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對人的影響有哪些例子,生長環境影響人的事例

2021-07-13 17:51:08 字數 5363 閱讀 5505

1樓:匿名使用者

進化論中有基因會隨環境的改變而保留適應環境的基因,不適應環境的基因會被淘汰,生物從而進化,人也屬於生物,所以環境的變化是的可以適應環境這存留,不適者淘汰。因此環境讓人學會適應環境,環境對人的影響便是隨大流;三字經中也有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習相遠一句,也比哦明人隨環境變而變

2樓:匿名使用者

好的有孟母三遷 壞的一句俗語「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3樓:匿名使用者

環境可以造就人 可以改變人

例如 一個生活在整天以賭博 講粗話 野蠻 玩樂 享受的環境中 的人 不用什麼教育 耳濡目染的就會別「薰陶」了。這也就是人們說的「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的道理

4樓:威倩舒元

1、環境對人的心情、健康都有一定的印象。

2、陽光明媚的天氣人更容易感到心情愉快,充滿精力。而陰雨天則讓人心情更加低沉,容易想起不開心的事情。

3、環境如果被汙染,人的身體健康也會受到影響。比如海洋受到汙染,生活在海里的魚也會被汙染,最後人吃了被汙染的魚也會生病。

生長環境影響人的事例

5樓:匿名使用者

1、孟母三遷制的故事,社會環境對人的影響很大.

2、200年前美國康乃狄克州有一位集神學家、哲學家和道德學家於一身的學者,他的名字叫嘉納塞·愛德華.目前,他的子孫已傳了8代.其中,有13人當了大學校長,100多人任大學教授,14人建立了大學或專科學校,80多人成了文學家,一人就任副**,一人做了大使,20多人任上下兩院的議員,18人成了報社、雜誌社的負責人或者主編.

這就是家庭環境對人的影響.

3、明末萬曆年間,明神宗執政,由於在首輔大臣張居正的輔佐下,戰戰兢兢,對朝政末有絲毫懈怠,而在萬曆十二(公元2023年)張居正故去之後,由於神宗身邊的人由原來的首輔變為了外戚和宦官,他開始疏遠朝政,實施不上朝,不面臣等「六不」政策,導致了明王朝的日益衰亡.後來史評家認為明朝之所以滅亡不是亡於崇禎皇帝,而是亡於神宗.這就是一個皇帝的命運,一個王朝的命運.

外部環境的變化導致了心理環境的變化,這一變化直接影響的是人的命運,當我們在典籍中掠過,環境改變命運的案例數不勝數.

環境對人的影響有什麼名人的例子

6樓:學不進則退

孟母三遷,漢語成語,拼音是mèng mǔ sān qiān,即孟軻的母親為選擇良好的環境教育孩子,多次遷居。出自《孟子題辭》。

孟母教子的影響特別深遠,早在西漢時期韓嬰的《韓詩外傳》中,就用有關孟母的故事來解釋詩義,劉向的《列女傳》中,首次出現了「孟母」這個專用名詞。 東漢女史學家班昭曾作《孟母頌》,西晉女文學家左芬也作《孟母贊》。

南宋時的啟蒙課本《三字經》引證的第一個典故就是「昔孟母,擇鄰處,子不學,斷機杼」,這一普及於封建社會後期的啟蒙讀物,雖經明、清學者陸續修訂補充,而孟母三遷、斷機教子的故事始終冠於篇首。

山東監察御使鍾化民《祭孟母文》讚揚道:「子之聖即母之聖」、「人生教子,志在青紫。夫人教子,志在孔子。古今以來,一人而已。」

戰國的時候,有一個很偉大的大學問家孟子。孟子小的時候非常調皮,他的媽媽為了讓他受好的教育,花了好多的心血呢!有一次,他們住在墓地旁邊。

孟子就和鄰居的小孩一起學著大人跪拜、哭嚎的樣子,玩起辦理喪事的遊戲。孟子的媽媽看到了,就皺起眉頭:「不行!

我不能讓我的孩子住在這裡了!」

孟子的媽媽就帶著孟子搬到市集旁邊去住。到了市集,孟子又和鄰居的小孩,學起商人做生意的樣子。一會兒鞠躬歡迎客人、一會兒招待客人、一會兒和客人討價還價,表演得像極了!

孟子的媽媽知道了,又皺皺眉頭:「這個地方也不適合我的孩子居住!」於是,他們又搬家了。

這一次,他們搬到了學校附近。孟子開始變得守秩序、懂禮貌、喜歡讀書。這個時候,孟子的媽媽很滿意地點著頭說:

「這才是我兒子應該住的地方呀!」後來,大家就用「孟母三遷」來表示人應該要接近好的人、事、物,才能學習到好的習慣!

隨著孟母故事的廣泛流傳,封建統治者也竭力將其塑造成符合其需要的偶像,封建皇帝對其屢加封諡,直到乾隆二年(2023年)加封孟母為「邾國端範宣獻夫人」。

7樓:建哥追劇

環境對人的影響_02

8樓:

環境對人的影響的名人例子:孟母三遷。

9樓:桃花島主

環境對人的影響其實很大!

常言說,常在河邊走,哪有不溼鞋!

古時候就有孟母三遷的故事,就是因為孩子上學環境不好,所以這類例子很多。

人生成長環境對人影響的名人事例

10樓:空白

1、孟母三遷

孟子的母親,世人稱她孟母。孟子小時候,居住的地方離墓地很近,孟子學了些祭拜之類的事,玩起辦理喪事的遊戲。

他的母親說:「這個地方不適合孩子居住。」於是將家搬到集市旁,孟子學了些做買賣和**的東西。

母親又想:「這個地方還是不適合孩子居住。」又將家搬到學宮旁邊。

孟子學習會了在朝廷上鞠躬行禮及進退的禮節。

孟母說:「這才是孩子居住的地方。」就在這裡定居下來了。等孟子長大**後,學成六藝,獲得大儒的名望.君子以為這都是孟母逐步教化的結果。

2、嘉納塞·愛德華

200年前美國康乃狄克州有一位集神學家、哲學家和道德學家於一身的學 者,他的名字叫嘉納塞·愛德華。

目前,他的子孫已傳了8代。其中,有13人 當了大學校長,100多人任大學教授,14人建立了大學或專科學校,80多人成 了文學家,一人就任副**,一人做了大使,20多人任上下兩院的議員,18人 成了報社、雜誌社的負責人或者主編。

3、臥薪嚐膽

公元前496年,吳王闔閭派兵攻打吳國,但被越國擊敗,闔閭也負重傷身亡。兩年後闔閭的兒子夫差率兵擊敗越國,越王勾踐被押送到吳國做奴隸,勾踐忍辱負重伺候吳王三年後,夫差才對他消除戒心並把他送回越國。 、

其實勾踐並沒有放棄復仇之心,他表面上對吳王服從,卻暗中訓練精兵,強政勵志並等待時機反擊吳國。

勾踐害怕自己會因貪圖眼前的安逸,消磨報仇雪恥的意志,所以他為自己安排艱苦的生活環境。他晚上睡覺不用褥子,只鋪些柴草(古時叫薪)。又在屋裡掛了一隻苦膽,他不時會嚐嚐苦膽的味道,為的就是不忘過去的恥辱。

勾踐為鼓勵民眾就和王后與人民一起參加勞動,在越國人民的同心協力之下,越國強大起來,最後找到時機,一舉滅亡了吳國。

4、穆時英

解放前一位叫穆時英的青年作家,曾以一本揭露舊社會黑暗的**《南北極》在當時引起了不小的轟動。但他走進了上海的十里洋場後,受到腐朽生活方式的影響,竟也歌頌起那些醉生夢死的生活來。

5、兒童救護會

50年前,美國紐約成立了一個兒童救護會。該救護會專門收容和撫養棄兒、 孤兒和貧兒。它的做法同普通的孤兒院不同,其方針是心須讓這些孩子到可靠 的家庭裡接受良好的教育。

因此,他們把這三類兒童送到可靠的農家寄養。在該地50多年的歷史中,共收容、照顧了28000名這種孩子,最近的報告指出,有 87%的孩子成了出色人物。

其中,有的當了州長、總督、高階審判官、市長及 州會計檢查宮,還有24人被選為美國議會議員,有9人被選為州議會議員。此 外,在教育、農業、商業等方面卓有成績者也不勝列舉。

更為有趣的是該救護會曾把前面提到的馬克斯·朱克的第九代子孫收容到兒童救護會,照例把他送 到良好的家庭寄養,據說他現在已經20多歲了,是地方上的模範青年,前途大有希望。

11樓:斛康時

1、蘇秦

戰國時期的蘇秦,雖然他有雄心壯志,但是由於他學識淺薄,於是造成他跑了許多地方最後都得不到重用。再後來他下定決心要發奮讀書,有時他讀書讀到深夜的時候,實在是感到疲倦。快要打盹的時候,他就用錐子往自己的大腿上刺,刺得鮮血直流。

他用這種「錐刺股」的特殊方法,驅逐睡意,振作精神,堅持學習。黃天不負有心人,後來他終於成為了著名的政治家。

2、孫敬

東漢時,有一個叫孫敬的年輕人,孜孜不倦勤奮好學,閉門從早讀到晚也很少休息,有時候到了三更半夜的時候很容易打盹,為了不影響學習,孫敬想出一個辦法,他找來一根繩子,一頭綁在自己的頭髮上,另一頭綁在房子的房樑上。

這樣讀書疲勞打瞌睡的時候只要頭一低,繩子牽住頭髮扯痛頭皮,他就會因疼痛而清醒起來再繼續讀書,後來他終於成為了赫赫有名的政治家。

3、匡衡鑿壁偷光。

西漢時期,有一個特別有學問的人,叫匡衡,匡衡小的時候家境貧寒,為了讀書,他鑿通了鄰居文不識家的牆,藉著偷來一縷燭光讀書,終於感動了鄰居文不識,在大家的幫助下,小匡衡學有所成。在漢元帝的時候,由大司馬、車騎將軍史高推薦,匡衡被封郎中,遷博士。

4、車胤囊螢夜讀。

車胤,字武子,晉代南平(今湖北省公安市)人,從小家裡一貧如洗,但讀書卻非常用功,「家貧不常得油,夏月則練囊盛數十螢火以照書,以夜繼日焉。」車胤囊螢照讀的故事,在歷史上被傳為美談,激勵著後世一代又一代的讀書人。

5、孟母三遷

孟子的母親,世人稱她孟母。孟子小時候,居住的地方離墓地很近,孟子學了些祭拜之類的事,玩起辦理喪事的遊戲。

他的母親說:「這個地方不適合孩子居住。」於是將家搬到集市旁,孟子學了些做買賣和**的東西。

母親又想:「這個地方還是不適合孩子居住。」又將家搬到學宮旁邊。

孟子學習會了在朝廷上鞠躬行禮及進退的禮節。孟母說:「這才是孩子居住的地方。

」就在這裡定居下來了。等孟子長大**後,學成六藝,獲得大儒的名望.君子以為這都是孟母逐步教化的結果。

12樓:花梔丨

臥薪嚐膽 公元前496年,吳王闔閭派兵攻打吳國,但被越國擊敗,闔閭也負重傷身亡。兩年後闔閭的兒子夫差率兵擊敗越國,越王勾踐被押送到吳國做奴隸,勾踐忍辱負重伺候吳王三年後,夫差才對他消除戒心並把他送回越國。  其實勾踐並沒有放棄復仇之心,他表面上對吳王服從,卻暗中訓練精兵,強政勵志並等待時機反擊吳國。

勾踐害怕自己會因貪圖眼前的安逸,消磨報仇雪恥的意志,所以他為自己安排艱苦的生活環境。他晚上睡覺不用褥子,只鋪些柴草(古時叫薪)。又在屋裡掛了一隻苦膽,他不時會嚐嚐苦膽的味道,為的就是不忘過去的恥辱。

勾踐為鼓勵民眾就和王后與人民一起參加勞動,在越國人民的同心協力之下,越國強大起來,最後找到時機,一舉滅亡了吳國。 2.忍辱負重寫《史記》 我國偉大的史學家

有哪些具體例項可以說明地理(環境)對人類社會的影響

13樓:明月白霜

其實挺多的bai,我就從自然造物說起

du吧。在我

zhi國你很少看見dao像非洲中東印度那樣內的頭頂缸容 。因為我們有竹子, 可以做扁擔 ,所以不用頭頂缸 。這樣的情況有更多 比如美洲沒有馬,那美洲的文明就被束縛住了 而北歐多港灣 多林 多河流的環境又促進了造船業的發展。

這些自然對人類的束縛或者助益是普遍存在的 ,尤其是工業革命前人類的生產力還不夠發達的時候。工業革命後人類改造自然能力不斷髮展 ,很多地區可以突破自身的侷限,如日本自身並沒有鐵和煤,但是利用海運和全球市場它也可以有發達的鋼鐵工業。不過,從一個大的巨集觀的角度來看, 人類的一切成就的基礎都建立在對自然造物的應用上 ,我們人類社會本身也可以說是的一種造物 不過是更復雜罷了。

植物的生長對環境有哪些有利的影響

防風固沙 涵養水源 淨化空氣 調節氣候 很多植物還能產生經濟效益 防風固沙 防止水土流失 淨化空氣 吸附灰塵 溫室內空氣溼度環境概況 溫室內的空氣溼度是由土壤水分的蒸發 噴霧補充水分和植物體內水分的蒸騰在設施密閉情況下形成的。溫室內作物生長勢強 代謝旺盛 作物葉面積指數高,通過蒸騰作用釋放出大量水蒸...

環境對動植物生長有哪些影響,動植物的生長需要一定的環境,當環境改變後它們會努力適應環境的變化,舉例說明

環境就是自然環境亦稱地理環境。是指環繞於生物周圍的自然界。它包括大氣 水 土壤 生物和各種礦物資源等。自然環境是生物賴以生存和發展的物質基礎。在自然地理學上,通常把這些構成自然環境總體的因素,分別劃分為大氣圈 水圈 生物圈 土圈和岩石圈等五個自然圈 若環境種有一個不合適則動植物都不能正常生長甚至死亡...

光照對花卉的生長有哪些影響,光照對花卉生長髮育有什麼影響?

光照是花卉製造營養物質的能源,是保證花卉正常生育的重要條件。沒有陽光的照射,植物的光合作用就無法進行,花卉的生長髮育就會受到嚴重影響。光對花卉生育的生態作用,主要是通過光質 光強和光周期的變化,使花卉的形態結構 生長髮育 生理生化等方面發生變化。花卉長期生活在一定的光照環境裡,不同的花卉對光質 光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