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窮的姐姐欠很富的妹妹的錢可以不還嗎?

2023-01-16 06:55:06 字數 2547 閱讀 3937

1樓:光水藍

1、各人債務由各人負責償還。子女沒有代替父母償還個人債務的法律義務。父母也沒有代替子女償還個人債務的法律義務。

2、但對於子女來說,如果沒有其他收入**,而名下擁有大量財產的。父母的債權人可以依法申請法院確認該財產為父母轉移的財產,法院經調查屬實的,可以判決轉移財產無效,並以該財產強制償還。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我國法律規定,債的消滅,是基於一定的法律事實使債所設定的權利和義務歸於消滅。這樣的法律事實主要有5種,即債的履行、提存、抵銷、免除和混同。同時,債權人必須在法定的訴訟時效內起訴,超過訴訟時效,債權人就會失去勝訴權,導致債權債務名存實亡。

此外,債務人死亡且無遺產也會導致債務的消滅,或者債務人死亡後遺產無人繼承,債的轉移是以繼承遺產為前提,如果不繼承遺產,也就不存在還款義務。但通常諸如本案這樣的糾紛關鍵在於,人死了,多少還留有一點遺產。按照現代的法學理論,父與子是兩個獨立的民事主體,不因血緣關係的存在而混同,父債與其子無關。

按照我國繼承法的有關規定,繼承遺產應償還被繼承人生前所欠債務,但應以遺產實際價值為限,超出部分,繼承人不負償還義務。從這個意義上說,「父債子還」在法律上是沒有依據的。在我國,「欠債還錢」、「父債子還」是延續了數千年的傳統觀念。

從情法通融的角度出發,繼承法還規定了被繼承人生前所欠債務超出遺產價值部分,繼承人自願償還的,不在此限。而法律所指的繼承人不僅僅是子女,還包括了其他繼承人。對於大部分用於家庭生活開支等特殊債務,法律還有一些以家庭共同財產償還的特殊規定。

實際生活中,有不少子女自願替父還債,作為一種優良傳統,這種型別的「父債子還」應予支援、提倡。

2樓:網友

不可以。姐姐還妹妹錢妹妹可以不要,但是姐姐不可以不還。這關乎一個人的誠信問題,如果姐姐借妹妹的錢,就因為妹妹家有錢而不還的話,那讓妹妹怎麼看姐姐,讓妹妹家裡人怎麼看姐姐。

人無信不立啊!

3樓:小笨象同學

很窮的姐姐,欠很富的妹妹的錢,當然不可以不還呀,因為是你借的錢當然要還錢,這才是基本的尊重,以後再向對方借錢才不難。雖然對方是你的親妹妹,對方很有錢,但始終不是你的錢。如果不還的話,可能會消耗姐妹情感,以後你們的關係可能沒有現在這麼好了。

4樓:帳號已登出

不可以。這種情況下,只有妹妹主動提出免除姐姐的債務,才是可以不還的條件。富人對窮人,沒有必須犧牲自己利益的義務。

5樓:王傳棟

很窮的姐姐倩很富的妹妹的錢可以不還嗎?嗯,可以的,是可以,但是妹妹同意就可以。其實這個也無所謂。

嗯,姐妹之間要是說沒有沒有太多的錢的話,應該是沒什麼問題的。但是說你妹妹。家裡人能不能同意?

6樓:初泊說情感

可不可以不還要看你們姐妹之間的情誼,從法律的角度來講,欠債不還是違法的。如果說你們姐妹之間的關係很好,你姐姐自願不要的話,那就另當別論了。

7樓:節日

很窮的姐姐如果欠了很富有的妹妹的錢,那麼這個也是應該還的,至於她要不要就看她妹妹怎麼做了,既然是借別人的錢,那麼就應該還給她,雖然她有錢,但是也應該還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妹妹再富有那都是妹妹的,如果妹妹不主動讓你不還,你沒有理由借錢不還,不要認為什麼是應該的。

我的姐姐作文怎麼寫

我的姐姐作文90字

關於姐姐的作文

9樓:匿名使用者

姐姐困了,然後睡覺了。

我的姐姐作文350字

10樓:成拆

一天早上,天空藍的像用水刷過一樣,幾朵白雲在天空中慢悠悠地飄來飄去,天氣好極了!我和姐姐一起出去玩。可是,一出家門口,我們就看見一隻可愛的小狗奄奄一息地趴在我們的家門口,有氣無力地叫著,姐姐看了,連忙蹲下來,輕輕地摸著小狗,對我說:

「表妹,我們把這隻小狗帶回家養吧!你看它多可憐。」我急忙說:

「可是,我們是住高樓,不方便養小動物啊!」「但是,小狗要怎麼辦呢?」於是,我們愁眉苦臉地想起了辦法。

突然,姐姐眼珠子一轉,想出了一個好辦法。她飛快地跑回家裡,找了一個又打又寬的箱子,用姐姐的巧手把箱子佈置的既溫馨又漂亮,還放了幾根香噴噴的肉骨頭。她做完後又把箱子拿到樓下,輕輕地抱起了小狗,放進箱子裡,又用彩筆在箱子外面畫了一隻栩栩如生、活靈活現的小狗,在旁邊寫著「請好心人把我帶回家吧!

」寫完,拿起箱子,輕輕地放到路邊高興的走了。在回家的路上我忍不住豎起大拇指,對姐姐說:「姐姐,你真棒!

」姐姐卻謙虛地說:「沒有啦,這是我應該做的!」

後來年齡慢慢的增長,姐姐的零花錢的花銷已經由零食變成了一次次的牙祭。而只有一次,姐姐對我說:「晚上我帶你去吃羊肉泡吧。

明天是集,今晚人家就煮肉,湯是最新鮮的。」作為一名學生,向來吃羊肉泡都是父母領著才去的。那次,姐姐在我眼中就像一個大人一樣。

也就在第二天,在我們家的餐桌上,我第一次給父母摔了筷子——就為了爭。

11樓:南塍居士

我的姐姐。

早上接到姐姐的。

我的姐姐。 作文500字

妹妹離異妹妹的墳能埋在姐姐姐夫墳旁邊嗎

妹妹離異妹妹的墳能埋在姐姐姐夫墳旁邊嗎,這個肯定不行的,埋在身邊的只能是妻子或者丈夫,別人不行,既然妹妹離異了可以單獨買個墓地,要是農村人肯定有自己的地,也可以埋在自己的莊稼地,但是不能埋在姐姐姐夫的旁邊。應該不可以,因為姐姐姐夫的墳一般是埋在姐夫的家族墓地,姐姐作為配偶可以埋在姐夫的家族墓地,但妹...

哥哥給妹妹留言的暖心句子,姐姐寫給妹妹的暖心句子100句

我最最最可愛的妹妹,認你做妹妹是我這輩子做的最對的決定之一,是 你給我帶來快樂並且使我在快樂中成長起來,以後我會永遠的在你背後,只要你一回頭就能看到我,另外遇到困難時可以給我傾訴,我可以給你開導,最後,我真誠的希望你開開心心過好未來每一天。這幾個星期看你一直不吃飯,我想對你說不要和你哥一樣最後也餓出...

爸爸的親姐姐和親妹妹分別叫什麼,爸爸的姐姐妹妹叫什麼

一般,你爸爸的姐姐,你叫大姑姑,你爸爸的妹妹,你叫小姑姑 有的地方習俗不一樣叫法也不一樣的,最好是問一下你爸媽 你爸爸的姐姐,你叫大姑,你爸爸的妹妹,你叫小姑 大親姐姐叫大姑姑,親妹妹叫小姑姑啊!親姐姐叫姑媽,親妹妹叫姑姑。不會是真的不知道該叫什麼吧?小孩都懂的喲。各地的稱謂會有所不同。只不過通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