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車正常行駛與在機動車道逆向行駛電瓶車發生事故責任怎麼劃分

2021-04-24 01:54:17 字數 5830 閱讀 7382

1樓:燕子

這個只能報警讓警察叔叔判斷了

畢竟作為機動車,還有點保險可以賠

所以警察通常會偏向電瓶車一些

摩托車在非機動車道與逆向行駛的電瓶車相撞交警責任應如何劃分? 20

2樓:戀上一個人是麗

這個要看摩托車車主有沒有保險,一般情況看來,摩托車保險車主都只會保個第內三者責任強制險容,如果說有人受傷的,定摩托車全責的話,摩托車車主一定會有疑意也不肯,這樣摩托車車主承擔的賠償金額就多了,雖然摩托車是機動車,電瓶車是非機動車,可他確實逆向行駛了,也違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了,也要承擔一定的責任啊,一個是機動車,另一個是非機動車,偏肯定會偏向非機動車車這方,因為沒保險嗎,我想應該會定摩托車主要責任,電瓶車次要責任吧,因為主次責任裡面還可以按事故大小來責任多少來劃分各自所承擔的百分比例,比如你三我七或你四我六啊等等,我想這樣雙方當事人應該更容易接受。

3樓:金剛結構

是在鄭州嗎 鄭州禁摩了 交警肯定要說摩托車的事兒 再說摩托車是機動車 電瓶車是非機動車 所以交警會偏袒弱勢的一方 讓摩托車承擔的責任多些

4樓:

如果損失不大,交警一般會判摩托車全責。如果損失很大,摩托車有主要責任的可能,有時交警為省事也會判摩托車全責。

摩托車和逆行的電動車相撞請問誰的責任大

5樓:匿名使用者

摩托車和逆行的電動車相撞,具體責任劃分要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來劃分。即摩托車正常行駛且在機動車道內,電動車逆行導致事故的發生,電動車負事故的全部責任。

根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六十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

(一)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

(二)因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根據其行為對事故發生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分別承擔主要責任、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

(三)各方均無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過錯,屬於交通意外事故的,各方均無責任。

一方當事人故意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他方無責任。

6樓:山中·布衣

誰違反交通規則誰付全責,沒有違反的一方可以不付責任;雙方都有錯的,付同等責任;一

方違反較多的,付主要責任,另一方付次要責任;

出於道義,沒有違反交通規則的一方可視具體情況,給予受害者以適當補貼。

希望對您能有幫助,祝您一路平安。

7樓:天津市劉律師

當然是逆行一方責任相對較大。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例子和我年輕時差不多,不過對方是騎自行車的老人,最後處理,對方責任8成,我2成,我把醫療和其它費用全結了.

你的情況估計都是偏向這樣的結果.

電動車或者摩托車在機動車道上與機動車發生事故責任劃分如何?

9樓:安徽

這個問題,應該這麼看:

事故發生時,雙方各所在道路上的位置?各自的狀態?這樣,是判斷各自責任的首要條件;

其次,分清事故責任後,就應該看承擔的責任比例。

以例說明: 電動車或摩托車雖在機動車道上,但是,它非常靠邊且緩慢地行走,或只是在靠道邊或過馬路推行中,這樣的時候,機動車主動的去撞它,肯定是機動車的責任;

至於電動車或摩托車,若是一直在機動車道上騎行,被機動車從後面或轉彎側面撞上了,也是機動車佔主要責任;

各自承擔的比例,就要看你的電動車或摩托車,是否具備駛入機動車道的資格,如果是否定的,那麼也就應該承擔相應的責任了。和機動車比,雖屬於弱勢一方,也應該承擔自己違規的那部分責任了。

我是無牌無證摩托車,逆向行駛,與正常行駛電動車相撞。我應該負什麼責任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摩托車。摩托車基本都屬於機動車。對方是電動車。

電動車一般都屬於非機動車。你們兩個的心思都不在一條道路上。你是在機動車道。

對方是在非機動車道。怎麼能撞到一起呢?就你簡單的描述來說。

你是逆行。是嚴重的違法行為發生事故。估計你逆行的要承擔主要責任。

或者全部責任。對方是正常行駛。最多也就是承擔個次責。

或者不承擔責任。就看你們雙方在道路上的具體情況。交通事故責任的劃分。

就是看雙方在道路行駛中的具體情況。只要有違法的地方都要承擔相應的責任。比如你是在機動車道上逆行。

你違法在先。對方如果是也在機動車道上行駛。也屬於違法行為。

因為非機動車不應該上機動車道行駛。所以這個事故可能就才定,你主責對方次責。

11樓:馬特雷波迷

可能要負全部責任!!

但如果對方是故意「碰瓷」,那就沒有你的責任。不過,你得有對方故意撞你的證據才行。

如能找到當時的錄相,就能證明你的清白了。

12樓:孟子故里看貼君

①無牌、無行駛證、無駕駛證:

→扣車,罰款,甚至拘留!

*②逆行:

→罰款!

*③你:

→負全責!

☞對方的【人】「?」,你全賠!??

13樓:阿發

負全部責任,事情大的話可能要坐牢的

14樓:寥寥無幾

百分之百的責任 你這是對自己不負責任 對家庭不負責任 對社會不負責任 對生命不負責任

電動車或者摩托車在機動車道上與機動車發生事故請問責任劃分如何?

15樓:安徽

這個問題,應該這麼看:

事故發生時,雙方各所在道路上的位置?各自的狀態?這樣,是判斷各自責任的首要條件;

其次,分清事故責任後,就應該看承擔的責任比例。

以例說明: 電動車或摩托車雖在機動車道上,但是,它非常靠邊且緩慢地行走,或只是在靠道邊或過馬路推行中,這樣的時候,機動車主動的去撞它,肯定是機動車的責任;

至於電動車或摩托車,若是一直在機動車道上騎行,被機動車從後面或轉彎側面撞上了,也是機動車佔主要責任;

各自承擔的比例,就要看你的電動車或摩托車,是否具備駛入機動車道的資格,如果是否定的,那麼也就應該承擔相應的責任了。和機動車比,雖屬於弱勢一方,也應該承擔自己違規的那部分責任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不許上機動車道,所以電動車肯定負主要責任,摩托車要是有牌照可以上機動車道,如果沒有牌照,上機動車道本身就是違規的,

摩托車與逆行電動車相撞責任怎麼劃分,醫藥費應該誰給

17樓:匿名使用者

摩托沒超速,而且是正常行駛的話,電動車全責

電動自行車行駛在機動車道出現事故責任劃分 100

18樓:匿名使用者

出事以後鑑定屬不屬於機動車,屬於機動車則『倒推』責任,無駕駛資格,沒戴頭盔,走非機動車道等存在機動車違法行為的,在賠償責任上可能會加重。

「超標車」一旦造成交通事故,由於其部分關鍵技術指標超出了電動自行車標準的規定,且動力效能明顯高於其他非機動車,在司法實踐中會被判定為機動車,從而使駕駛人在事故責任認定以及後續賠償等方面承擔更多的責任。

根據《電動自行車通用技術條件》國家強制標準,電動自行車最高車速應不大於每小時20公里,整車質量(重量)應不大於40公斤,而且必須具有良好的腳踏騎行功能。經鑑定,一旦電動自行車質量或車速這二者中的一條超標,就被認定為機動車。

擴充套件資料

真實案例分析:

2023年,北京劉先生下班後順路乘坐同事楊先生駕駛的超標電動自行車,逆向行駛時撞上王先生駕駛的小轎車,造成劉先生左腿骨折。

法院委託鑑定後認為,楊先生所駕電動車在無動力電池的狀態下,其質量已達50.95kg,超出電動自行車標準,符合摩托車標準,屬機動車,判決王先生的轎車投保的保險公司在交強險限額內賠償12萬。

對於劉先生超出交強險的損失,楊先生應承擔55%的賠償責任,王先生承擔35%,劉先生自擔10%;假如楊先生駕駛的是非機動車,就只需與王先生承擔同等責任。

法院:超標電動自行車被撞引發交通事故也擔責-***

電動自行車陷責任怪圈 鑑定是機動車或擔責多半-***

19樓:淡然真誠面對

交警認為電動車涉及兩種違法行為,一是違法走機動車道,再就是闖紅燈。最終,交警部門認定電動車承擔全部責任,機動車雖然沒有責任,但按照規定也要承擔無責賠償,數額不超過交強險的10%。電動車一般只負10%的責任, 因為電動車現在還歸類為非機動車,車禍地點又在機動車道,所以電動車只負10%的.

交通事故賠償基於兩方面,一是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比例;二是受害者傷殘等級。而交通事故責任劃分均以事故責任認定書為準,事故責任認定書是以交警部門對事故現場的勘察取證為基礎,作出的綜合性鑑定文書(即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此類認定書雖具有行政可訴性,只得接到事故責任認定書三日內申請複核,或在賠償訴訟中對此認定書提出質證。具體到傷殘賠償數額涉及到傷殘鑑定等級以及**者身份等諸多其他問題,且傷殘等級鑑定標準相當複雜多以肢體物理功能區分,僅僅依靠律師分析是不可以此為據的,只有起訴後向法院申請鑑定才能夠作為有效法律賠償依據。

追尾交通事故1、後車撞行駛中的前車形成的追尾交通事故,後車承擔全部責任;2、夜間前車沒有尾燈,形成的追尾交通事故,前車承擔事故次要責任,後車承擔事故主要責任;3、前車在道路上停車後未按規定開啟危險報警閃光燈和設定警示標誌,形成的追尾交通事故,前車承擔事故的次要責任,後車承擔事故主要責任;4、前車在道路上停車後按規定開啟了危險報警閃光燈並設定了警示標誌,形成的追尾交通事故,後車承擔事故的全部責任;5、前車超長且未按規定設定明顯警示標誌,形成的追尾交通事故,前車承擔事故次要責任,後車承擔事故主要責任;6、前車倒車或溜車撞後車形成的追尾交通事故,前車承擔事故全部責任。

◆同向刮擦交通事故1、一方在變更車道過程中形成的同向刮擦交通事故,變更車道一方承擔全部責任;2、一方超越另一方過程中形成的同向刮擦交通事故,另一方在本車道內正常行駛的,車速較快的一方承擔全部責任;3、一方超寬且未按規定設定明顯警示標誌,另一方在超越過程中形成的同向刮擦交通事故,超寬方承擔事故的次要責任,另一方承擔事故的主要責任;4、一方超寬並在與另一方並行或者超越另一方過程中形成的刮擦交通事故,超寬一方承擔事故的全部責任;5、一方在車道內停車,形成的同向刮擦交通事故,停車一方按規定開啟了危險報警閃光燈並設定了警示標誌的,另一方承擔事故的全部責任;6、一方在車道內停車,形成的同向刮擦交通事故,停車一方未按規定開啟危險報警閃光燈和設定警示標誌的,雙方承擔事故的同等責任。

◆對向刮擦交通事故1、一方騎壓中心線行駛或駛入對向車道形成的對向刮擦交通事故,該方承擔全部責任;2、一方超寬,對方在本車道內行駛形成的對向刮擦交通事故,超寬的一方承擔全部責任;3、雙方均在本車道內行駛形成的對向刮擦交通事故,雙方承擔同等責任。

◆正面相撞交通事故一方騎壓中心線行駛或駛入對向車道形成的正面相撞交通事故,該方承擔事故全部責任。◆側面相撞交通事故1、一方車輛轉彎,另一方直行形成的側面相撞交通事故,轉彎一方承擔事故的全部責任;2、在「丁」字形道路上發生側面相撞交通事故,從一條道路駛入另一條道路的一方承擔事故的全部責任;3、「十」字交叉的道路上發生側面相撞交通事故,雙方均承擔事故的同等責任。

◆特殊交通事故1、發生單方交通事故的,當事人自行承擔事故的全部責任;2、發生交通事故後一方故意逃逸的,逃逸方承擔事故的全部責任;3、發生交通事故後一方當事人故意破壞、偽造現場、毀滅證據的,承擔全部責任;4、在有交通警察指揮或者交通訊號燈控制的路口、路段發生交通事故,不按交通警察指揮或者訊號燈指示通行的一方承擔事故的全部責任;5、有證據證明當事人超速行駛、酒後駕駛、違反交通標誌行駛、無證駕駛、駕駛不符合安全技術要求的車輛上路行駛,以及存在其他影響交通安全的違法行為的,根據其行為對發生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力大小,承擔相應責任。

右轉彎機動車與在非機動車道直行的摩托車發生碰撞事故的責任判定問題

1 同等責抄任可能性比較大。襲具體還需要了解一下,你是在丁字路的哪一個方向,是 丁 一橫的方向還是 丁 一豎的方向。對方是是在你未轉彎的同向,還是轉彎後的同向?如果可以的話,建議發個簡圖。2 你這個問題其實自己已經分析得差不多了,總結出來雙方都有責任的情況下,同等責任可能性是最大的。3 無牌無證,如...

我騎電瓶車在非機動車道逆向行駛被機動車撞了怎麼認定責任

在下給個建議,跑 bai題的建議du,責任你有他也有,zhi 如果你不嚴重,dao可以協商解決版或醫藥費分攤,一般權你佔30至50這要看交警嘍,如果你嚴重,花了好幾萬,對方又有十幾萬以上的保險,不妨協商讓對方全責,叫保險公司賠償,這是最好的,但對方不一定會這麼做,他不想操著心,你可以諮詢下律師,說著...

電動車在非機動車道正常行駛與行人碰撞責任事故的劃分

電動車屬於強勢方,只要行人一方沒有故意製造事故的行為,一般認定非機動車一方的主要責任或全責,行人沒有因此受傷,那麼這個事故也不導致損害賠償的問題。如果確定你方電動車在非機動車道內正常行駛且並無其他交通違法行為的話,本事故應該認定對方逆行一方的主要責任或全責的可能性較大。如果有人員受傷情況,應該第一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