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三輪車的電瓶都有什麼規格的,電動三輪車電瓶最大是多少伏多少安?

2021-03-19 18:22:58 字數 3604 閱讀 9244

1樓:焦巴兒

你好!我是艾浦爾電動車的工程師!電動三輪車不但要達到騎行功能,更重要的還要承擔負載的功能,所以,電動三輪車使用的電池一般都是48v17ah,或者48v20ah的,因為電池容量的大小直接影響到你的騎行路程的長短,所以容量越大,電動三輪車的成本也就越高 !

電動三輪車電瓶最大是多少伏多少安?

2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三輪車電瓶容量最大是180ah。

電動三輪車電瓶的種類以及效能

1、鉛酸電池(含鉛酸膠體電池),成本便宜,效能穩定,市場上的電動車都採用此種電池

2、鋰離子電池(常稱之為鋰電池),成本昂貴,效能不穩定,容易出現**,安全係數低。目前正在研製使用的磷酸鐵鋰動力電池解決了安全的問題。

擴充套件資料

關於電動三輪車電瓶的維護

1、電瓶不能虧電存放,虧電狀態是指電瓶的電量用完後沒及時充電容易造成硫酸的鹽化,使硫酸鉛結晶物附著在電瓶的極板上,堵塞電離子的通道,會造成充電充不進去,電瓶的容量會下降。虧電狀態下閒置時間越長,電瓶損傷越嚴重。電瓶閒置不用時,應每月充電一次,這才能延長電瓶使用壽命。

2、電動三輪車的電瓶在使用過程中要進行定期的檢驗,如果電動自行車的續行里程在短時間內突然下降十幾公里,則很有可能是電瓶組中至少有一塊電池出現斷格、極板軟化、極板活性物質脫落等短路現象。此時,應及時到專業電瓶修復機構進行檢查、修復或配組。

3、勿大電流放電電動自行車在起步、載人、上坡時,最好用腳蹬助力,儘量避免瞬間大電流放電。大電流放電容易導致硫酸鉛結晶,從而損害電瓶極板的物理效能。

4.、要掌握充電時間

,一般情況下,蓄電池都在夜間進行充電,平均充電時間在8小時左右。若是淺放電(充電後行駛里程很短),電瓶很快就會充滿,繼續充電就會出現過充現象,導致電瓶失水、發熱,降低電瓶壽命。所以,蓄電池以放電深度為50%—60%時充一次電最佳,實際使用時可折算成騎行里程,根據實際情況進行必要充電,避免傷害性充電。

5、要防止高溫曝晒電動車,嚴禁在陽光下曝晒。溫度過高的環境會使蓄電池內部壓力增加而使電瓶限壓閥被迫自動開啟,直接後果就是增加電瓶的失水量,而電瓶過度失水必然引發電瓶活性下降,加速極板軟化,充電時殼體發熱、殼體起鼓、變形等致命損傷。

3樓:東子

電動三輪車常見的電瓶最大的是72伏,55安時,還有標稱更高,但實際應是達不到的。

市面上電動三輪車用的電池型號主要有:6-evf-32、‍6-evf-38、‍6-evf-40、‍6-evf-45、‍6-evf-50、‍6-evf-55。

比如6-evf-55具體意思如下:

6-代表電池單格串聯數,為12v電池,共6*12=72伏evf-電動道路車用閥控式電池。

55-3小時率額定容量值,55ah。

電動三輪車的電瓶是多少v

4樓:cufe小新

三輪車鉛酸蓄電瓶電壓一般有多種組合,詳細情況分別如下:

1、小型三輪車,一般採用48v,20~30ah電瓶,電機功率500~800w。

2、中型三輪車,一般採用60v,30ah以上容量電瓶,電機功率1000~1300w。

3、載重三輪車,1噸以上,一般採用72v或更高電壓,50ah以上容量電瓶,電機功率1500w以上。

4、一般地,功率越大的電動三輪車,電瓶電壓越高,根據p=i*u可知,電壓高的電瓶配以大功率電機,才能使電流不致太大,發熱量較低。

電瓶是電池的一種,也叫蓄電池,它的工作原理是把化學能轉化為電能。 通常人們所說的電瓶是指鉛酸蓄電池,即一種主要由鉛及其氧化物做電極,硫酸溶液做電解液的蓄電池。

5樓:老衲很無聊

現在的電動三輪48v,40a的多些,能跑的遠,電瓶要比20a的大一倍了,區分20a和40a就看電瓶大小就能分出來。40a的長很多。

6樓:羊籟權雨筠

一般廠家規定是電瓶車質保一年,電摩和三輪車質保半年,但是我給客戶都是質保一年。

需要換的可以找我。

電動三輪車電瓶什麼牌子的好,如何選擇型號

7樓:匿名使用者

應根據電機功率大小來配置電池組大小,同時還要根據電池箱的大小來配置。

品牌的選擇:

知名品牌有天能,超威,旭派,海寶等,從電池質量本身上看,應該都差不多的,這類電池的同質化很嚴重的,所以買這類電池不是挑電池本身的質量,挑的是服務質量了。

買新電池時有以上幾點請注意:

1、電池標識要清楚,一是生產日期,二是容量標識是否跟原來的電池一致或更大。

2、建議稱重,電池重量是很關鍵的指標,跟包裝箱標識的重量比對下,避免調換;

3、電池的開路電池,這個跟生產日期是有關的;

4、安裝電池時務必親自檢查下,焊接或上螺絲是否到位;

5、使用過程中,測試下充電器的引數是否與電池匹配。一般電池的問題都是充電器不匹配帶來的。

應用於三輪電動車電池主要型號:

電動道路車用evf系列(三輪車用),型號主要有:

6-evf-32、6-evf-38、6-evf-45、6-evf-50。

型號命名規則舉例:

6-evf-32:

6-代表電池單格串聯數,為12v電池。

evf-電動道路車用閥控式電池。

32-3小時率額定容量值,32ah。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最好的還是雷克!目前蓄電池市場是這樣的:小密電池天能、超威;三輪車專用大管式動力電池:

宿遷雷克;起動型電池:楓帆、駱駝;所以您說的是三輪車電池當然是雷克,雷克不管從技術上、生產工藝上講,還是銷售量上講都是第一品牌!

9樓:free太子

電瓶的品牌太多說什麼牌,我認為雷克比較好一些,

剛買的金彭電動三輪車(1.2米長)電池是天能6dzm20型號的電瓶4塊。能否帶動三輪車。一般是多大

10樓:之何勿思

電動三輪一般標配就是48v(也就是4個電池)20-40ah電池,ah代表電池的存電量(可以理解為1ah=以1安培的電流放電1小時)你這個6dzm20也就是每組電池有6個格dzm型電池容量20安時(即48v20ah電池)。

如果按中速跑路電機耗電電流大約在15安培-20安培 大約可以連續跑1小時左右,約等於30-40公里。

電動車的關鍵部件是電瓶,在北方溫度低的情況下,電瓶會很不耐用。

11樓:義嶺名車超市

總體來說還可以,電動三輪一般標配就是48v(也就是4個電池

)20-40ah電池,ah代表電池的存電量(可以理解為1ah=以1安培的電流放電1小時)你這個6dzm20也就是每組電池有6個格dzm型電池容量20安時(即48v20ah電池)。

如果按中速跑路電機耗電電流大約在15安培-20安培 大約可以連續跑1小時左右,約等於30-40公里。

12樓:石槽職高老趙

**買的?你的電池是48v20ah的,可以帶動電動車。一般也是四塊電池,但大小不一樣,如果拉的貨物較多且跑的較遠建議選48v30ah的電池較好一點。

僅供參考!金彭三輪不錯,電池牌子也好都是品牌

13樓:廖勝榮

你的車是拉貨的還是載人的?載人這組電池就可以。拉貨還是換四個水電瓶吧。

關於電動三輪車配置電瓶,電動三輪車電瓶怎麼安裝圖解最好

首先一定要用48v的電瓶超過則電流電壓過大控制器自動斷電保護過幾秒鐘恢復!若你嫌棄四個電瓶跑的路程太短建議再加四個電瓶切記後加的電瓶與原電瓶並聯勿串聯那樣你會損失慘重12 8 可想而知。6個加在一起72付。電壓過高。迴環東西的 36.20是電池容量 電動三輪車電瓶怎麼安裝 最好 電動車三輪車的電瓶這...

電動三輪車32的電瓶裝5塊行嗎,電動三輪車可以裝5塊電瓶嗎?,,48v的控制器。

不管裝幾塊,看電壓夠不夠,一般情況下,1塊是12v電壓。比如你電瓶車是48v,那就是需要4塊電池。5塊是60v的電壓,看是否合適你的電瓶車。這個主要看你的電動三輪車的控制器是多少v的,看看是不是60v 怕是不行,一塊電瓶是十二伏,五塊六十伏,原來48伏現在變成60伏,怕是不行。不行,電壓會升高,與電...

電動三輪車水電瓶以舊換新多少錢,電動三輪車6塊水電瓶以舊換新多少錢

雷克水電瓶5aaaaa200型三輪車專用的以舊換新要補差價多少?我想可能是電瓶不行了 我想以舊換新 大概要多少錢 我問了幾家都說400塊說明了 你的車車應該是48v20a的電池,就是這個價,我還是建議你選超威 我有120安水電瓶4個能賣多少錢 雷克電瓶190型多少錢一個?統一水電瓶200多少錢一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