鹽、聚羧酸類阻垢分散劑、殺菌滅藻劑、粘泥剝離劑、複合專用阻垢緩蝕劑(鍋爐阻垢劑、採暖水緩蝕阻垢劑、電廠專用緩蝕阻垢劑、油田專用阻垢劑)、銅及鹽酸酸洗緩蝕劑、反滲透藥劑(反滲透阻垢劑、反滲透清洗劑、反滲透殺菌劑)等水處理藥劑。

2樓:豫灃源供水材料

常用的有三種:

1、絮凝劑:有時又稱為混凝劑,可作為強化固液分離的手段,用於初沉池、二沉池、浮選池及**處理或深度處理等工藝環節。

2、助凝劑:輔助絮凝劑發揮作用,加強混凝效果。

3、調理劑:又稱為脫水劑,用於對脫水前剩餘汙泥的調理,其品種包括上述的部分絮凝劑和助凝劑。

3樓:匿名使用者

磷的排放指標在我國已被列入導致水體富營養化的一個重要指標,有著嚴格的排放標準。而除磷的方法通常為生物除磷與化學除磷兩種,化學除磷的除磷成本最低且有效,但它也必然使用到化學除磷劑進行混凝沉析沉澱除磷。除磷劑的種類根據其藥劑的混凝過種與除磷的效果的差別,分為同種不同的種類。

常用的汙水除磷藥劑

1、鐵鹽除磷劑:是指鐵系化合物藥劑,以聚合硫酸鐵、三氯化鐵及硫酸亞鐵為代表的主要除磷劑,是目前市場上興新起的一種除磷劑,其效果要優於其它各類的藥劑,其中高分子聚合硫酸鐵對汙水中的非溶解性磷的去除率可達到92%以上。以及最新出現在市場上的增強型除磷劑等等。

鐵鹽溶解於水中所生成的鐵離子可中和水中的負電膠體顆粒,還可與磷酸鹽發生反應生成磷酸鐵沉澱物。其次常用除磷劑,其溶解於水中所生成的氧化鐵或氫氧化鐵具有膠粘作用可對磷酸鹽進行吸附沉澱處理。另外,聚合硫酸鐵作為高聚物溶解於水中形成的多核氫氧化鐵具有強絡合混凝性。

2、鋁鹽除磷劑:以硫酸鋁、聚合氯化鋁、鋁酸鈉為代表,這一類除磷劑的除磷效果絕大部分取決於氫氧化鋁的吸附作用,也因此,它在除磷上不如鐵鹽。且由於其除磷後在水體中的殘留鋁離子長期的堆積會使動植物受到嚴重的危害,正在逐漸退出市場。

3、鈣鹽除磷劑:鈣鹽除磷劑是以石灰,片鹼,複合鹼等鹼性藥劑為代表的除磷劑。鈣鹽除磷是利用其與磷酸鹽反應生成磷酸鈣沉澱。

這類除磷藥劑的投加量受ph值、磷的形成、水中鈣含量的影響比較大。且鈣鹽除磷所產生的汙泥量比較大,加大了汙泥的處理難度。

4、微生物絮凝劑除磷劑:這類藥劑是通過對微生物的培養後所提取的具有強有力吸附絮絮作用的一種無毒害性的絮凝藥劑。經長隆科技相關對比實驗表明,這種微生物絮凝劑的具有pam的絮凝效果,其上清液較為清澈,固液分層明顯。

而相對於微生物而言,它受溫度、ph值的影響非常之小,是一種理想的新型絮凝藥劑。但目前因為微生物絮凝劑的市場並不廣泛,沒有量產,所以應用比較少。

4樓:15537856466王

常用到的淨水劑有聚合氯化鋁、聚合氯化鋁鐵、鹼式氯化鋁、硫酸亞鐵、硫酸鋁、聚合硫酸鐵等。聚丙烯醯胺1500-3000一噸。

現有的農村生活汙水處理技術有哪些

5樓:廣州綠燁環保

農村汙水汙染問題現已成為一個不可忽視的問題,現大 多采用a/o法,是由厭氧和好氧兩部分反應組成的汙水生物處理工藝。汙水進入厭氧池後,與迴流汙泥混合。活性汙泥中的聚磷菌在這一過程中大量吸收汙水中的bod,並將汙泥中的磷以正磷酸鹽的形式釋放到混合液中。

混合液進入好氧池後,有機物被氧化分解,同時聚磷菌大量吸收混合液中的正磷酸鹽到汙泥中。由於聚磷菌在好氧條件下吸收的磷多於厭氧條件下釋放的磷,因此,汙水經過「厭氧-好氧」的交替作用和二沉池的汙泥分離作用,最終達到除磷的目的。

汙水處理使用到的藥劑有哪些,常用的汙水處理藥劑有哪些?

用到復的藥劑有 混凝沉澱會用到制 絮凝劑bai 聚合du氯化鋁 亞鐵zhi等 助凝劑 聚丙烯醯胺 dao 芬頓會用 亞鐵 雙氧水。深度處理還會用到脫色劑 次氯酸鈉等。除磷 會用石灰 調酸鹼會用到酸和鹼。汙水處理 sewage treatment,wastewater treatment 為使汙水達到...

農村生活的汙水怎麼處理,農村生活汙水處理的必要性有哪些

新農村生活汙水處理裝置 農村生活汙水處理是將生活汙水中的有害物質和汙染環境成份清除 降解做無害處理。農村生活汙水處理要著重考慮選用成熟可靠,適合農村特點和實際汙水處理適用技術。農村汙水處理,可根據實際情況將水質進行中和農用產品,從而達到回用及環保降解排放。概念目前國內外應用農村生活汙水治理的處理技術...

汙水處理常用藥劑推薦,常見的汙水處理藥劑有哪些?

除臭劑 脫色劑 破乳劑 消泡劑 聚丙烯醯胺等都是用在汙水上比較多的藥劑。汙水處理藥劑的種類較多,常用的主要有9種,分別為絮凝劑 助凝劑 調理劑 破乳劑 消泡劑 ph調整劑 氧化還原劑 消毒劑 微生物絮凝劑。提問。除氮用什麼藥好。使用氨氮去除劑可快速去除廢水中氨氮,氨氮去除劑是專門針對生化難以處理的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