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牲口是什麼意思,大牲口什麼意思

2021-04-11 22:52:35 字數 1122 閱讀 1287

1樓:大拉皮燜子

牛馬驢騾等可以為人提供輔助勞動的牲畜

2樓:莫池紅新文

還有一個解釋是夸人聰明、智商高的意思

網路流行詞「大牲口」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裡面專指那些學習不要命的或者考研的人,一天的生活就是吃飯、學習、睡覺......如同牲口一樣

4樓:匿名使用者

高腳牲口與底腳牲口的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北京話,是大學霸的意思

大牲口什麼意思

6樓:娜莉

【詞目】牲口

【拼音】shēng kǒu

【注音】ㄕㄥ ㄎㄡˇ

【英譯】beasts of burden

【引證解釋】指版

牲畜的俗稱。泛權指禽獸等動物。亦專指為人服役的家畜,如牛、馬、驢、騾等。

《通典·食貨七》:「自十三載以後, 安祿山 為 范陽 節度,多有進奉駝馬牲口,不曠旬日。」《明史·職官志三》:

「其外有內府供用庫……牲口房。」原注:「收養異獸珍禽。

」《金瓶梅詞話》第五五回:「分付叫把牲口牽到後槽去。」《儒林外史》第二一回:

「那幾個人都上了牲口……那一群馬潑剌剌的如飛一般也似去了。」 魏巍 《東方》第六部第十四章:「他剛從外面使車回來,正在喂牲口。」

7樓:匿名使用者

火藍刀鋒蔣小魚的臺詞

牲口是什麼意思

8樓:好木木偶

牲口,指牲畜的俗稱。專指供人役使的家畜,如牛、馬、騾、驢等。

出自:《通典·食貨七》:「自十三載以後,安祿山為范陽節度,多有進奉駝馬牲口,不曠旬日。

譯文:十三年後,安祿山擔任范陽節度使,多次進貢駝馬等牲畜,不用耽誤多少天。

9樓:happy夕陽

o(∩_∩)o哈哈哈~,牲口,就是牲畜的意思。養的牛羊馬之類的動物。

一般如果用來說人,就有罵人的意思。比如,

這個老闆很苛刻,把員工當做牲口使喚。

嗅大了什麼意思,嗅大了是什麼意思?

這個是廣東話的,一般是香港電影裡面的說法。意思是,出醜出大了。糗大了,是指丟臉的意思。嗅大了是什麼意思?糗本義 炒熟的米麥等穀物。生活聊天中糗大了是糗的引申義,指的是出醜了,出洋相了的意思,主要描述生活中一些令人尷尬的事情。糗大了,就是丟人丟大發了。這次嗅大了 沒什麼,雙方都開玩笑,沒什麼惡意,不會...

混世大魔王什麼意思,混世大魔王是什麼意思呀?

比喻擾亂世界 給人們帶來擾亂,讓人不太平的人。也指 頭領,街頭混混圈子裡的頭領。有時也指成天吃喝玩樂 到處胡鬧的有錢有勢人家的子弟。混世大魔王的出處 西遊記 中的妖怪,長的 頭戴烏金盔,映日光明 身掛皁羅袍,迎風飄蕩。下穿著黑鐵甲,緊勒皮條 足踏著花褶靴,雄如上將。腰廣十圍,身高三丈 手持一把大刀。...

巴掌大是什麼意思,男人手巴掌大代表什麼意思

從手相學的角度來說,手掌長度大於手指長度是有福的象徵,一般不是利財就是旺夫 男人手巴掌大代表什麼意思 形容和一個成年男人的手差不多大的物體!男人腳大江山穩,手大罩乾坤。巴掌大塊城,二指寬的門。是送奶的進去了,送蛋的還在敲門。是什麼東西。1 女人的內bai褲。猜一種du食品。裹洞 果凍 zhi2 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