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分割槽與邏輯分割槽的問題

2022-09-12 16:05:37 字數 874 閱讀 7687

1樓:高方錫恩

這樣分割槽一點好處都沒有,所以談不上什麼原理。

硬碟的讀盤速度,是越接近中心,圓周越小小,所以越快,0區,0磁軌就是從中心開始往外計算磁軌的起始。

系統啟動總是訪問0磁軌,就是c盤,這樣能快速載入系統,也符合硬碟的讀寫習慣。相反,如果要顛倒來搞,頻繁地轉換磁區讀寫,我看不是什麼好處。

一般來說,越靠近前面的分割槽,就越近磁碟中心地帶,所以讀取速度也就快。因此第一分割槽必是c。但是把邏分割槽弄到c盤前面去,這是偽科學。

既然越靠前讀寫越快,你就建立第二個分割槽即是擴充套件分割槽下第一個邏輯分割槽d,把d作為各種軟體需要的快取記憶體都設在d,包括系統快取(這是為了防碎片,提高系統效率的方法),設小一點。往下再分其他邏輯區。

以精簡版的系統來說,c盤分10就可以,d盤分5g,總15g。是中心地帶。往下最多分3個區就夠,多分割槽沒用。

這樣分,裝ghost封裝的系統就不會有問題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塊硬碟最多4個主分割槽,邏輯分割槽沒有限制,就這點區別

3樓:睢鳩浩廣

主分割槽裡裝作業系統才能啟動,邏輯分割槽裝作業系統不能啟動。

你ghost到d盤不能啟動是因為d盤是邏輯分割槽。ghost到c盤不能啟動我覺得是你備份的系統盤和你c盤的不一樣,也就是說一個可能是ntfs分割槽,一個時fat的,所以還原映象不成功,一步步安裝系統就可以。

4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只有裝在主分割槽裡才能啟動,而你的主分割槽是f,你用的是克隆盤,而克隆盤的檔案必須放在c盤裡才能有效,你的c盤又是邏輯的,人家都是把系統放在主分割槽為c盤裡作出來的竟象,所以你如果是用克隆盤安裝系統的話在你的機器裡放在哪個盤都不能用;而安裝盤是可以自動該檔案路徑的,所以可以用!明白?

主分割槽邏輯分割槽擴充套件分割槽問題

系統是需要安裝在主分割槽上 而且這個主分割槽必須是活動的 不設定活動的主分割槽是無法啟動的 分出去主分割槽之後剩下的分割槽一般就分擴充套件分割槽 擴充套件分割槽只是一個型別 是指主分割槽之外的分割槽 你分了擴充套件分割槽了 並不會在磁碟管理裡面顯示出來碟符的 邏輯分割槽都是建立在擴充套件分割槽之上的...

怎麼將未分配的主分割槽改為邏輯分割槽

為了保證系統穩定性,儘量少用第三方的分割槽軟體,因為win7本來就具備原生分割槽功能。我看了一下你的截圖,你已經擁有了三個主分割槽,三個邏輯分割槽。未分配的分割槽是屬於主分割槽的,不能改為邏輯分割槽,因為在dos時代就定義了磁碟主分割槽小於4,你要先刪除掉一個主分割槽,才可以把未分配的分割槽擴充套件...

求教這個主分割槽擴充套件分割槽邏輯分割槽分別是什麼怎麼設定

mbr分割槽表型別的分割槽分為主分割槽 邏輯分割槽和擴充套件分割槽。主分割槽的個數不能超過4個。如果想給硬碟分4個以上的分割槽,那就設定為3個主分割槽 1個擴充套件分割槽。然後在擴充套件分割槽裡建立邏輯分割槽。邏輯分割槽沒有個數限制。筆記本上怎麼分割槽?邏輯分割槽跟主分割槽有什麼區別?主分割槽有個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