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教這個主分割槽擴充套件分割槽邏輯分割槽分別是什麼怎麼設定

2021-04-22 02:39:43 字數 2319 閱讀 7544

1樓:易數科技

mbr分割槽表型別的分割槽分為主分割槽、邏輯分割槽和擴充套件分割槽。主分割槽的個數不能超過4個。如果想給硬碟分4個以上的分割槽,那就設定為3個主分割槽+1個擴充套件分割槽。

然後在擴充套件分割槽裡建立邏輯分割槽。邏輯分割槽沒有個數限制。

筆記本上怎麼分割槽?邏輯分割槽跟主分割槽有什麼區別?

2樓:易數科技

主分割槽有個數限制,

邏輯分割槽沒有;系統需要從主分割槽啟動而不是邏輯分割槽專。mbr分割槽表型別屬包括三種分割槽:主分割槽、邏輯分割槽和擴充套件分割槽。

系統是安裝在啟用的主分割槽上。擴充套件分割槽是一種特殊的主分割槽,可以在擴充套件分割槽上建立邏輯分割槽。邏輯分割槽個數沒有限制。

因此如果想讓電腦分割槽個數多,可以建立擴充套件分割槽,然後建立多個邏輯分割槽。

筆記本在裝系統的時候可以用pe盤中自帶的分割槽工具進行分割槽,使用快速分割槽的功能,可以自己選擇分割槽個數、型別、大小等。這些可以依據自己的使用習慣進行設定

3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是用的u啟動盤分割槽吧。主分割槽就是裝系統的。邏輯分割槽是留著儲東西用的

4樓:田招林

主分割槽就是用才安裝系統的,比喻c盤就是主分割槽啊!

主分割槽與邏輯分割槽有什麼區別

5樓:瑛夫科技

一個bai硬碟的主分割槽也就是du

包含作業系統啟動所必需zhi

的檔案dao和資料的硬碟分割槽,要在回硬碟上安裝作業系統,答則該硬碟必須得有一個主分割槽。

擴充套件分割槽也就是除主分割槽外的分割槽,但它不能直接使用,必須再將它劃分為若干個邏輯分割槽才行。邏輯分割槽也就是我們平常在作業系統中所看到的d、e、f等盤。

不管使用哪種分割槽軟體,我們在給新硬碟上建立分割槽時都要遵循以下的順序:建立主分割槽→建立擴充套件分割槽→建立邏輯分割槽→啟用主分割槽→格式化所有分割槽。

6樓:匿名使用者

主分割槽、復擴充套件分割槽、制邏輯分割槽

一個硬碟的主分割槽也就是包含作業系統啟動所必需的檔案和資料的硬碟分割槽,要在硬碟上安裝作業系統,則該硬碟必須得有一個主分割槽。

擴充套件分割槽也就是除主分割槽外的分割槽,但它不能直接使用,必須再將它劃分為若干個邏輯分割槽才行。邏輯分割槽也就是我們平常在作業系統中所看到的d、e、f等盤。

不管使用哪種分割槽軟體,我們在給新硬碟上建立分割槽時都要遵循以下的順序:建立主分割槽→建立擴充套件分割槽→建立邏輯分割槽→啟用主分割槽→格式化所有分割槽。

7樓:吳昊

主分割槽是系統所在分割槽。

主分割槽和擴充套件分割槽的建立順序

8樓:易數科技

這個沒有規定的順序,先建立誰都可以。只是mbr分割槽

表型別主分割槽最多是4個,擴充套件分割槽也算作是一種特殊的主分割槽。如果是用diskgenius給硬碟分割槽,使用「快速分割槽」功能,選擇分割槽表型別後,可以直接選擇分割槽型別、個數、大小等資訊。

怎麼建立一個主分割槽,其他的都是邏輯分割槽,vista

9樓:愛卡

常見問題:vista 系統通過diskpart直接建立擴充套件分割槽解決方案

您好,想問一下,如何把主分割槽改為邏輯分割槽?

10樓:愛卡

您好,您可以bai參考du如下操作方案,win7和vista的操zhi作是一樣的

vista 系統

dao通過diskpart直接版建立擴充套件分割槽解權決方案http://support1.lenovo.

主分割槽與邏輯分割槽轉換是什麼意思

11樓:易數科技

轉換分割槽型別而已,mbr分割槽**式,分割槽分類三種:主分割槽、擴充套件分割槽和邏輯分割槽。主分割槽與邏輯分割槽之間可以互相轉換。

請問如何把擴充套件分割槽轉成主分割槽?

12樓:易數科技

擴充套件分割槽是一種特殊的主分割槽,無法將其轉換為主分割槽。不過可以把擴充套件分割槽裡的邏輯分割槽轉換為主分割槽。其實轉換分割槽型別只是幾秒鐘的事,不會很慢。

13樓:知道夫斯基

diskgenius就可以做得到,直接對著磁碟右鍵,然後就有一個選項是轉換成主分割槽,之後儲存,你要是快的話一分鐘就能搞得定。

主分割槽邏輯分割槽擴充套件分割槽問題

系統是需要安裝在主分割槽上 而且這個主分割槽必須是活動的 不設定活動的主分割槽是無法啟動的 分出去主分割槽之後剩下的分割槽一般就分擴充套件分割槽 擴充套件分割槽只是一個型別 是指主分割槽之外的分割槽 你分了擴充套件分割槽了 並不會在磁碟管理裡面顯示出來碟符的 邏輯分割槽都是建立在擴充套件分割槽之上的...

主分割槽與邏輯分割槽的問題

這樣分割槽一點好處都沒有,所以談不上什麼原理。硬碟的讀盤速度,是越接近中心,圓周越小小,所以越快,0區,0磁軌就是從中心開始往外計算磁軌的起始。系統啟動總是訪問0磁軌,就是c盤,這樣能快速載入系統,也符合硬碟的讀寫習慣。相反,如果要顛倒來搞,頻繁地轉換磁區讀寫,我看不是什麼好處。一般來說,越靠近前面...

行動硬碟分割槽時,主分割槽跟擴充套件分割槽有什麼區別

1 在使用上沒有任何區別。2 一個硬碟的主分割槽也就是包含作業系統啟動所必需的檔案和資料的硬碟分割槽,要在硬碟上安裝作業系統,則該硬碟必須得有一個主分割槽,擴充套件分割槽也就是除主分割槽外的分割槽,但它不能直接使用,必須再將它劃分為若干個邏輯分割槽才行。邏輯分割槽也就是我們平常在作業系統中所看到的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