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五險一金是否就是計算工齡,五險一金 自己交 算工齡嗎?

2021-04-22 12:46:53 字數 1203 閱讀 4056

1樓:老表有點呈

是的,以濟南bai市du

為例。《濟南市城鎮企業職工基zhi本養老保險條dao例》對內其有相應的規定:容

第十六條 參保單位和參保人共同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的年限為參保人的繳費年限。在實行個人繳費前所在單位已按規定參加了我市國有和縣以上集體企業離退休費用社會統籌的。

其在實行個人繳費前按國家和省的規定計算的連續工齡,視同繳費年限。欠繳社會統籌費的,應當補繳;未補繳的,不視為本人的繳費年限。

五險一金 自己交 算工齡嗎? 5

2樓:天天快樂

自己交費是可以算作今後領取養老金的繳費年限,不交工傷和失業保險,也就是說沒有工傷賠償和失業救助金。

五險一金的工齡計算是從繳費算起嗎,但是我的檔案沒有放到人才,會不會不算工齡呢?

3樓:當hr遇見家庭教育

目前繳納社保與個人的檔案存放地沒有直接關聯。社保繳納是累計的,從你第一次繳納社保的時候算起即可。

是不是無論在那個公司那個行業工作都會算工齡,都會交五險一金

4樓:愛丫丫愛生活

建立抄了勞動

關係後,在勞動襲關係存續期間,用人單位就應當為你參加五險:

《社會保險法》第四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和個人依法繳納社會保險費,有權查詢繳費記錄、個人權益記錄,要求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提供社會保險諮詢等相關服務。個人依法享受社會保險待遇,有權監督本單位為其繳費情況。

至於說所在單位是否嚴格遵守《社會保險法》《勞動合同法》等相關規定,那就要就事論事了

以前存在工齡的說法,但是在社會保險方面而言,確切地說應該是「繳費和視同繳費年限」,其中視同繳費年限指的是參軍服役、上世紀60~70年代的下鄉插隊以及當地開始實施養老保險參保繳費前當事人參加工作時間長。

5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規定是來正式工一定要交自金的 但是有的企業不一定都這麼執行 有些小企業就不肯都交金的 一是交金企業自己也要多出一筆錢 二是一些員工因為覺得自己也要出一部分錢而主動不要交金 三是現在員工流動太快 有時候幹個幾個月就不幹了 交金的話還要辦退工什麼 到時又要辦理接續社保 流程會麻煩 以上種種原因導致不是都會交金 但是如果員工試用期滿並留在這個企業上班 員工主動提出要交金的話企業是一定要幫他交的 要不然企業就是違法 可以去當地勞動部門舉報 會罰企業錢的

自己交五險一金怎麼交,五險一金自己怎麼交

一 自己交五險一金怎麼交。1 自己交五險一金的方式如下 1 本地戶籍辦理的本地人需要購買社保的,可以直接去當地的地稅局購買,個人掛靠單位辦理社保,是以人力資源公司的名義去購買 2 非本地戶籍辦理的外地人口不可以直接到社保局購買社保,只可以通過企業為員工購買的方式,才能買到當地的職工社保。2 法律依據...

如何自己交五險一金,五險一金 個人 怎麼交

1.已經交了三年的保險了,現在停掉是可惜了,所以還是繼續交吧。但是因為你在上海是沒有接收單位的,並且你的戶口不在上海,所以以前交的養老保險不能轉移到上海,按規定,養老保險有新單位接收的可以轉到新單位所在地,如果沒有新單位接收,保能轉移到戶口所在地 如果你以無業人員的身份在上海重新開戶的話,那麼跟你以...

自己五險一金怎麼交,五險一金自己怎麼交

五險一金是指用人單位給予勞動者的幾種保障性待遇的合稱,包括養老保險 醫療保險 失業保險 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及住房公積金。個人繳納保險只能交養老 和醫療保險。如果是本地戶口,可以以靈活就業人員的身份參加養老和醫療保險。繳納標準以上一年本地社平工資為基礎,養老繳費比例是20 醫療約9 目前尚有80 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