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電動三輪車好騎嗎?騎電動車好幾年了,去老丈人家騎電動三輪車不會騎,好尷尬,把握不了方向,走起來

2021-04-24 00:12:09 字數 5915 閱讀 3265

1樓:桔城桔花香

只要會騎自行車就能騎兩輪電動車,但是不一定開得好三輪車,三輪車龍頭靈活,轉彎很容易發生側翻,還有倒車,都是難題。

2樓:匿名使用者

習慣就好了。剛開始是這樣的。

3樓:幸運的謝定言

哈哈非常簡單只是 轉彎是感覺有點不一樣 沒多大差別

4樓:悟己晚

非常簡單,你心裡作用,其實和電動車一樣

2023年對電動車的交通規定

5樓:heart琅小

電動車也需要牌照。

《北京市非機動車管理條例》(以下簡稱《條例》)將正式實施,電動自行車需登記掛牌後才可上路。

電動三、四輪車屬於機動車範疇,不能按照非機動車有關規定進行登記並上路行駛。駕駛未經登記或者已登記但未懸**牌的電動自行車上路行駛,交管部門可以先予以扣車,並對駕駛人處以20元罰款。

申領電動自行車行駛證方法:

1、填寫《非機動車登記申請表》

2、提交非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

3、提供非機動車來歷憑證(銷售發票、交易發票等)4、提交車輛合格證原件

辦理流程:拿相關材料到辦理視窗辦理

辦理時限:自受理申請之日起一個工作日內辦理完畢辦理要求:車輛應是列入市工商管理局公佈的《電動自行車生產企業與產品目錄》的產品

6樓:想要高飛的海燕

考慮過收入底層人的感受嗎?這是代步上班的工具啊

7樓:此人已死五百年

2023年電動車新國標只是對電動車的標準做了一些規定,新標準如下:

1、速度不能超過25公里每小時

2、整車重量不能超過55kg

3、電動車電機功率400w

4、必須帶有腳踏功能

如果是超標的電動自行車按照電摩處理,上牌及駕照流程跟機動車類似;如果不超標則按照非機動車處理,不需要駕照,牌照登記註冊則須根據各地管理辦法執行。

8樓:戰爭是殺人機器

我的電瓶車在廣州南站派出所扣了,他們用秤稱量,車重40.5公斤,他們說超過一斤沒收,不知道派出所的權利為何超過交警?這裡面不知道有何內幕?

9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利國利民不要在折騰國民了,國家不是產油國沒有那麼多外匯可以浪費,汽車每天燒的是外匯還要拿環境作為代價。看看國內路上那一臺臺進口車,一年要多少國民的血汗錢去**。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讓老百姓還怎麼生活,,要抓從源頭抓起,,先從老百姓這裡抓你們這是是欺負老百姓

11樓:宋等高線

為什麼這查老百姓不查生產廠商或者國家的規定?

2023年對電動車的交通規定

12樓:高書語英翮

2023年電動車新國標只是對電動車的標準做了一些規定,新標準如下:

1、速度不能超過25公里每小時

2、整車重量不能超過55kg

3、電動車電機功率400w

4、必須帶有腳踏功能

如果是超標的電動自行車按照電摩處理,上牌及駕照流程跟機動車類似;如果不超標則按照非機動車處理,不需要駕照,牌照登記註冊則須根據各地管理辦法執行。

電動車交通事故怎麼處理

1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電動車交通事故中,依據是否屬於機動車的不同,其所承擔的法律責任是完全不同的。電動車屬於非機動車與機動車發生事故,適用無過錯原則;電動車屬於機動車與其他機動車發生事故,適用過錯原則。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身**、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的部分,按照下列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1)機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有過錯的一方承擔賠償責任;雙方都有過錯,按照各自過錯的比例分擔責任。

(2)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賠償責任;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有過錯的,根據過錯程度適當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賠償責任;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10%的賠償責任。

交通事故的損失是由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故意碰撞機動車造成的,機動車一方不承擔責任。

電動車交通事故如何處理? 5

14樓:孤山獨行

自己可以協商處理,如果協商不好的話,可以報交警部門處理。如果是小事故,個人建議最好私了!

15樓:淮北日月升

1、交警判定對方主責你次責,如果認為判的不公平可以在三個工作日之內要求上級版交警複核權。

2、對方主責,你方次責,一般情況下是對方賠償你方損失的百分之七十,你方賠償對方損失的百分之三十。

對方既然花了五到十萬,說明上的挺重。不過除此之外有可能吧不屬於交通事故的疾病也一起治了。

3、一般情況下你需要賠償老人。

4、一旦上法庭,對你不太有利。對方假定五到十萬屬實,那麼少不了還有陪護、殘疾賠償之類,搞不好要二十多萬,百分之三十也要六七萬,你方損失一萬對方賠七千,這樣兩者相抵估計你還是要拿好幾萬給對方。

應對:建議你先把對方的住院病歷、用藥詳單拿過來研究一下,最好是找個懂行的朋友看一下,是否有掛床(小病大養,無病住院)、**非交通事故傷病的問題,有的話全部去掉,然後協商一下看看。

16樓:

電動車交通事故處理程式是什麼

電動車交通事故處理

17樓:華律網

1、確定事故

責任:處理電瓶車交通事故程式一般先由交警部門勘查現場和調查後確定事故責任,根據事故責任大小承擔相應責任,此時要保留好事故責任書,若對結果有異議,可在責任書有效期內持此責任書申請複議。2、起訴鑑定索賠:

然後是起訴,申請傷殘鑑定,以鑑定為準在進行索賠:若事故中,有傷殘情況的,可向法院起訴,申請傷殘鑑定,以鑑定為準再進行索賠。索賠時,先由強制責任險保險公司在保險限額內承擔,不足部分由雙方按責任比例承擔。

3、保全證據,溝通:最後,交通事故成因比較複雜,應儘可能多的拍取事故現場的**,保留好事故認定書等證據,保持禮貌文明的態度與對方、交警等相關人員進行溝通調解。電動車是屬於交通工工具的一種,對於其的駕駛也是要遵守相應的交通安全規則,除了交通事故,同樣也要按照相應的程式處理,不然到時候因程式的問題導致自身權益受損就不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責任的認定是交警才有權利;事故分為全責、主要責任、對半責任、次要責任、無責等五種;如果是已經定責,首先要儲存好事故責任書;如果對所定的責任有異議,可以有行政複議的權力;

發生事故後除了聯絡交警(如果能夠自行快速解決,就不用通知),同時還要及時通知保險公司(一般是在事故當時,最長應該不超過24小時);如果當時來不了工作人員定損,記住保險公司告知的編號,而且還要問清楚那些費用是公司承擔;不要輕易支付費用(像在醫院顧工護理費等,都是有規定的);如果有去醫院的費用,而且是你負擔的, 那麼就要儲存好單據;

處理程式一般是交通部門調解兩次,調解不成就要訴訟,所以原始單據一定要儲存好;

事故不涉及人員,一般不會暫扣車輛;也不會扣駕駛本;所以對駕車沒太大的影響;但是本人一定要調整好心態,方可上路。如果暫扣車輛、駕照,一般在事故定性後即可歸還。

間隔一段時間後,就要詢問一下有關人員(一般是交通隊即可);北京的規定:交通事故定責後在一年之後就結案(如有異議的也過了訴訟的時效期)。

19樓:匿名使用者

很明確的說你沒有機會辯解了,因為你事故的地點是在機動車道,你的電動車屬於非機動車輛,你這就屬於違反了交通法!!!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在7日以內提出複核申請,應該還是有機會改變的。

城市交通對電動車有什麼要求

21樓:訊號燈那些事兒

(一)對電動自行車企業做出新的重大調整,促進安全規範生產

調整措施:電瓶車速度從20km/h增加到25km/h;車身質量從40kg提高到55kg;電動機功率從240kw提高到400kw,電瓶車必須必備腳踏功能並且還要防火、防水。

這些措施從各方面提高電瓶車的安全效能,並且從速度上增加,提高使用者的使用效率;車身重量的增加,提升電瓶車在行駛過程中的穩定性;功率的增加,將加大提高續航里程,減少使用者充點頻率;可以看到,這項舉措的實施實在全方位的為消費者和交通安全著想。

(二)不合標準的電瓶車不允許生產,消費者有權退貨超標車

不合乎上述規定的電瓶車不允許企業生產,一方面是完善電瓶車的市場制度,為消費者使用電瓶車提供安全的**措施,另一方面為了消費者的權益著想,遇到不合乎規定的電瓶車,可以退回廠家。

(三)關於電動車處罰

對於電動車罰款,不是說只要是電動車就會被禁止,我們需要知道,電動車是有分類規定的,規定分為電動自行車,電動輕便摩托車,電動摩托車。那麼關於今年的規定,關於電動車需要考駕照和強制車險的問題,需要根據不同的電動車進行解讀。不同的電動車分類,是有不同的規定。

第一,關於電動自行車,就在這個新規定裡面明確的規定,電動自行車是不需要進行考駕照的,也不會強制購買強險,但是有一個明確的規定,那就是必須要在非機動車道路上面行駛,那麼什麼樣子的電動車就是電動自行車呢?首先就是車速不可以超過每小時25千米,電動車的重量不可以超過55千克,而且,還需要是配備自行車踏板的車輛。

第二,關於電動輕便摩托車,只要你擁有這些車輛,那麼你就需要參加駕照的考試,就是你必須有駕照才可以上路,而且還需要強制繳納強險,你的車輛還需要上牌照,而且必須在機動車上面行駛,那麼什麼樣子的電動車就是電動輕便摩托車呢?只要你的車速大於每小時20千米小於每小時50千米,而且車的重量大於40千克的機動車,這樣的車就是電動輕便摩托車了。

第三,關於電動摩托車,這個必須考駕照上牌照,只要你的時速大於每小時五十千米,就是電動摩托車了。對於超標車就是安全性不好的車,容易發生交通事故的車,如果時速和重量都不符合,那麼就是超標車了。

什麼樣的電動車是合乎規範?

哪種電動自行車是符合標準的呢?注意以下五個數值標準:

第一,電動自行車的行駛速度小於20公里/小時;

第二,電動自行車的總重量低於40公斤;

第三,有腳踏功能,即有人力驅動功能;

第四,電池輸出功率少於240瓦;

第五,電池的電壓少於48伏;

22樓:匿名使用者

新交通法規對電動車的規定中電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12分:

(一)駕駛與準駕車型不符的電動車的;

(二)飲酒後駕駛電動車的;

(三)駕駛電動車載人的(不包括14歲以下兒童);

(四)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五)上道路行駛的電動車未懸電動車車號牌的,或者故意遮擋、汙損、不按規定安裝電動車車號牌的;

(六)使用偽造、變造的電動車車號牌、行駛證、駕駛證、校車標牌或者使用其他電動車車號牌、行駛證的;

(七)駕駛電動車行駛在高速公路上、高架、或者城市快速路上的;

(八)駕駛電動車在混合車道內停車的;

新交通法規對電動車的規定中電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6分:

(一)電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電動車的;

(二)駕駛電動車違反道路交通訊號燈通行的;

(三)駕駛電動車行駛超過規定20km/小時的;

(四)駕駛電動車載物超過核定載質量30%以上;

(五)駕駛電動車違法駛入機動車道的;

(六)低能見度氣象條件下,駕駛電動車在公路上不按規定行駛的;

(七)駕駛電動車運載超限的不可解體的物品,未按指定的時間、路線、速度行駛或者未懸掛明顯標誌的;

(十一)駕駛電動車載運**物品、易燃易爆化學物品以及劇毒、放射性等危險物品,未按指定的時間、路線、速度行駛或者未懸掛警示標誌並採取必要的安全措施的;

(十二)以隱瞞、欺騙手段補領電動車駕駛證的;

(十三)連續駕駛電動車超過1小時未停車休息或者停車休息時間少於5分鐘的;

(十四)駕駛電動車不按照規定避讓機動車的。

電動三輪車新手容易學嗎,新手,騎電動三輪車步驟詳細點

還是比較容易的,因為三個輪子比較平穩。電動三輪車 electrically operated tricycle 是用以電瓶為動力,電機為驅動的拉貨或拉人用的三輪運輸工具。電動三輪車採用管式大容量 左右襯 深放電 牽引式電瓶,能適應長時間工作連續放電的要求,電瓶正常使用兩年,內容量不減。電動三輪車電機...

我騎電動車被別人騎電動三輪車逆行撞鎖骨骨折。對方說不確定有沒

當下應該立即報交警,如果沒有,可以去交警隊報案,然後讓交警幫查附近的監控 天網看是否能還原案件,而且交警也會幫忙叫肇事車輛來問話。我騎電動車被別人騎電動三輪車逆行撞鎖骨骨折。對方說不確定有沒有撞到我。而且他交警隊有人我該怎麼辦!可以查詢監控,如果確實是這樣的,他負全責,你沒有責任?現在是法治社會,什...

在農村,農用三輪車與電動車相撞,騎電動車靠右直行,在路口看見橫行來的農用三輪車,急左轉,被撞

被告不到庭可以作出缺席判決。你可主張 醫療費 誤工費 殘疾賠償金 護理費 持續 費等各項費用。律師費由你和律師去商談如何支付。如果對方接到判決後沒有支付,你可申請強制執行。這不必擔心。起訴 時,如果肇事者不到庭,法庭也可以做出宣判,執行難可以申請強制執行。三輪車有駕照麼.沒有的話.全責.有的話大概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