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成長會影響人的性格麼,影響一個人成長的關鍵因素是什麼?

2021-04-22 15:34:38 字數 3137 閱讀 8772

1樓:怕暗

我的性格bai很簡單~~因為什du麼都不怎麼在乎~不zhi過我只在乎別人把我忘了dao,成長是會影專響一定的屬性格的~不過不太大的改變~我也還小也沒想過自己以後要怎麼做~呵呵~我性格「開朗」「活潑」前提是在認識人面前~我比較不太會和陌生人開玩笑,呵呵~~ 這就是我

2樓:光環飄過

一個人的性格型別是由遺傳、成長環境決定的,約25歲以後,性格型別很難改回

變(存在有個別人在經歷過答特殊處境(如:瀕臨死亡)後性格型別有改變的例外情況),只有性格偏好的程度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有所變化。 http:

htm (中國mbti性格型別系統理論) 相對於生理特點來說,人的性格本質似乎是流動性的。它隨著周圍環境的變化而發生微妙的變化,以致於對它的測驗使心理學家們費盡心機。 http:

//www.czinfo.net/heart/cx1/xg01.

htm (性格心理測試)

家庭背景對一個人性格成長有影響嗎?

影響一個人成長的關鍵因素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我認為最大的影響就是父母對孩子的教育。孩子出生最早生活的就是在家庭中,而一般都是父母帶孩子,當然,也可能是長輩們。

有句話是這樣說的,「3歲看大,7歲看老!」其實就是3歲的時候就能看到他長大的影子,7歲就能知道他老是什麼樣子。孩子3歲知事,孩子的價值觀的雛形也是在這個時候形成,孩子接觸最多的就是家庭,其次是學校。

7歲看老,就是說7歲就養成相對的習慣,基本上以後就是這樣了。當然,這也是不絕對的,如果有什麼重大的事情發生的話,或者是能帶動他改變習慣,那麼他的性格和習慣也會改變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生理、環境等都是影響一個人成長關鍵。

5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環境,我覺得我就是這樣.

人的性格是天生的嗎? 30

6樓:剛毅無往不勝

不全是來。

人的性格的成因

源,最主要源自人的三觀,即思維模式。而三觀的形成,先天的因素佔極小比例(不同的人體內各種蛋白質的比例不同);早期成長環境的影響較為顯著;學習過程中,對外界的看法會稍微有變化(當然,個別案例中,某些「名師」會對學生的三觀的形成產生巨大影響)。

人的三觀左右著人們對外界事物和自身經歷的看法,進一步影響我們面對世界時的行為,即性格。

有的人的觀念是「我只有對每個人好,才能過的好」,進一步的,他就會在和人交往的過程中展示溫柔、順從的一面,再接著,他就是個脾氣好的人。

所以,也有的人會通過觀念的改變,藉助外界的力量,培養自己的行為,反過來培養自己的性格。例如,韓國**李明博小時候是個內向的孩子,但後來他形成了「外向的人有優勢」,所以刻意的在大學時參加社團,進一步地習慣了與人交往,最後成為一個外向的人。

最後,我想說的是,這裡的性格,指的是一個人的特質,而不是一般意義上的好性格還是壞性格,不是勇敢與懦弱、正直與卑鄙等,而是一個人是否偏向與人交往、一個人是在意邏輯還是在意情感等沒有好壞之分的人的特質。平時我們說的性格好或壞,不過是一個人有沒有發揮出自己性格特質中好的一面而已。

7樓:天地鬼神之刃

是的,生辰八字是怎樣,性格就是怎樣,老祖宗留下來的東西自有它的道理

8樓:咩咩羊

不會 我不認同 還得看家裡社會的影響 不過家庭影響頗為較大 還有自我的認知 有什麼樣的世界觀就有什麼樣的人生

9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說你的性格會受基因的影響。但在後天的生活,學習過程中,性格會受到你所處環境的影響。所以想要改變自己的性格還是可以的!重在持之以恆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性格抄的形成主要有三大因素組成的,一是先bai天(即du是遺傳),二是家庭環境zhi,家庭環境是影dao響人的性格中佔很重要的位置;三就是社會環境因素,這個因素是在成年後的,影響沒有家庭因素重要,但也是有影響的。所以人性格並不是天生的,而是先天和後天共同因素而形成的

還得看家裡社會的影響 不過家庭影響頗為較大 還有自我的認知 有什麼樣的世界觀就有什麼樣的人生

11樓:呼呼呼呼呼呼

性格是天生的,由你的dna影響,但一切都是可以修煉的,本性只能代表你最基本的資訊,別人眼裡的你是什麼樣,都是可以後期修煉的,建議你看看《九型人格》這本書,會明白點!

12樓:匿名使用者

人性格的形成主要bai

有三大因素du組成的,一是先天

zhi(即是遺傳),二是dao

家庭環境,家內庭環境是影響人容的性格中佔很重要的位置;三就是社會環境因素,這個因素是在成年後的,影響沒有家庭因素重要,但也是有影響的。所以人性格並不是天生的,而是先天和後天共同因素而形成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說是小的時候培養出來的,怎麼樣的父母教出怎麼樣的孩子。

14樓:匿名使用者

先天的佔一部分,主要是後天的,環境決定性格。

15樓:匿名使用者

天生有影響,但後天因素更重要哦

16樓:匿名使用者

或多或少和天生有關 主要看接觸的人還有生活得環境

17樓:夏清涼

天生的.我跟我父母都不像.

影響人的性格形成和發展的主要因素是什麼?

習慣對人的成長有什麼影響,(性格,思想,做事)

18樓:匿名使用者

說的很抽象

,習慣是後天培養的。由此可見,習慣是根據自己自身的周遭環境所改變的。不可否認的是一個良好的環境所帶給我們的,是無法用金錢來衡量的。

而一個好習慣(好習慣有很多種的)也是我們做事的成功的一半!至於壞習慣,做事多半半途而廢或者完成的質量不夠好!個人認為,好習慣靠的自身的醒悟(覺悟)、毅力、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好習慣,對你以後處事待人的方面都會有大大的好處。

那要是壞習慣。可能會讓你的人氣降低,運勢下降。輕則遭人批評,重則可是會引起別人對你不信任。

天氣為什麼會影響人的心情,天氣為什麼會影響一個人的心情

一般天氣好人的心情也會好點,而下雨括風有風溼病的人就會不舒服,心情自然就好不了 所以就影響了 因為你如果心煩,看到天氣是不好的,那你的心情就會改變.容易被天氣影響的人,通常是多愁善感的人,呵呵 為什麼天氣會影響人的心情 因為人都喜歡好的事物,天氣好就會影響心情。可能是天氣不好人們會比較焦慮吧。天氣不...

痣真能影響人的命運嗎,臉上的黑痣,真的會影響人的運勢嗎?

福痣?禍痣?運痣?苦痣?盡有皆有。你痣在何方?決定你一生命運 臉上的黑痣,真的會影響人的運勢嗎?臉上的黑痣,並不會影響人的運勢。常見的就是某人的黑痣一直都在,但是運勢卻不斷浮動 也有的人專門去做手術點掉黑痣,但是運勢也並沒有因此而改變。以楊丞琳為例,從她出道至今,她臉上的黑痣一直都沒有改變過。而她也...

名字真的能影響人的性格嗎,一個人的名字真的會影響人的命運嗎

有一定的,bai名字是一 du個代,而這個代也是一個切入 zhi點,基本可以dao體現出一個人的狀態。嚴格的來說是不能的,但是名字可以起到一定的暗示作用。當不斷通過名字給自己施加心理暗示,那麼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改變性格的。如果名字起的不好的話,比如說那些很奇葩的名字,可能會是人產生自卑感 一個人的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