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史實說明「團結協作,共同抗敵是二戰取得勝利的保障」

2021-04-22 02:05:29 字數 1303 閱讀 5416

1樓:天承日月

盟軍為了減輕戰場西線的壓力,通過大量支援蘇聯來牽制德國,德國投降後,鑑於日本頑強的抵抗,為了拉蘇聯蹚日本這潭渾水,美國犧牲了其自身位於遠東的部分利益(包括中國的利益)作為代價.......

抗日戰爭勝利的原因和歷史經驗

2樓:王翔

根本原因:正義的進步的反侵略戰爭

主要原因:1.以國共兩黨合作為基礎進行全民族版抗戰

2.日本戰略決策的失權誤

3.中共的中流砥柱作用

4.國民黨軍隊在正面戰場發揮了一定積極作用外部原因:1.世界反法西斯聯盟的有力配合和各國人民的支援2.愛國華僑的支援

歷史經驗:(1)抗戰勝利,是中國人民近百年來第一次取得反對帝國主義的完全勝利,是中華民族由危亡走向振興的歷史轉折點。

(2)抗戰勝利,大大增強了全國人民的自尊心和自信心(3)中國的抗日戰爭是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重要組成部分。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復想法:原因:1.全民族(制中國人民團結)抗戰的結果;2.世界反法西斯力量的支援和援助;3.國共兩黨的合作,國名黨正面戰場和共產黨敵後戰場的努力

資料的說法:抗日戰爭勝利的主要原因

第一,中國共產黨在全民族抗戰中起到了中流砥柱作用。

第二,中國人民巨大的民族覺醒、空前的民族團結和英勇的民族抗爭,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的決定因素。

第三,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的勝利,同世界所有愛好和平和正義的國家和人民、國際組織以及各種反法西斯力量的同情和支援也是分不開的。

抗日戰爭勝利的基本經驗

第一,全國各族人民的大團結是中國人民戰勝一切困苦、實現奮鬥目標的力量源泉。

第二,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偉大民族精神是中國人民團結奮進的精神動力。

第三,提高綜合國力是中華民族自立於世界民族之林的基本保證。

第四,中國人民熱愛和平,反對侵略戰爭,同時又決不懼怕戰爭。

第五,只有堅持共產黨的領導,中華民族才能捍衛自己的生存和發展的權利,才能創造美好的未來。

4樓:匿名使用者

抗戰勝利的最大前提條件就是堅持,一拖再拖。先是一忍再忍,把中日戰爭拖後內,在未完全準容備好而不得不打的情況下,成功的喚起民眾的支援,並聯合各派軍隊以逐次抵抗的方針將日軍拖入中國大縱深的戰略泥潭。並在關鍵時刻先後爭取到了德國、蘇聯及美國的軍援,並確保了堅守西南的戰略。

終於抑來了盟軍的**。

結合史實說明第二次國共合作怎麼實現

5樓:平冬卉

****上升為國內主要矛盾,涉及到了國共兩黨的共同利益

結合近代美國的相關史實說明近代資產階級怎樣踐行孟德斯鳩和盧梭

美國資產階級暴力copy革命推翻了英國的殖民統治,建立民主共和國,踐行了盧梭的主張 通過1787年憲法確立了三權分立的原則,踐行了孟德斯鳩的主張。孟德斯鳩 18世紀法國啟蒙思想家,代表作有 論法的精神 孟德斯鳩是西方分權制衡學說的集大成者,他將國家權利分為立法權 行政權和司法權三種,明確的劃分了三權...

結合史實,說明哪些人被稱為近代中國帥些,開眼看世界的人

道光十九年 1839年 正月林則徐抵廣州。他會同兩廣總督鄧廷楨等傳訊洋商,令外國煙販限期交出鴉片。採取撤買辦工役 封索商館等正義措施,挫敗英國駐華商務監督義律和煙販的狡賴,收繳英國躉船上的全部鴉片。四月二十二 6月3日 起在虎門海灘銷煙,20天中銷燬鴉片19179箱 2119袋,共計2376254斤...

戊戌變法在思想上起到什麼作用,用史實說明戊戌變法在社會上起到了思想啟蒙的作用

促進了資本主義維新派的變法圖強思想與民主思想發展,是思想界第一次大的變革。戊戌變法,改變了國人死守教條,學習西方先進思想!為以後的革命奠定了基礎!戊戌變法bai 1898年6月到9月,內容 政治du 裁撤官吏,打zhi擊封建官僚,任用維新dao人士,有利於版資產階級參與政權權。經濟 鼓勵私人興辦工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