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甲蓋掉了然後打了疤現在紗布包起來啦上面淌膿還淌血是不是發炎?著急

2021-04-24 11:49:15 字數 5551 閱讀 7099

1樓:匿名使用者

傷口還流膿淌血,這肯定是感染髮炎了,趕緊去醫院盡行消炎處理,以防以後影響指甲重新生長。

指甲蓋上凹凸不平是什麼原因?

2樓:默默她狠傷

手指甲凹凸不平的原因:專家指出,手指甲凹凸不平這種情況,很有可能是指甲患上了病。

具體原因如下

真菌感染、營養缺乏、天氣原因。

1、真菌感染:因不注意個人衛生而引發病菌的感染也會導致指甲出現凹凸不平的情況,如果指甲的症狀除了凹陷,凹凸不平之外,還帶有變黃,增厚的情況那麼就一定是灰指甲,這就需要及時前往醫院檢查並接受**。

2、營養缺乏:有人觀察到,長期飢餓、手指癱瘓或固定等因素可使指甲生長緩慢。患缺鐵性貧血及造成肢端缺血的雷諾氏病,皆可引起指甲凹凸不平症。

說明指甲凹凸不平與營養也有一定的關係。一般來說:此種病甲表現提示身體內鈣質、蛋白質、硫元素的缺乏,這些營養物質可以從蛋類、大蒜中取得,建議患者要經常食用為好。

3、天氣原因:秋天已至,天氣漸涼,而臨近冬天天氣會更加的寒冷,寒冷可使血管收縮,血流速度減慢,加重末梢組織缺氧,導致指甲凹凸不平。

擴充套件資料:

當發現手指甲上出現凹凸不平的條紋時,要注意為肝排毒,食療的方法有多吃綠豆、洋蔥等食物可以幫助肝臟排毒,保護肝臟健康。

1、烏梅:烏梅以「酸入肝」著稱,其具有補肝、斂肝的醫用價值,不僅具有「和肝氣,養肝血」的功效,而且還能加強肝臟的解毒能力、促進消化吸收,進而達到調肝、養肝、護肝的功效。

烏梅能強化肝臟功能,有預防宿醉的作用。酒醉早晨起來覺得痛苦時,宜用烏梅煎湯加入砂糖飲喝。此為速效性的方法。

烏梅可在中藥店買到。此外,梅子中含多種有機酸,有改善肝臟機能的作用,肝病患者宜食之。

2、綠豆:許多人在吃過肥膩、煎炸、熱性的食物之後,容易出現**瘙癢、暗瘡、痱子,綠豆具有強力解毒功效,可以解除多種毒素,還可以降低膽固醇,又有保肝和抗過敏作用。

把綠豆放水裡煮,當水開了以後再煮7-8分鐘,然後喝水,不是我們習慣的把綠豆煮爛,綠豆煮爛後會失去養肝的功效。在綠豆湯中調入蜂蜜飲用,排毒養顏功效更佳。

3、洋蔥:洋蔥性平,味甘、辛,具有健胃、消食、平肝、潤腸、排毒、祛痰、利尿及發汗等功效。所含纖維豐富,能促進腸胃蠕動,排毒效果明顯,加強消化能力,且含有豐富的硫,和蛋白質結合,對肝臟非常有益,有助於排毒。

此外,洋蔥中能測到含槲皮質類物質,在黃醇酮誘導下所形成的配糖體有利尿消腫作用。

洋蔥不宜一次食用過多,否則易造成脹氣、多屁,引起視物模糊和發熱。**瘙癢、患有眼疾以及胃病、肺炎者也應少吃,熱病患者應慎食;患有眼疾、眼部充血時不宜切洋蔥。

4、無花果:無花果富含有機酸和多種酶,具有清熱潤腸、助消化、保肝解毒功效。近年來發現,無花果對二氧化硫、三氧化硫、***及苯等有毒物質有一定的抗禦能力。

廣東人常用無花果乾煲湯,味道清甜,不僅好吃,還有食療功效,可以幫助排便。推薦的做法是,將幹無花果、黑玉米、赤小豆、花生一起煮甜湯,喝起來清新自然,這一碗好湯,絕對可以給身體做一次「大掃除」。

5、番茄:生吃涼拌都可謂是夏季的一道果蔬,其富含維生素c且低糖、低熱量,經常食之有助於提高免疫能力、清熱解毒、涼血平肝、防止毒素對肝細胞的損害等,可謂是養肝護肝、**降脂的佳果;

6、香蕉:其性涼有滋陰之功效,屬於高營養、低熱量的食品,富含高蛋白質、鉀、va、vc、膳食纖維等有益成分,具有養肝、修復肝細胞、調免、促進代謝等功效,可謂是適宜的飲食之選。

人民網-指甲表面凹凸不平是因為它

人民網-指甲凹凸不平提示肝臟有毒 多吃6種食物排毒

3樓:蘇州膚康**病醫院

指甲蓋上凹凸不平是灰指甲的前兆,建議及時到**科檢查**。

4樓:胖達達

指甲出現凹凸不平是由於**病的一種,即甲營養不良,與身體缺乏維生素b有關。成年人多發,與性別無關,一般不痛不癢,多莫名其妙發現。這種甲營養不良對人體無害,只是不好看。

而吃些多種維生素片可以幫助消除。注意其連續用藥時間一般不低於兩個月,平時最好是多吃青菜,以預防其發作。注意它有時會伴有指甲上橫紋,分層等症狀。

理論上說,波及到的指甲增多,伴發的症狀越多,則病情越重。

5樓:匿名使用者

指甲出現了凹凸不平的情況,也沒有疼痛,沒有什麼感覺,這種情況首先考慮是不是由於甲癬等原因導致的,如果沒有指甲增厚,需要排除,是不是由於維生素缺乏等原因引起的,可以服用一些複合維生素進行調理。

6樓:慈寄竹敬癸

指甲凹凸不平與臟腑功能下降有關,上網瞧瞧這方面的知識。指甲凹凸不平在不同的指甲上有著不同的含義

7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五臟的變化,會相應地反應到指甲上來。平時只要注意觀察指甲上的微妙變化,即可**一個人的健康狀況。若從指甲上看健康狀況好壞,關鍵在於指甲的顏色及形狀。

健康指甲應平滑光潔,甲面無縱橫溝紋,甲上無干擾斑,指甲對稱,不偏斜,無凹陷或未端向上翹起現象。就正常的指甲來說雖然種類很多,其實並沒有完全相同的指甲。一般而言,健康的指甲可以區分為:

普通指甲、大型指甲、小型指甲、長型指甲、短型指甲、寬型指甲,窄型指甲等。

通常指甲佔手指未節約3/5,呈長方形拱起,頂端橫徑稍大於基部橫徑,指甲基部的白色像半月形部分稱指甲半月,也就是民間俗稱的甲白,恰位於各指**對稱,無大的偏移k燈鵠矗

8樓:鄢運旺五卯

指甲和骨頭一樣,但是比骨頭有韌性,說明其除了含有鈣以外還含有相當比例的磷鉀和蛋白,凹凸不平說明指甲在生長的不同時期,合成的原料有所差異。蛋白缺損可以從身體獲取,而微量元素就只能依靠血液濃度,所以應該是攝入微量元素不夠。

9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手指甲是人體重要的健康小哨兵,它可以說時時刻刻都在提示著您的健康狀況,不同顏色,不同的條紋,不同的形狀都可以表示出身體的不同狀況,所以更多的瞭解關於指甲方面的知識,對於我們更好的身體自查是有非常大的幫助的,那麼手指甲凹凸不平意味著什麼呢?本文將為您詳解這種情況。這是因為人的十二經脈會於指端。

正常人的指甲光潔、平滑、半透明,呈均勻的淡紅色,甲端有定型的弧度,甲根有一月狀灰白色的甲弧。身體一旦出現病狀,即會通過神經、血管、經絡等反映到指甲上,出現指甲的形狀、顏色的異常變化。

指甲形狀與疾病:1、指甲凸起並向指肉中卷伸,象徵慢性呼吸系統可能出現疾病,諸如肺氣腫、結核病、心血管病等。2、指甲條紋紊亂,並呈現深褐色,是脫水和初期腎虛的反應。

3、指甲出現橫紋,可能是心肌梗塞前的一種徵兆,也和麻疹、腮腺炎有關。4、指甲出現絮狀白雲,常是有蛔蟲的跡象。5、指甲出現豎的條紋,多是缺乏維生素a的表現。

6、指甲部分脫落,表明新陳代謝紊亂。7、指甲平坦,凹陷成匙狀,無光且脆弱,多是缺鐵性貧血所致。8、指甲突然變厚和指甲周圍脫皮,表明呼吸道或消化道可能存在腫瘤。

9、指甲中間下陷,整片指甲變成平坦或匙狀,常和鐵質不足的貧血病、梅毒、甲狀腺障礙、風溼症等有關。10、指甲出現不規則凹點,很多牛皮癬病人常有此現象。11、指甲成行的凹狀麻點,常因患簇狀禿髮症所致。

12、指甲凸起並向指肉中卷伸,慢性呼吸系統疾病。指甲是一片角質結構,由多層連線牢固的角化細胞構成,細胞內充滿角蛋白絲,所以富含蛋白質和鈣的食物是保持健康、光滑、亮澤指甲的基本要素,此外,鋅、鉀和鐵以及維生素a和維生素b也對指甲的生長非常重要,因此指甲可以反映人體的營養狀況。如果維生素、鈣質等營養成分攝入不足,就會出現指甲表面不光滑,凹凸不平,沒有光澤的現象。

看指甲測定一個人的健康情況,這是不唯心的。一個人必須營養好,指甲才能正常生長,否則就會出現一些異常的現象,醫生們往往能以此診斷出重要的疾病。下面介紹幾種指甲反常的現象:

1.杵狀膨大:指甲顯著地向上拱起,而且圍繞手指變曲。指甲杵狀膨大可能表示患有氣腫、結核病、心臟血管病、潰瘍性結腸炎或肝硬化。

2.藍新月:指甲根部的新月形白痕若有一層藍暈,表示可能有下列病症中的任何一種:血液迴圈受阻、心臟病、雷諾氏徵狀、手指和腳趾的血管痙攣,通常是由於曾受冷凍所致。

但有時也與類風溼關節炎或自身免疫的疾病紅斑狼瘡有關。

3.匙狀甲:指甲中間下陷,整片指甲變成平坦或匙狀。這種指甲與鐵質不足性貧血病、梅毒、甲狀腺障礙,風溼熱等有關。

4.林賽氏指甲:指甲近甲尖的一半呈粉紅色或褐色,近甲狀表現的一半呈白色,這種指甲又名兩截甲,可能是慢性腎衰竭的一個跡象。

5.博氏線:指甲上出現橫溝,是表示營養不良或得了某種會暫時影響指甲生長的嚴重病症,如麻疹、肋腺炎、心臟病突發。

6.泰利氏指甲:指甲下面的**大部分變成了白色,只剩下近指甲尖處的一小部分仍然呈現正常的粉紅色。這可能表示肝臟硬化。

7.黃甲徵候簇:指甲生長速度減慢,而且變得厚和硬;呈黃色或綠色,成因包括慢性呼吸疾病、甲狀腺病或淋巴病等。

8.出血:指甲上如果出現這些縱向紅紋,是表示微血管出血,如果多條這種血線出現,可能預示患了慢性高血壓、牛皮癬或一種名叫亞急性細菌性心內膜炎的致命感染。

9.不規則凹點:很多牛皮癬病人有此現象。

10.成行的凹點:指甲的表面變成如打銅師傅捶成的銅器表面,有時是因為患了簇狀禿髮症所致。這是一種醫學界還不甚瞭解的身體免疫病,會造成頭髮部分或全部脫落。

11.褐斑或黑斑:這種色斑,特別是那種指甲擴充套件到周圍的手指組織的,可能是表示患了黑色瘤。它們也許是單一的一大塊,也可能是一堆小斑點,最常見的出現地方是拇指和大腳指

10樓:匿名使用者

甲像是小小的顯像儀,人體內的許多疾病都能從指甲反應出來。健康人的指甲光潔、平滑、半透明,呈均勻的淡紅色,有一定的弧度附著指端。在它的根部有一個半月狀的白色甲弧,對指甲起到保護作用,俗稱「健康圈兒」,指甲的外形、光澤、顏色的變化,可以反映出肌體的健康狀況。

指甲有豎條紋:可能是腎功能衰竭、胰腺炎、小腸長期發炎、風溼病、營養失調或缺維生素a。

指甲有橫紋:大多由缺乏營養引起,動手術和心臟病發作以後也可能出現。另外,橫條紋指甲也經常是患腸道感染和肺炎的重要提示。

有些人在患麻疹或者發燒以後、心肌梗塞病人發病前也會出現這種症狀。

指甲有棉花狀的白雲和白點:可能是腸道有問題。

指甲柔軟不堅:是營養不良的表現。

指甲平坦,凹陷呈匙狀,無光澤、且脆弱,是缺鐵性貧血。

指甲隆起:即指甲的橫脊和縱脊高度彎曲隆起,許多病能使指甲隆起,如慢性肺病、先天性心臟病、甲狀腺疾病、肝硬化、潰瘍性結腸炎和某些惡性腫瘤等。

匙狀甲:指甲變薄,**凹陷,邊緣翹起如匙稱匙狀甲,匙狀甲常見於低血色素性貧血、長期缺鐵或甲狀腺機能亢進、腎上腺機能亢進、風溼熱、鉤蟲病、梅毒等病。

圓形甲:凡患有心臟病、肺病、長期缺氧」肝萎縮或者腎功能衰竭的人,都有可能長圓形指甲。

指甲呈倒三角形:提示有患中風及麻痺性疾病的傾向。

龜裂指甲:手指經常接觸洗滌劑的人易長龜裂指甲,除此之外,則可能是甲狀腺功能性障礙、患有血液迴圈疾病或患有嚴重的**病。

指甲呈青紫色:通常因為缺氧所致,若為全身性,則多為先天性心臟病、慢性肺部疾病、心力衰竭等疾病引起的動脈血缺氧所造成的。

指甲呈白色:如果指甲全部變白,則淡白為虛寒,蒼白為貧血。

指甲呈青色:急腹症患者四肢厥冷,指甲會突然發青。胎死腹中的孕婦指用會持續發青。此外,指甲出現青色瘀斑,可提示中毒或早期癌症。

指甲呈綠色:指甲部分或全部變綠,如不是長期接觸洗滌劑或肥皂所致,則有可能因傳染上綠膿桿菌所致。

指甲呈灰色:多見於營養不良、類風溼性關節炎、偏癱或粘液水腫等。

手指甲蓋上有白點是身體缺少什麼,手指甲蓋上有白點是怎麼回事?

指甲上的白斑是典型的鋅缺乏症狀。如果每個手指的指甲上都出現白斑,你體內的鋅含量就很低了,應該儘快採取措施。對策 每天服用1茶匙的液體海藻和1片鋅補充劑。多吃南瓜籽 葵花籽做點心,它們含有大量的鋅 海闊天空 回答採納率 30.5 2008 08 19 05 35 檢舉 指甲上有白點或白斑可能有3種原因...

手指甲有白點,是身體中缺少什麼,手指甲蓋上有白點是身體缺少什麼?

我覺得是缺鈣,我的指甲也有白點,沒什麼事吧,吃水果 蔬菜 肉,只要別亂吃外面小攤上的東西就沒什麼的!缺少微量元素,一般是鋅跟硒,表現是手掌愛無故起小點,小孩子愛咬自己的手指 大人心裡發熱,手心愛潮溼 特殊情況有人愛吃雜物 如紙 泥 草棍等 朋友,看一下你的指甲月有多少個,如果少於四個說明你的消化功能...

指甲蓋上有豎紋是什麼原因,手指甲蓋上有豎紋是怎麼回事

甲面出現橫紋可能是嚴重缺乏蛋白質或者是營養不良 指甲由蛋白質組成,若平日指甲底部出現白色橫紋,有可能是蛋白質不足,宜多吃豆 種子 果仁 蛋或肉類等食物。一個人必須營養好,指甲才能正常生長,否則就會出現一些異常的現象,醫生們往往能以此診斷出重要的疾病。意見建議 指甲上出現凹橫紋 體內可能有寄生蟲,如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