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靠的是哪個地方排汗,貓是怎樣排汗的?

2021-05-29 02:37:31 字數 4014 閱讀 8070

1樓:匿名使用者

**來和被毛是貓的一道堅固

自的屏障,它能防止體內水分的丟失,抵禦某些機械性的損傷,保護機體免受有害理化作用的損傷。**及被毛在寒冷的冬天,具有良好的保溫效能,使貓具有較強的禦寒能力。在夏天,被毛又是一個大散熱器,起到降低體溫的作用。

貓**裡還有皮脂腺和汗腺。皮脂腺的分泌物呈油狀,能使被毛變得光亮、順滑。貓汗腺不發達,故不能象人的汗腺那樣參加體溫調節。貓散熱是通過**輻射散熱或呼吸散熱的。

貓是怎樣排汗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和被毛是貓的一道堅固的屏障,它能防止體內水分的丟失,抵禦某些機械性的損傷,保護機體免受有害理化作用的損傷。**及被毛在寒冷的冬天,具有良好的保溫效能,使貓具有較強的禦寒能力。在夏天,被毛又是一個大散熱器,起到降低體溫的作用。

貓**裡還有皮脂腺和汗腺。皮脂腺的分泌物呈油狀,能使被毛變得光亮、順滑。貓汗腺不發達,故不能象人的汗腺那樣參加體溫調節。貓散熱是通過**輻射散熱或呼吸散熱的。

貓是靠身體哪部分排汗的,還有別的小動物的排汗方法有哪些,求助!

3樓:匿名使用者

散熱方式太多了,有泡冷水的,有呼扇耳朵的,有吐舌頭的. 大象是通過血液攜帶熱量在巨大的耳朵上流動,並且不停扇耳朵來散熱.沙漠裡的蜥蜴,通過輪換抬起對角的兩肢來散熱.

草原上的動物通過泡水泡泥巴來散熱.

4樓:零零零零零零

貓散熱是通過**輻射散熱或呼吸散熱的。

**和被毛是貓的一道堅固的屏障

,它能防止體內水分的丟失,抵禦某些機械性的損傷,保護機體免受有害理化作用的損傷。**及被毛在寒冷的冬天,具有良好的保溫效能,使貓具有較強的禦寒能力。在夏天,被毛又是一個大散熱器,起到降低體溫的作用。

貓**裡還有皮脂腺和汗腺。皮脂腺的分泌物呈油狀,能使被毛變得光亮、順滑。貓汗腺不發達,故不能象人的汗腺那樣參加體溫調節。貓散熱是通過**輻射散熱或呼吸散熱的。

狗狗身上有二種汗腺,大型汗腺的頂漿分泌汗腺分佈於腳底以外的全身**,而小型汗腺的泌尿腺則只分布於腳底的**,這二種汗腺都會分泌汗液。

但因狗狗的全身都有毛覆蓋住,因此不如人類**汗腺的發達,所以狗要藉張口伸舌、流唾液、粗野的呼吸來散發體熱。

雞在地熱的時候會伸展翅膀趴在土裡,他翅膀下沒有羽毛比較容易散熱,有時還會張開嘴通過呼吸散熱。

兔子如果是野生的會鑽進洞裡,地下涼快,通過呼吸來散熱,還有,兔子天熱時會脫毛,他們不會排汗。只能靠外界因素來降溫

5樓:百度使用者

狗是用舌頭排汗的,兔子是用耳朵來散熱的

6樓:浼犫櫎濂

我沒見過(=^・^=)出汗!

各種動物的排汗都在什麼地方?

7樓:百度使用者

1.大象靠耳朵,2.兔子也靠耳朵,

3.狗的汗腺在舌頭上,

4.貓的分泌腺很少,但是它可以從身體表面將熱輻射出去5.牛通過汗腺排汗,汗腺分佈在鼻子,腳趾間;

6.狐狸靠耳朵,

7.禽類基本不排汗,

8.豬是全身的豬毛孔,

9.狼和狗一樣是靠舌頭,

10.蛇是夜晚出現的動物,身體十分涼,白天在洞裡睡覺,並不熱,所以不用排汗!

11.人也算吧!汗腺主要是腋下,在全身各處也都有分佈!

貓是怎麼出汗的

8樓:晴空半里

貓**的汗腺不發達,故不能象人的汗腺那樣參加體溫調節。貓散熱是通過腳底出汗,以及**輻射和呼吸散熱的。

9樓:龍貓嘟嘟嘟

貓**裡有汗腺.貓的汗腺不發達,不像人的汗腺那樣積極參與體溫的調節,因此,不管天氣多熱,絕對看不到貓有大汗淋漓的現象。貓的散熱是通過**的輻射散熱或像狗那樣通過呼吸散熱,但這種散熱的效率比出汗蒸發散熱要差。

它的最好的散熱的「工具」是它爪子上的肉墊。

10樓:匿名使用者

貓不淌汗吧,呵呵,我沒見過,感覺是從鼻子淌的,因為很多時候是潮的,而它不像狗狗伸舌頭!爪子也不熱,也沒有液體出現!

11樓:溫婭闢碧白

不可能吧

我家貓咪養了3年多了

從沒見出過汗啊

貓怎麼出汗呢?

12樓:宛如昨日

被毛覆蓋,除腳趾處分佈有少量汗腺外,體表其餘部分缺乏汗腺,因而對熱的調節功能較差。 貓的背毛因季節而異,冬季被毛稠密光澤,這與貓的皮下腺分泌有關。貓的皮下腺不是汗腺,貓僅有的汗腺在趾墊之間。

貓咪是用掌心散熱的,就是它的肉墊子。

在炎熱季節或劇烈運動之後,體內產生大量的熱量,為了保持體溫的恆定,必須將多餘的熱量排出體外。貓用舌頭舔被毛,是為了使被毛蓬鬆,促進散熱。

13樓:米修軍團

是舌頭排汗的,因為貓和狗都沒有汗腺!我家有一個小貓,我仔細觀察過的! 貓散熱還是通過腳底出汗,以及**輻射和呼吸散熱的。

記得采納啊

14樓:東皇太一

狗和貓的汗腺分佈在腳掌上,身體上沒有,但狗在天氣炎熱時,用舌頭和腹部的抖動散熱。而貓的體溫調節較差,因此在炎熱的夏天容易發生中暑的現象。我們可以發現貓很愛舔自己,實際上不是為了乾淨,是為了散熱。

呵呵~··你可以觀察下吖~··很有趣的~·

貓流汗嗎? 汗腺在**?

15樓:社會你阿旗

貓咪和人類一樣,當天氣太熱的時候也會出汗。但是貓咪出汗並不會像人類一樣大汗淋漓,因為貓的汗腺不發達,不像人的汗腺那樣積極參與體溫的調節。

貓**裡有汗腺,但貓的汗腺不發達,它最好的散熱的「工具」是它爪子上的肉墊。在夏天,、貓咪的腳底會溼溼的,那就是它們在流汗。貓在夏天經常舔身上的毛不僅為了清潔身體,也是為了更好地散熱。

擴充套件資料

貓,屬於貓科動物,分家貓、野貓,是全世界家庭中較為廣泛的寵物。家貓的祖先據推測是起源於古埃及的沙漠貓,波斯的波斯貓,已經被人類馴化了2023年(但未像狗一樣完全地被馴化)。

夏天幫助貓降溫的方法:

1、給貓咪修剪腳毛幫助降溫。

2、貓咪需要新鮮的流動空氣。在家的貓咪最好要有空調,這樣可以使主人和貓咪都保持涼爽,家裡通風乾爽不僅能幫助貓咪降低體溫,而且可以預防戛季高發的**病。或者在夏天保持居家通風順暢,並加上電風扇微微的吹拂,就可以達到貓咪散熱的功效。

3、夏天貓咪要多喝水。夏天炙熱的氣候,貓咪好動的性格與過熱的體溫很容易出現脫水的現象,若沒有適時補充水分很容易這成貓咪休克,因此必須多加訓練貓咪養成沒事多喝水的習慣。最好在室內放置一碗以上的水,方便貓咪喝水降溫。

4、調理好貓咪的飲食。由於夏季氣溫升高,對於貓咪來說,調整食譜,減少糖分和澱粉等容易換成熱量的食物,補充蛋白質、維生素和微量元素,不僅幫助貓咪消化吸收、清理腸道,還能讓貓咪感覺更清爽。

16樓:宛如昨日

貓咪和人一樣,也會流汗,而且全身都佈滿了汗腺,只是汗腺比較小,能散發的熱量也很有限。

貓咪的大汗腺長在四肢的腳爪下面。每當貓咪運動過後或者夏天覺得熱的時候,都會把腳爪伸開,這樣有利於散熱。 夏天為了讓貓咪涼快一些,可以把它爪子底部的毛髮剪掉,這樣一來,可以幫助它很好的散熱。

冬天貓咪在睡覺的時候,如果覺得很冷,不僅會把身體縮成一團,還會把爪子藏在自己的身體裡面。這樣一來,減少散熱,可以保持溫暖。

貓是怎樣排汗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和被毛是貓的一道堅固的屏障,它能防止體內水分的丟失,抵禦某些機械性的版

損傷,保護機體免受有害理化作權用的損傷。**及被毛在寒冷的冬天,具有良好的保溫效能,使貓具有較強的禦寒能力。在夏天,被毛又是一個大散熱器,起到降低體溫的作用。

貓**裡還有皮脂腺和汗腺。皮脂腺的分泌物呈油狀,能使被毛變得光亮、順滑。貓汗腺不發達,故不能象人的汗腺那樣參加體溫調節。貓散熱是通過**輻射散熱或呼吸散熱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貓熱了 會在地上翻滾 可能是在排汗吧

貓用身體哪個部位排汗,貓是靠身體哪部分排汗的,還有別的小動物的排汗方法有哪些,求助!

腳底貓的 裡含有三種腺體,泌離腺 外分泌腺和皮脂腺。皮脂腺與毛囊相通,它分泌有皮脂,在被毛外面形成一層防水膜,使被毛油光發亮 毛囊裡還含有膽固醇,當晒太陽時,陽光使膽固醇轉化成維生素d,貓舔刷它的被子毛時,可以獲得維生素d。未去勢的公貓,有地因背部皮脂腺分泌過多油質,而使被毛擀成油氈。貓除了鼻端無腺...

《我是貓》哪個譯本的好?求,《我是貓》哪個譯本的好?求推薦。

我是貓 是很多版本的,但是我比較喜歡夏目漱石的版本。長篇 我是貓 是夏目漱石的代表作。這部作品寫於1904年至1906年9月,1905年1月起在 杜鵑 雜誌上 不久,編成上 中 下三冊出版。頗受當時好評。夏目漱石為發洩多年鬱憤而寫成的長篇 我是貓 淋漓盡致地反映了二十世紀初,日本中小資產階級的思想和...

世界上最貴的貓是怎麼排名的,世界昂貴的貓,排名第一的是什麼

世界上最貴的貓是阿什拉貓 瑟拉貓 薩凡納貓 精靈貓。1 阿什拉貓 每一隻都在約14萬人民幣左右。它是一種混血貓咪是,普通的家貓 非洲的藪貓和亞洲豹貓的混血,這種貓是零七年培育出來的全新品種,也是數名學家的心血。它的身高最高可以達1.2米,體重可以最高達到十四千克左右,壽命可以到二十五歲以上。2 瑟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