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發生說對於微生物學發展為什麼是阻礙

2021-04-22 16:41:15 字數 449 閱讀 3909

1樓:匿名使用者

滅菌在微生物學實驗操作中的重要的意義:滅菌是獲得純培養的必要條件,也是食品工業和醫藥領域中必需的技術。

滅菌劑的抵抗力取決於原始存在的群體密度、菌種或環境賦予菌種的抵抗力。滅菌是獲得純培養的必要條件,也是食品工業和醫藥領域中必需的技術。

將培養基、發酵裝置或其他目標物中所有微生物的營養細胞及其芽胞(或孢子)殺滅或去除,從而達到無菌的過程。

採用強烈的理化因素使任何物體內外部的一切微生物永遠喪失其生長繁殖能力的措施,稱為滅菌。滅菌常用的方法有化學試劑滅菌、射線滅菌、乾熱滅菌、溼熱滅菌和過濾除菌等。可根據不同的需求,採用不同的方法,如培養基滅菌一般採用溼熱滅菌,空氣則採用過濾除菌。

滅菌的徹底程度受滅菌時間與滅菌劑強度的制約。微生物對滅菌劑的抵抗力取決於原始存在的群體密度、菌種或環境賦予菌種的抵抗力。滅菌是獲得純培養的必要條件,也是食品工業和醫藥領域中必需的技術。

食品微生物學的內容簡介,什麼是食品微生物學

食品微生物學 第2版 內容簡介 食品微生物學是研究與食品有關的微生物以及微生物與食品關係的一門科學,它包括的內容主要有 微生物學的基礎知識 有益微生物在食品加工過程中的應用 有害微生物在食品加工 貯藏等過程的預防和消除等。隨著微生物學及生命科學的迅速發展,食品微生物學也從中獲得了許多新的知識和新的技...

現代微生物學的發展有哪些趨勢,說說現代微生物學的發展趨勢。

制抗生素,釀酒釀醋,制酸奶 說說現代微生物學的發展趨勢。生物技術的 生物技術作為一種高新技術,是70年代初伴隨著dna重組技術和淋巴細胞雜交瘤技術的發明和應用而誕生的。三十多年來,生物技術的飛速發展為醫療業 製藥業 農業 畜牧業 環保業的發闢了廣闊的前景,極大地改善了人們的生活。因此,世界各國都把生...

海洋微生物學研究什麼的,海洋生物學專業就業都能做什麼呢

也是那幾類低等微生物,就是真菌,細菌等。海洋生物學專業 就業都能做什麼呢 海洋生物專業可以在下列機構或團體工作 1.學術或科研機構擔任研究助理 不是助理研究員,別搞混 2.博物館 動物園 正規海洋館擔任行政 技術 研究助理人員。3.石油公司 環境規劃公司 建築公司就職 指與海洋地質領域有關而言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