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資源薪酬福利管理是幹什麼的,人力資源部薪酬管理如何做好

2021-05-30 15:36:31 字數 502 閱讀 9907

1樓:匿名使用者

人力資源薪酬福利管理是補償、激勵和收益員工激勵的最有效手段之

專一。1,員工福利是一種以非現

屬金形式支付給員工的報酬。員工福利從構成上來說可分成二類:法定福利和公司福利。

2,員工福利內容包括:補充養老、醫療,住房、壽險、意外險、財產險、帶薪休假、免費午餐、班車、員工文娛活動、休閒旅遊等。

3,薪酬福利是每個員工都關注的問題,也是提升員工滿意度的關鍵因素之一。公平性和競爭性是維護員工對薪酬滿意度的兩大原則,公平性可以通過公司的組織、職位系統和評價系統完成。

4,企業的薪酬福利體系對企業的發展有著舉足輕重的作用,其參考依據必須是客觀準確的,所以,薪資調查應當在嚴密而科學的體系中進行,它必須由權威的調查諮詢機構來組織並實施。

5,不管什麼性質的福利,分配搞平均主義,人人有份,沒有份額差別,沒有工作好壞,不講對工作的貢獻大小。表面好象公平,其實本質上反而傷害了公平。

人力資源部薪酬管理如何做好

人力資源工作一般都是幹什麼的,人力資源工作具體是做什麼的呢?

人力資源 是個什麼樣的職業?1 一般人事事務工作包括 錄用 退工,四金交納,個稅,薪資計算,考勤管理,人事檔案維護,日常考核,招聘等。2 你必須熟悉勞動人事法規,能夠起草勞動合同 保密協議和服務期協議等。3 起草各項人事規章,如 員工手冊 年度考核實施綱要 並協助進行工作分析並整理職位說明書。4 對...

人力資源管理和工商管理分別是幹什麼的 能說具體點嗎,謝謝

我想您可能是正處在選擇專業的邊緣,我的回答沒有他們那麼專業,僅供您參考。人力資源出來的人一般都從事人力資源管理工作,負責人員開發 吸收 錄用 培訓 激勵 提升 調轉等工作。工商管理專業出來的人可以從事人力資源管理工作,還可以從事市場營銷 業務開發 企業戰略規劃等工作。我個人認為工商管理與計算機和英語...

人力資源管理指的是什麼,人力資源管理是指什麼?

意思見下面 是指在經濟學與人本思想指導下,通過招聘 甄選 培訓 報酬等管理形式對組織內外相關人力資源進行有效運用,滿足組織當前及未來發展的需要,保證組織目標實現與成員發展的最大化的一系列活動的總稱。一般把人力資源管理分六大模組 人力資源規劃 招聘與配置 培訓與開發 績效管理 薪酬福利管理 勞動關係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