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的結緣是什麼意思,和師傅怎麼結緣

2021-04-22 02:04:26 字數 2038 閱讀 4164

1樓:煉

法供養最勝。師

父教導**,**要聽到心裡,改變自己的生活,化解自己的煩版惱。這權樣就結上了法緣。

如果常年親近一位**,並有了堅固的信心,那麼可以發願下一生也跟隨這位**修行或者發願跟隨佛菩薩往生某個淨土。願力也會結下緣。例如很多人就發願以我供養佛菩薩(讀經、念念誦佛菩薩名號/持戒/掃塔/修定慧等)的功德迴向生於彌勒菩薩前,未來參加彌勒菩薩成佛的龍華三會。

南無當來下生彌勒佛

南無寶勝如來

2樓:夜未央路漫長

意思就是緣分來了,我幫你,你掏錢

佛教的結緣是什麼意思,

3樓:彌陀村長

緣的意思就是關係。

結緣就是建立關係!

阿彌陀佛!

4樓:匿名使用者

和師傅結緣,

要隨緣.

莫攀緣.

清風明月任隨緣.

水到渠成來結緣.

主觀強求是攀緣.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每天來問,有人每天來答就是你師傅,大家都和你結緣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你見到我了我們有緣。

7樓:連睿子車雨靈

跟一切眾生要結善緣不要結惡緣

8樓:典緯隗建白

就是做朋友因為你有佛根

9樓:融芳生映雪

結緣說白了就是認識認識

交個朋友

廣結善緣

廣結法源

廣結佛緣

阿彌陀佛

10樓:酒濃侍星暉

結緣:就是建立和大眾的緣(關係),彼此若有善緣,則將來可以互相利益。因此佛門常言,要「廣結善緣」。

如果你生生世世廣結善緣,未來世你的群眾魅力就會愈好,你若要度他們,他們也願意傾聽。若與大眾無緣,那你弘法時就沒人理睬。結緣的方法有許多,可以用物質贈送結緣,或是「給人歡喜」而結緣。

或是做一些利益大眾的事而結緣等等。

到寺院怎麼結緣

11樓:匿名使用者

到寺廟裡後去哪結緣怎麼說怎麼做?(寺院一般都有流通處,或者直接向出家**請示:「阿彌陀佛,**吉祥,**想請一些法寶學習」)

如果在寺院結緣後經書看完了要還給他們嗎?(你詢問**,是借閱,還是贈送,問清楚就好了)

在家裡看經書算修行嗎?(要依照經書所說的去做,才叫修行。)在家能吃葷嗎?

應該注意些什麼?(最好不要吃,酒肉煙蔥蒜韭菜都禁止,如果不能一下子都戒,就一個星期吃一次,吃完一定要漱口)

12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兩個人初次見面的時候 彼此都有好感 就像認識似的 那是你們有緣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到寺廟找和尚說辦皈依證真正成為佛教信徒要幾本書回家學習學習不看了在送回去,吃飯不用記口,在給廟裡捐點款。

14樓:阮黛農萊

很簡單,只要有一顆虔誠恭敬的心,和朋友一起去寺院,見到**要尊重,說明自己的來意,想要了解什麼就直接向**請教,自然就會有人向你推薦該學什麼,該做什麼,認為你能看什麼書,就會結緣送給你,其他事宜**自然會告訴你的。

15樓:廉宸遇妙晴

經書贈給有緣人

,這是指心誠想求經書,若是經書不看了可以贈給其他有緣人,遇不到的話就送回寺裡等待其他有緣人,修行在於修心,那是不論時間地點的,依個人想法是因為修行到一定程度,體悟到了世間眾生平等,人不也是動物嗎?沒有剔去那三千煩惱絲,吃葷只是沒悟到那點,或者身體欠佳,但最好是吃自然死亡的,並且吃前要說明緣由請他寬恕。(一般買的也可以,這年頭非農村動物基本沒有自然死亡,農村也要小心是誤食藥物死的,所以只能去買了...

)對了你家是哪的?若是離得近我可以將些經書贈送與你。

16樓:象友鮮彬彬

緣無處不在!不在人,不在事,不在人!在乎於心

!人心無處不在是為緣

佛教雙修是什麼意思,佛教的雙修是什麼意思

密宗屬於大乘佛教,大乘 佛教的一個特點就是先明理,大乘佛教教徒可以把一個小乘佛法修為成大乘佛法,小承佛教教徒給他一個大乘佛法,他給你修為成小承佛法,為什麼?理不明的緣故。密宗的雙修是正是邪?該怎麼理解?密宗的雙修分正解,和曲解。曲解就是把男女雙修理解成男女在 的時候修煉,他們的病態的觀點認為,這時候...

佛教觀定是什麼意思,佛教中觀是什麼意思

佛教觀定是巴利語vi mam sa sama dhi。為增大 四神足 中之第四 觀三摩地斷行成就神足 而得之禪定。就是修習 觀無量壽經 入定的意思啊!觀定為增大 四神足 中之第四 觀三摩地斷行成就神足 而得之禪定。佛教中觀是什麼意思 1 佛教中中觀的意思是最中或至中。謂中觀學就是系統的介紹法性空慧宗...

佛教中劫是什麼意思佛教劫是什麼意思

劫 在佛教中,是時間的單位,是古印度計算時間單位的通稱,可算作長時間,也可算作短時間,長可長到無盡長,短也可短到一剎那。通常所稱的 劫 是指娑婆世界的長時代而言。劫 可分為三等 小劫 依我們地球人的壽命計算,從人類八萬四千歲的長壽,每一百年減短一歲,減到壽命僅有十歲的時候,叫做減劫。然後 再從十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