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志願填報的專業名稱我可以只填計算機類不填後面括號裡的軟體工程之類嗎

2021-04-24 08:44:09 字數 1267 閱讀 3006

1樓:劉小妹

不可以的,計算機是一個大類,裡面包括很多專業,是不同方面的。你不選,他會自己根據你的分數分配的。還是選個你喜歡的,或者願意學的專業。你填的專業以後就不能改了。所以想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軟體會計雙學位,我就是這個專業的啊。讀了一年了。

公務員的招考專業中電腦科學與技術類包括哪些專業?軟體工程專業可以報考電腦科學與技術的專業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公****,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可以報考專業要求是計算機軟體的職位。

(1)專業名稱相似的認定。所學專業與專業指導目錄中專業僅有「和」、「與」、「及」、「及其」等連線詞不同,或者僅有1個「學」字差別的,可視為同一專業,符合專業條件。

(2)專業名稱與職位要求專業具有包含關係的認定。當報考人員專業包含職位要求專業時,符合專業條件,如報考人員專業為「機械工程及自動化」,可以報考專業要求「機械工程」的職位。當職位要求專業包含報考人員專業時,如職位要求「機械工程及自動化」專業,報考人員專業為「機械工程」,由招錄機關認定是否符合條件。

(3)專業指導目錄中含括號專業的認定。有兩種含義。第一種是表示包括多種專業。

如法學(法律,各種部門法),包括法學、法律和各種部門法專業;漢語言文學(教育)專業,包括漢語言文學專業、漢語言文學教育專業;**學(**表演、**科技與藝術)專業,包括**學、**表演、**科技與藝術專業;稅收學(稅收)專業,包括稅收學、稅收專業。第二種是表示專業培養方向,如法律事務(監所方向),表示法律事務中培養方向為監所方向的專業。

(4)專業名稱與職位要求不相同的認定。首先要看所學專業是否已列入專業指導目錄。如報考人員所學專業已列入專業指導目錄、但未列入招錄機關職位專業條件,不符合專業條件;如所學專業未列入專業指導目錄,省直職位由招錄機關認定,市州及以下職位由招錄機關提出意見,報市州公務員主管部門認定。

(5)專業不符合職位條件,但具有專業相關從業(執業、職業)資格證書的認定。此類情況,不能認定為符合專業條件。如報考人員不能以會計從業資格證和其他專業畢業證報考要求「會計學」專業的職位。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好界定,還是具體諮詢你本次的考試主辦方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 或本省人事考試中心,

但請問一下職位表上是這樣具體要求專業的嗎? 通常不會一般不會這麼細 而且本省人事考試網上通常會有各專業說明(比如職位表中要求的專業是指的那些專業)!比如我區的政策裡計算機專業分為 軟體類 大類 和網路類 電腦科學與技術是包含在大類裡的不能報考其他兩種專業的職位,請仔細核對!

高考填報志願時怎樣選擇專業,高考志願填報如何選擇專業 方法是什麼

目前,我國高校的本科招生專業共有200多個,考生在填報之前,首先要注意多蒐集資料,多注意政策性變化以及院校專業調整的資訊,對所報專業的內涵有一個準確的瞭解,切勿望文生義。比如,有的考生認為政治學專業就是培養中學政治老師的,應用數學專業就是培養中學數學老師的,等等。望文生義或者想當然,不光是鬧笑話,而...

高考志願專業是按順序的嗎,高考志願填報專業時,專業的順序有影響嗎

高校對進檔考生首先進行第一專業志願分配,按照考生第一專業志願分成不同佇列,有多少專業排多少個佇列,排隊順序按分數從高到低,按各專業招生計劃數從高分到低分依次錄取。所有考生第一專業志願全部分配完再進行第二專業分配,以此類推,直至第六專業志願處理完畢。對於某個專業來說,優先滿足第一專業填報的考生。不過,...

關於高考志願英語專業,高考填報志願專業外語語種

我也是遼寧考生,咱們省的英語分計算方法是不算聽力,把你扣得分,包括作文加起來,120 你扣得分.再乘以1.25就是你的得分。至於實際分數與你的估分差距大,可能是你的卡圖錯了,選什麼,只要是正確答案就給分,其餘答案不給分。再一個,就是你的作文分,真有可能給的很少,作文分的評定會受你前面的選擇題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