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學美術上什麼高中好?高中學美術有前途嗎?

2023-03-23 03:45:08 字數 5903 閱讀 6400

1樓:張愛民_浦東

我想你好需要考慮的是大學的問題。

我依然覺得高中就是學文化課的,高中學藝術班,不會專業到**去的。

文化課雖然不代表全部,但還是必要的。

美術專業還得在大學深造才行。

目前還是美術打基礎,在高三高考前達到各大美院的美術要求,然後文化也達到要求,這樣你。

就可以進入美院深造了。

藝術班高中,你說學校校風不好,到時候美術沒學好,文化也拉下,虧的。

建議,供參考。

2樓:天然呆好呆

考央美附中吧,在北京,有考前培訓有一年的半年的和三個月的,就是到央美附中念初三,美術老師都是**美院的,但你要做好心理準備,今年是一萬一千名考生去考,但只收一百一十人,加油!我也是學美術的!

3樓:網友

當然是進好一點的高中,文化課很重要,到時你專業也不能能拉下,要是你考到美院,文化不過還不是悲劇。先好好學文化!再一邊打些美術基礎。加油!~

4樓:齋暄

我上的十五中,一天一般的時間都在畫畫,文化課管的也很嚴,這個東西得看學校,風評不好的還是不要上了,文化課成績太低的只能上職高了。

5樓:殤

職業高中是不可能進好大學的,現在美術的楓樹非常的高,不管是專業還是文化,高等美術院校的本一分數線已經達到普高生本二的分數線,想要考好的美院,必須到專業的高中進行課程教學。

6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上個好初中吧,文化課好底子是任何一個美術高中都無法打下的。高中好好學文化課對未來更有好處,這樣你才能有向中國八大美院衝擊的資本,才會受到更好的教育。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美院附中好了。

高中學的是美術,大學可以選擇什麼專業

8樓:阿偉**影視

可以選擇美術學、雕塑、繪畫、影象藝術設計、服裝藝術設計等專業。

美術學是一門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屬美術學類專業,基本修業年限為四年,授予藝術學學士學位。美術學專業培養具備紮實的文化藝術素養、專門技藝、創新精神與創業意識,能在相關領域從事創作、研究、教學和應用等工作的專門人才。

該專業培養熱愛美術事業、面向現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來的高階美術人才。培養學生具有紮實的繪畫理論基礎和純熟的繪畫技巧,有較強的創新思維能力,掌握基本的美術史知識,有較高的藝術素養,有較強的與人溝通和合作的能力,具有獨立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總體框架。根據培養規格,以知識領域的普適形式涵蓋美術學專業培養目標要求,在規定的教學時數內,通過課程模組的安排、課時的分配、實踐和實驗教學課程比例、選修課程比例的確定來描述總體的課程體系結構,課程模組須明確其中5~10門核心課程。

9樓:小小度老師

一、平面設計:平面構成,色彩構成,圖案造型,字型設計,標誌設計,戶外廣告設計,pop廣告設計。

二、環境藝術設計:園林規劃設計,園林植物配置與造景設計,園林工程施工,室內外裝飾設計,空間設計。

三、室內裝潢設計:建築設計,結構設計,電氣設計,暖通設計,給排水設計。

四、公共藝術設計:室外設計、景觀設計、陶藝和雕塑。

純藝術類的類別分為:油畫、雕塑(圓雕、木雕、金屬雕、石雕、浮雕等)、國畫、版畫、壁畫、插畫、漆畫、陶藝、公共藝術、綜合藝術繪畫、美術學、文物鑑定與修復等。

10樓:脫豆言蓄

美術專業主要分繪畫類和設計類,繪畫類注意有有水彩,油畫,版畫,國畫,雕塑這幾大類設計類大體有環藝設計,服裝設計,裝潢設計,園藝設計,工業設計,染織設計,動畫設計。

因有一些比較好的學校專業分的更細,所以以上說的只是大概,比如清華大學美術學院染織設計系(包括染織設計、織繡設計、服裝設計專業),陶瓷設計系,裝潢設計系,書籍藝術系,環境藝術系(包括室內設計、傢俱設計專業),工業設計系,裝飾藝術系(包括金屬工藝、裝餓繪畫、裝飾雕塑專業),工藝美術史論系;環境藝術研究設計所,工藝美術設計,**美術學院現設有油畫、中國畫、版畫、雕塑、壁畫、民間美術、美術史論,以及雕塑藝術。

11樓:鍾鴻卓步東

其實高中學美術,考大學的時候文化分的分數不用很高,如果你對畫畫感興趣的,那你可以選擇與藝術、設計相關的專業。

高中學美術有前途嗎?

12樓:惠企百科

有前途。

美術專業為美術史論、美術教育領域培養教學和科研,美術評論和、藝術管理和博物館等方面的高階專門人才,學生畢業後能從事美術教育、美術研究、文博藝術管理、新聞出版等方面的工作。

我們人類最基礎的「衣食住行」就離不開美術,比如讓人光鮮亮麗的服裝設計師,提高美食顏值的包裝設計師,讓房屋更加賞心悅目的室內設計師,讓座駕更為炫酷的汽車設計師,無一不需要美學的底蘊。

13樓:未見青山

第一,學習美術具有更廣闊的就業前景。據統計,僅北京市近幾年每年就消化掉15萬美術類大學生,而且就業方向非常好,包括影視、建築、裝修、服裝、印刷、雜誌社、電視臺、報社、廣告策劃、動漫、網路設計行業、拍賣行業和各大企事業單位等,都需要大量的美術人才。最近幾年,韓國和日本的動畫和遊戲設計行業紛紛向中國的大學預定畢業生,年薪基本都在 10 萬元以上。

生活中接觸的很多事物都和美術專業密切相關。學美術從事的職業:除了做教師,也可以做裝飾設計師、服裝設計師、3d動畫設計師等等。

這些是畫畫專業就業率較高的工作。第二,隨著各類新型文化產業和時尚產業的興起,各行各業乃至城市建設越來越注重"包裝",社會對藝術人才的需求量大大增加,藝術專業畢業生有了比過去更為廣闊、多元的就業空間。在大學生就業難的困境中,一些高校的藝術類畢業生卻成為多方爭搶的"香餑餑",美術設計等實用專業的人才尤其供不應求,如大型國家工程、小。

高中上美術藝術班有什麼利弊?

14樓:高考指導鈐婕老師

因為學生自身學習成績的原因,有些學生可能會利用自身的長處學一門藝術,為了考大學能夠容易一點,也只是增大了學生考入大學的幾率,藝考成績的高低決定了學校的考取,至於藝考前途並不是說只要考上大學就很好,還要看大學四年的努力與際遇。對於文化課學生而言,會覺得藝考生要容易很多,畢竟大學的錄取成績要低很多,但是事實上藝考生在練習的時候要付出的比文化課學生要多的多,在跳舞時身體上的疼痛、繪畫時滿手的汙漬,更在於藝考時要承受的精神壓力。

是為了愛好還是為了藝考。

學有餘力的話可以上藝術班。

每年的藝考生的人數都在增加,尤其是表演等這些有機會能在日後在娛樂圈出道的專業,更是難上加難。藝考通過之後必須要在短短兩三個月裡將文化課盡力提高到一定的高度,這對於藝考生來說,又是一項挑戰。

提問。就是感覺文化課不太好。

就是感覺文化課不太好。

為了藝考。為了藝考。

那就要學。提問。

考藝術?出路好嗎?

美術還是什麼。

好好學都會有出路的。

可以當老師 自由職業 可以考公務員 可以去公司 都可以的。

可以當老師 自由職業 可以考公務員 可以去公司 都可以的。

提問。老師支援學美術。

將來出路好嗎?

可是美術沒有一點底子。

自己喜歡嗎。

零基礎美術藝考生備考方法第一,選定風格,找好技法就迅速切換練習模式,畢竟時間不等人。第二,準備一個方便攜帶的本子,隨手記錄一些身邊的場景,為速寫和後面的單考積累素材,同時還可以記一些重要的理論知識。有空反覆看,因為很多美術生都是畫完就忘了,認為自己可以記得住,但往往在下一張畫面中又會犯同樣的錯誤。

第三,一定要有自制力並且肯下功夫去專研。在畫室裡,如果有疑問,一定要隨時「打擾」老師。第四,一定要細心,審清楚考題。

在考場上,審清楚題目要求是重中之重,就像寫作文一樣,一旦離題就基本沒希望了。第五,平時多培養自己的反應能力。當看到考題是沒畫過的物體,首先不要慌,靈活應變快速思考,想想之前是否有畫過類似質感或形狀的物體,長期積累下來的素材要懂得舉一反三,是時候應用到自己的畫面上了!

第六,培養良好的考前心理狀態。考前的心態非常重要,要秉著沉著冷靜的心態去作畫。

建議報一個輔導班,很多藝考前的培訓班,都有一套相對成熟的培訓模式。

中學生想學美術考上高中,這個想法好嗎

15樓:創換味

這個想法還是不錯的,可以試試。高中(senior high school),是高階中學的簡稱,我國中學分為初級中學與高階中學(普遍簡稱初中和高中),兩者同屬中等教育的範疇。

高階中學是我國九年義務教育結束後更高等的教育機構,上承初中,下啟大學,一般為三年制,即高。

一、高。二、高三。

高中相關:我國普通高中的教育體系還在不斷完善、改革。由最初的全國各地大統一發展到文理科的出現,接著給予部分省市自主開展高中課程改革,給予有能力的出版社出版高質量的高中教材,打破了曾經人教版教材一枝獨秀的局面,後來選修課的出現使高中展現出新的活力。

16樓:魏小妞妞

不好,雖然現在成績可能不夠普通高中的分數,但是如果真的學了美術,以後太累了,我姐姐就是學美術的,我能看見她有多辛苦,不亞於學習!而且對家庭的壓力也挺大的,,花的錢太多了。但是,如果實在考不上,這也是一個很好的途徑。

17樓:海洋21世紀

事在人為,只要你美術有興趣,或者畫的還不錯,能堅持,這都是好的,我現在上高中,美術生,我還準備通過考美術上一本大學咧。

18樓:做我歸人

可以啊,我就是學美術的,我的一個師哥當時就因為美術直接被重點高中錄取了(當時他的成績很差)

19樓:匿名使用者

實話和你說。 選美術就算考上本科也沒有用。 那種本科還不如大專,

20樓:超能少年

這想法不錯。不過要在高中選特長才能決定一切。

21樓:go好感動啊

還不錯!不過你要提前瞭解報考學校對藝術生的政策。

22樓:網友

要有這方面的興趣 因為以後你的工作可能與這有關。

23樓:【玉光

你美術有很明顯的成績就可以。

上普通高中好還是美術高中好?

24樓:帳號已登出

藝術高中和普高屬於同等學歷的高中學校,本質上沒有什麼區別。普高是相對於職業(技術,中專)中學而言。普通高階中學以全識基礎教育為主,而職業(技術,中專)中學以就業,職業技能的培養為基礎。

職業中學招生範圍廣泛,應往屆初中畢業生都可以報名進行長期或者短期培訓為主的教育。

藝術高中,是全日制綜合性具有藝體特色的高階中學。學校除開設高中文化課外,還針對藝術類高考開設**、體育、美術、舞蹈、播音主持等專業課。

至於哪個更好,具體因人而異。如果成績好當然普通高中,成績一般就藝校。要是喜歡藝術就藝校。

要是想以後找個好工作就普通高中,畢竟工科學校能讓你為國家工業做出貢獻。要是想當個美術老師或者好的想當個藝術家的就藝校。要是想穩穩當當找個工作或者以後搞科研的就普通高中。

藝術高中和普高有什麼不同

1、入學門檻不同。

普通高中對中考分數都有較高要求,分數達標才能入學;藝術高中面向的有美術基礎的學生,一般均設定有自己的入學考試,不以中考成績作為唯一入錄取入學的標準。

2、培養目標不同。

普通高中以升學為導向,學生以學習文化知識為主,並不具有就業競爭力;以aip國際藝術高中為例,學校以促進學生思維模式為導向同時兼顧升學,在學習基本文化知識的基礎上,更加強調技術技能的培養,學習方式靈活多樣,學生的動手實踐能力更強。同時,就是aip國際藝術高中的升學目標是國外的知名藝術院校,可以讓學生在藝術道路獲得充分的能力培養。

3、升學渠道不同。

讀普通高中只能通過參加普通高考升學,考試難度大;讀aip國際藝術高中,這裡能夠為熱愛的藝術的莘莘學子們提供有利的升學渠道,其中包括美國、英國、義大利等國際領先的藝術院校。

高中學美術特長好嗎,高中開始學美術有用嗎

下面是藝體生一些優勢,請參考 1 考上一所好學校的機率會增加 如果文化成績不是很過硬的話,藝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相對於高考來說,藝體生對於文化成績的要求會低很多。你只需要保證藝考的成績達到一定的標準,那麼上一所好的學校是很有可能的。2 減輕考試負擔 現在很多高校都承認藝術聯考的成績,這個對於考生來說...

怎樣學好高中政治?高中學習各科有什麼好的學習方法

政治.理解理解,很多事情都是有聯絡的,好像還比較好記憶我不知道你說的是文科還是理科 理科就多理解多練習咯,我自己是沒做的很好 高中各科有哪些好的學習方法,有什麼注意事項?下面就以數學為例講述一下 想學好高中 1 高中學習,要學會給自己定定目標 大 小 長 短 這樣學習會有一個方向 學習後要學會梳理自...

只有高中學歷學什麼技術,只有高中學歷推薦學什麼技術?

只有高中學歷推薦學習西點技術。學西點是個很好的選擇,目前來說,西點的發展前景很好,西點自從進入人們的生活中以來,一直受到人們的喜愛,並且在後期的發展中非常迅速,可見西點在整個中國受到的歡迎程度是不可小覷的。而且在不斷的改變著人們的飲食習慣,現在隨著西點進入國內,越來越多的人選擇麵包 牛奶作為早餐。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