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貓》哪個譯本的好?求,《我是貓》哪個譯本的好?求推薦。

2021-06-16 06:49:18 字數 1395 閱讀 1081

1樓:曦影無悅

《我是貓》是很多版本的,但是我比較喜歡夏目漱石的版本。

長篇**《我是貓》是夏目漱石的代表作。這部作品寫於2023年至2023年9月,2023年1月起在《杜鵑》雜誌上**,不久,編成上、中、下三冊出版。頗受當時好評。

夏目漱石為發洩多年鬱憤而寫成的長篇**《我是貓》,淋漓盡致地反映了二十世紀初,日本中小資產階級的思想和生活,尖銳地揭露和批判了明治"文明開化"的資本主義社會。

這部作品是以一位窮教師家的貓為主人公,以這隻被擬人化的貓的視角來觀察人類的心理。這是一隻善於思索、有見識、富有正義感又具有文人氣質、但至死也沒有學會捕捉老鼠的貓。

2樓:行動的兔子

夏目漱石的版本比較好,本人推薦他的。還以為是一片愛貓人士專門寫養貓的雜記,誰知道竟然是夏目漱石的一片**,且思想深刻,絕不是如書名這般淺顯和直白的。

3樓:平靜的陌生人

個人比較推薦曹曼版本或者劉振瀛譯的,外國文學上譯的版本都還不錯。至於最好,我覺得沒有。

有能力的可以先看看原文再結合下面二者翻譯的比對,選取最適合自己的譯本。(看不懂的可以直接拉下去看翻譯比對。)

4樓:

**《我是貓》是夏目漱石的代表作,這部作品寫於2023年至2023年9月,2023年1月起在《杜鵑》雜誌上**,不久,編成上、中、下三冊出版,頗受當時好評。

人民文學出版社出版的尤炳圻,胡雪譯本這個版本好

5樓:夕陽下的慈祥

《我是貓》是很多版本的,但是我比較喜歡夏目漱石的版本。長篇**《我是貓》是夏目漱石的代表作。這部作品寫於2023年至2023年9月,2023年1月起在《杜鵑》雜誌上**,不久,編成上、中、下三冊出版。

頗受當時好評。 夏目漱石為發洩多年鬱憤而寫成的長篇**《我是貓》,淋漓盡致地反映了二十世紀初,日本中小資產階級的思想和生活,尖銳地揭露和批判了明治"文明開化"的資本主義社會。

夏目漱石的《我是貓》,國內哪個版本的翻譯比較好?

6樓:用芯想邇

《我是貓》是很

bai多版本du

的,不是夏目自己翻譯zhi的...

我是貓(譯dao文名著文庫)

作者:版(日)夏權

長篇**《我是貓》是夏目漱石的代表作。這部作品寫於2023年至2023年9月,2023年1月起在《杜鵑》雜誌上**,不久,編成上、中、下三冊出版。頗受當時好評。

夏目漱石為發洩多年鬱憤而寫成的長篇**《我是貓》,淋漓盡致地反映了二十世紀初,日本中小資產階級的思想和生活,尖銳地揭露和批判了明治"文明開化"的資本主義社會。 這部作品是以一位窮教師家的貓為主人公,以這隻被擬人化的貓的視角來觀察人類的心理。這是一隻善於思索、有見識、富有正義感又具有文人氣質、但至死也沒有學會捕捉老鼠的貓。

貓靠的是哪個地方排汗,貓是怎樣排汗的?

來和被毛是貓的一道堅固 自的屏障,它能防止體內水分的丟失,抵禦某些機械性的損傷,保護機體免受有害理化作用的損傷。及被毛在寒冷的冬天,具有良好的保溫效能,使貓具有較強的禦寒能力。在夏天,被毛又是一個大散熱器,起到降低體溫的作用。貓 裡還有皮脂腺和汗腺。皮脂腺的分泌物呈油狀,能使被毛變得光亮 順滑。貓汗...

想養一隻貓什麼貓好,想養貓,哪個品種的貓好養?

是貓都好。有的流浪貓超級親人超級乖巧。所以不要覺得品種貓才是好的。如果可能的話,領養只性格好的流浪貓也不錯的。相對來說,寵物貓會比土貓更懶更安靜些,土貓比較活潑好動聰明。看你喜歡了。寵物貓 2000左右。土貓很多是直接送人的 金吉拉,很溫順的。又可愛。想養貓,哪個品種的貓好養?作為一名愛貓使者,卻沒...

什麼牌子的貓砂好 哪個牌子的貓砂價效比最高?

嘗試了各種各樣的貓砂後我也發現還是膨潤土做的好。雖然容易夾在它腳縫縫裡帶出來幾顆,但是在功能方面確實是最好。用膨潤土做的貓砂牌子很多啊。立爽啊,珊潔啊,巖凌啊,感覺都差不多。珊潔結團效果應該是最好的,但是相比其他的牌子要貴一點。用的多少要看你的貓多大了,還有你的貓砂盤大小,我買包3l的一次就要倒進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