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這種情況下過馬路被車撞了,責任怎麼劃分

2021-04-24 02:10:50 字數 5133 閱讀 8586

1樓:我是澤川

這種情況在現實中很常見,也是城鄉結合部交警路面執法常見情景。這種回情況判定分兩種。

一種是,人車答雙方都沒有違反聯通訊號,車輛在轉彎或通過人行橫道時,與行人發生碰撞,機動車一方能夠證明自己盡到提醒、避讓等責任(如鳴笛、打轉向燈、減速、制動),判定結果一般為機動車60%以上,行人40%以下(行人也存在觀察不仔細,避讓不及時的問題)。

另一種是,機動車負全責。

希望回答能幫助你,請採納

2樓:edison大哥

有斑馬線,

行人被撞的,

是機動車全責。

行人過馬路被車撞了,責任怎麼認定?

3樓:匿名使用者

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因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根據其行為對事故發生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分別承擔主要責任、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各方均無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過錯,屬於交通意外事故的,各方均無責任。

1、機動車一方負主要責任的,承擔百分之八十。

2、機動車一方負同等責任的,承擔百分之六十。

3、機動車一方負次要責任的,承擔百分之四十。

4、機動車一方無責任的,承擔百分之十。

5、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在禁止非機動車和行人通行的城市快速路、高速公路發生交通事故,機動車一方無責任的,承擔百分之五。

6、交通事故的損失是由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故意造成的,機動車一方不承擔責任。

7、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與處於靜止狀態的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機動車一方無交通事故責任的,不承擔賠償責任。

4樓:緱閒戢思敏

如果是人行道綠燈過馬路車主全責,如果非人行道或者闖紅燈則是行人全責(也要看看車主是否超速、藥駕、酒駕、無證駕駛、行車打**等等)

5樓:老故

麵包車至少在主要責任以上,或者全責。其理由:

1、機動車超速行駛;

2、通過村莊和路口(門口離公路僅8米算路口)應減速慢行,謹慎駕駛,安全通過。有房屋、圍牆等障礙物的地方應鳴號告知。機動車存在不注意安全駕駛的行為;

3、如果行人橫穿馬路具有明顯的突然性,譬如跑步通過等,也要負有一定責任。

行人過馬路被車撞責任怎麼劃分

6樓:博愛傑傑

第四十五條 dao道路交通事回

故認定應當做到程式合法、事

答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適用法律正確、責任劃分公正。

第四十六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

(一)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

(二)因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根據其行為對事故發生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分別承擔主要責任、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

(三)各方均無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過錯,屬於交通意外事故的,各方均無責任。

一方當事人故意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他方無責任。

省級公安機關可以根據有關法律、法規制定具體的道路交通事故責任確定細則或者標準。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人行道綠燈過馬路車主全責,如果非人行道或者闖紅燈則是行人全責(也要看看車主是否超速、藥駕、酒駕、無證駕駛、行車打**等等)

行人過馬路被車撞了,責任怎麼認定

8樓:老故

麵包車至少在主要責任以上,或者全責。其理由:

1、機動車超速行駛;

2、通過村莊和路口(門口離公路僅8米算路口)應減速慢行,謹慎駕駛,安全通過。有房屋、圍牆等障礙物的地方應鳴號告知。機動車存在不注意安全駕駛的行為;

3、如果行人橫穿馬路具有明顯的突然性,譬如跑步通過等,也要負有一定責任。

9樓:匿名使用者

機動車應該禮讓行人的,機動車主有很大的責任。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用想,基本上是輸入麵包車的責任,只要撞人了就是他的責任

11樓:穀梁秀梅接霜

應該是車責任吧。因為好像有聽說過「避讓行人」,大車撞小車,大車賠。小車撞人,在沒有明顯行人過錯前提下,應該是車賠的。

個人感覺啊!

12樓:綦映任慧穎

交通事故都是先以人為本,就是劃分責任也是教練車佔大部分責任,在沒有任何交通標誌和標線的道路上,機動車應該避讓行人

亂穿馬路被車撞,責任如何劃分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車速、路線都是正確的,且有充分證據證明他是突然橫穿馬路,你最高承擔10%的責任。其它情況下現場實際情況對最終責任判定影響很大,難以泛泛而談。

14樓:另一對

紅燈你全責,斑馬線你全責,總之你是要把他治好的,車撞人你主要責任

行人過馬路被車撞了責任怎麼劃分

15樓:du知道君

如果是人行道綠燈過馬路車主全責,如果非人行道或者闖紅燈則是行人全責(也要看看車主是否超速、藥駕、酒駕、無證駕駛、行車打**等等)

行人違章橫穿馬路,被車撞,責任怎樣分?要詳細,有法律依據。

16樓:匿名使用者

1、事故責任由交警根據現場情況進行勘查,再予以責任劃分。根據你所說,司機無超速,無違章,行人違章橫穿,闖紅燈,一般情況下,主要責任應由行人承擔,司機無過錯負次要責任(未認真觀察路面情況)。

2、受傷者成年人和未成年只要不超過60歲,賠償的金額是一樣的,除了誤工費和成年人不同之外,其餘的賠償專案和成年人是一樣。

3、法律依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七十六條 :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身**、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的部分,按照下列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一)機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有過錯的一方承擔賠償責任;雙方都有過錯的,按照各自過錯的比例分擔責任。

(二)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賠償責任;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有過錯的,根據過錯程度適當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賠償責任;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百分之十的賠償責任。

擴充套件資料

1、《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七條 機動車行經人行橫道時,應當減速行駛;遇行人正在通過人行橫道,應當停車讓行。機動車行經沒有交通訊號的道路時,遇行人橫過道路,應當避讓。

2、《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二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到交通事故報警後,應當立即派交通警察趕赴現場,先組織搶救受傷人員,並採取措施,儘快恢復交通。交通警察應當對交通事故現場進行勘驗、檢查,收集證據;因收集證據的需要,可以扣留事故車輛,但是應當妥善保管,以備核查。

3、酒後駕車、超速駕駛、疲勞駕駛、未保持安全車距、拒絕安全帶是高速公路交通事故的常見原因,此外,停車不守法、開車打**和低估天氣因素成為高速公路交通事故的重要誘因。很多交通事故都是由駕駛人員的一些"陋習"引發的。

4、第一百零一條 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的規定,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且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17樓:夜空中一片雲

根據你所說,司機無超速,無違章,行人違章橫穿,闖紅燈,一般情況下,主要責任應由行人承擔,司機無過錯負次要責任(未認真觀察路面情況)。不區分成年與非成年。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六條

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身**、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的部分,按照下列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一)機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有過錯的一方承擔賠償責任;雙方都有過錯的,按照各自過錯的比例分擔責任。

(二)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賠償責任;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有過錯的,根據過錯程度適當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賠償責任;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百分之十的賠償責任。

交通事故的損失是由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故意碰撞機動車造成的,機動車一方不承擔賠償責任。

第七十三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交通事故現場勘驗、檢查、調查情況和有關的檢驗、鑑定結論,及時製作交通事故認定書,作為處理交通事故的證據。交通事故認定書應當載明交通事故的基本事實、成因和當事人的責任,並送達當事人。

第七十四條 對交通事故損害賠償的爭議,當事人可以請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調解,也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經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調解,當事人未達成協議或者調解書生效後不履行的,當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18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醉酒騎電動車橫穿馬路,這兒有道口通往村裡的路但無斑馬線,東邊正在修路,所有的機動車及行人都在西邊行駛,朋友騎電動車自東向西橫穿馬路,被從南向北的機動車撞上,機動車緊急剎車,頂著電動車向北偏西方向行駛15至20米停下,人被撞到馬路中間,當場身亡。我們判定司機超速,請問責任怎麼劃分?

19樓:趙則文

我是在?紅燈等綠燈,綠燈向前走行人橫穿馬路造成事故。〈行人沒有走斑馬線〉駕駛員承擔多少責任?

20樓:匿名使用者

行人趕時間闖紅綠燈、這種做飯就是對自己不負責任也是多機動車駕駛人不負責任,這樣出了事故對機動車司機來說是最冤枉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主責或全責。不用證據,我遇過類似的,對方拍片白色紙甚至是寫著沒骨折,然後對方喊痛,醫生研究了好久就說可能有點骨折,如果要住院也可以住。結果第3天,我家裡人說看到那傷者很正常的在路上走。

然後交警那邊就說以我要避行人為由,要我主責。我又打喇叭又減速停車,甚至在一個可以80速的地方60速走,沒有超車等其他違章行為甚至我有沒有撞她我都不知道,對方就是要違規橫穿馬路,還老快地往我邊衝,我要避她可能要去撞花叢了的情況下。所有人以我行車記錄儀看不到,沒有攝像頭,我有保險,下次要遠遠地避等理由,讓我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認了。

然後保險公司就賠了7千左右。

22樓:匿名使用者

行人負主要責任 但司機還是會適當的賠錢

這種情況下,該怎麼追她啊,這種情況下該怎麼追她?

還能怎樣?繼續追唄!不過我偷偷告訴你,這種女孩不好。從她回覆你的表白就知道了。一下說這一下說那,很隨便回答你。如果是個好女孩會認真 嚴肅回覆你的表白!她有可能是在考驗你。對待感情一半是理性,一半是感性。他是在敷衍你 你還是放棄吧 哥哥我有經驗了被拒絕的次數多了 慣用的套路 女孩子拒絕人 明擺的人家不...

這種情況下,我該如何是好,這種情況下,我該如何是好?

我想請問下 你心裡面到底愛誰多一點?誰對你好一點?你和誰在一起會快樂開心一點?女人莫非只想找到一個真正愛自己 能保護自己 疼惜關心自己 能好好照顧你讓你快樂開心的男人.我這樣說也許你能明白吧?最主要權力在你手上.好好選擇去愛吧.祝你幸福 人要成長的,你用你的決然逼他向你想要的改變,你還想怎麼樣?不然...

這種情況下用冒號嗎

冒號 用在提示語後面,表示提起下文或總結上文。運用冒號時要注意其提示範圍。冒號提示的內容的末尾用句號。如果一個句號前的內容不全是冒號提示的,則這個冒號用得不正確。如 這種驚人產事實證明 人如果老想著錢,看不到敵人的腐蝕進攻,就會走入歧途,可見這些事實是可以作為活教材的。句中冒號只提示到了 歧途 不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