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喝酒的詞語,關於喝酒的四字詞語

2021-04-23 10:13:05 字數 1298 閱讀 5482

1樓:五樹枝丁君

雅量清心、煮酒弄梅、淺斟慢酌、品酒知味、借酒澆愁。我總覺的用這些詞做包房名好牽強

內啊!儘管我盡容

量往上靠,甚至不惜改動原詞。提個建議吧,你可以找一些醉酒時所作的宋詞掛在包房外,包房名就以這些詞的詞牌來命名好了。

關於喝酒的四字成語

2樓:匿名使用者

花天酒地 [huā tiān jiǔ dì]生詞本基本釋義

形容沉湎在酒色之中。花,指妓女。

貶義出 處

《官場現形記》第二十七回:「賈某總辦河工;浮開報銷;濫得報舉。到京之後;又復花天酒地;任意招搖。」

例 句1. 進出酒巴間的大多數人是近幾年發了橫財,~的倒兒爺。

近反義詞

近義詞燈紅酒綠 窮奢極欲 醉生夢死 酒綠燈紅 紙醉金迷反義詞面壁下帷

3樓:南晗玥叔童

雅量清心、煮酒弄梅、淺斟慢酌、品酒知味、借酒澆愁。我總覺的用這些詞做包房名好牽強啊!儘管我儘量往上靠,甚至不惜改動原詞。

提個建議吧,你可以找一些醉酒時所作的宋詞掛在包房外,包房名就以這些詞的詞牌來命名好了。

帶有醉字的四字成語 要有喝酒的意思,但不帶喝字

4樓:匿名使用者

對酒當歌 人生幾何

5樓:匿名使用者

酒酸不售

酒逢知己千杯少

求漿得酒

酒酣耳熟

婦人醇酒

文期酒會

張公吃酒李公醉

酒餘茶後

杯酒解怨

腦筋急轉彎:喝酒的四字成語

6樓:匿名使用者

這都是不可避免的,我們不能就這樣默默的等待著,即然讓我們來到了這世上,那麼就一定有著我們的一定的意義,我們不能一味的追求著平凡的生活,要為自己的來過,做出來一定貢獻,那怕是那麼的渺小。

即然我們來過,那麼我們何不靠自己的雙手營造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每一個人都有著自己堅強勇敢頑強拼搏的精神正是有著我們這樣的渴望,那麼就更加的要對自己有信心,找到自己的興趣所在,充分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創造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讓家人,讓親戚,讓朋友都以你自己為榮,也許我們會失敗,但是,正因為這個失敗我們就更應該要堅持著,都知道失敗是成功之母,他們發明燈的時候,同樣也有失敗過,更不是一次兩次,正因為你曾經失敗過了,那樣你的經驗才會積累的更多,你的成就才會更高。如果就這樣被打到了,那麼就是一個懦夫的行為,也正是因為有你的存在,讓更多成功的人更有自信,讓更多的後來人看到懦夫的代價。

描寫喝酒的成語有哪些,關於喝酒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描寫 喝酒 的成語有 不勝杯杓 酒酣耳熱 酒入舌出 好酒貪杯 一觴一詠 猜枚行令 酌金饌玉 樽酒 不勝杯杓 讀音是 b sh ng b i sh o,解釋 不勝 經不起。杓 舀東西的器具。杯杓 泛指酒器。比喻喝酒太多,已經醉了。酒酣耳熱 拼音是 ji h n r r 解釋 形容喝酒喝得正高興的時候。...

關於友的詞,關於友的四字詞

肉朋酒友 諮師訪友 勝友如雲 親戚朋友 金友玉昆 擇交而友 面朋口友 季友伯兄 認敵為友 諸親好友 酒肉朋友 串親訪友 霞友雲朋 嚴師畏友 莫逆之友 金蘭之友 師友淵源 詩朋酒友 呼朋喚友 沾親帶友 狂朋恠友 文友詩敵 友于兄弟 同窗契友 同窗故友 疏親慢友 良師諍友 忘年之友 清交素友 豬朋狗友 ...

關於劉字的詞語,關於劉字的四字詞語

關於劉字的四字詞語 劉毅答詔 王徐應劉 劉公嘉話 從善如劉 火鉗劉明 茂陵劉郎 劉寵一錢 劉猛將軍 荊劉拜殺 前度劉郎 劉四罵人 含 劉 的四字詞語有哪些?含劉的四字詞語 劉毅答詔 王徐應劉 劉公嘉話 從善如劉 火鉗劉明 茂陵劉郎 劉寵一錢 劉猛將軍 荊劉拜殺 前度劉郎 劉四罵人。前度劉郎 劉毅答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