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花果為什麼掉果,我的無花果為什麼會出現落果

2021-04-24 21:07:25 字數 1412 閱讀 4685

1樓:seo隨風

無花果樹掉果的原因如下:

1、可能是夏天雨水太多了,注意排水。

2、營養版跟不上,提前施用權有機肥。

3、掛果太多,掛果後要適當的摘掉一些,才能保證剩下的掛果的質量和不掉果。

4、果實成熟了,沒有及時採摘。

無花果,幹皮灰褐色,平滑或不規則縱裂。小枝粗壯,托葉包被幼芽,托葉脫落後在枝上留有極為明顯的環狀托葉痕。單葉互生,厚膜質,寬卵形或近球形,長10~20釐米,3~5掌狀深裂,少有不裂,邊緣有波狀齒,上面粗糙,下面有短毛。

肉持花序託有短梗 ,單生於葉腋;雄花生於癭花序託內面的上半部,雄蕊3;雌花生於另一花序託內。聚花果梨形,熟時黑紫色;瘦果卵形,淡棕黃色。花期4~5月,果自6月中旬至10月均可成花結果。

2樓:匿名使用者

無花果掉果是正常現象。

無花果過熟,病蟲害,果實比較多枯萎等都會造成掉果現象。

3樓:匿名使用者

據本人所知,是你澆的水太少了,你可以用洗米水來澆。

4樓:尚發大哥

無花果掉果嚴重,原因有3點,你都知道了嗎?

我的無花果為什麼會出現落果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為了防止

無花果落果,在栽培過程中注意以下一些問題:

(1)充足的陽光內無花果是喜陽植物,容尤其在坐果期間,應當有較充足的陽光。

(2)修剪整形春季發芽前,應進行一次修剪,以後萌發的新梢,還應適當摘除一些,防止徒長,減少消耗,有利於坐果。保持無花果養分平衡,必須使枝條均勻分佈、疏密適中。

(3)肥水管理無花果又喜水、肥,營養生長期主要施用氮肥,坐果期應多施磷、鉀肥,促進果實的發育與成熟。

6樓:匿名使用者

天氣過熱或雨水太多都會造成無花果落果的。

無花果落果怎麼回事

7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為了bai防止無花果落果,在du栽培過程中注意以下一些問題:zhi(1)充足的陽dao光無花果回

是喜陽植物,尤其在坐果期間,答應當有較充足的陽光。

(2)修剪整形春季發芽前,應進行一次修剪,以後萌發的新梢,還應適當摘除一些,防止徒長,減少消耗,有利於坐果。保持無花果養分平衡,必須使枝條均勻分佈、疏密適中。

(3)肥水管理無花果又喜水、肥,營養生長期主要施用氮肥,坐果期應多施磷、鉀肥,促進果實的發育與成熟。

8樓:農醫生

落果的原因。bai土壤板結或du鹽漬化;或留果太多zhi,負載過大

dao,營養**不足內早衰;或種植容密度過大,或病蟲害發生嚴重,或通風透光條件差;或者是生理性缺硼等因素造成的落果。加強水肥管理,葉面噴施雲苔素內脂兌氨基酸液肥兌速樂硼保花保果。

無花果的根 葉 果各有哪些好處,無花果枝子,葉子煮水有什麼作用

無花果葉子或果實三至四個,人生果2個,大蒜一頭,枇杷葉四個,煮水喝 咳嗽,腸炎,如果難喝再放4個紅棗。無花果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吃無花果有什麼好處?無花果的好處太多了 可以緩解咽炎沒有了,有研究表明無花果有強大的抗癌功效。無花果是一種富含纖維素的水果,可以幫助腸道蠕動,避免出現便祕等情況,無花果中含有...

我夢見無花果樹,樹上還有兩不熟的無花果是什麼意思

說明你的愛情還沒有真正的到來,沒聽過 瓜熟地落 我夢見種了很多無花果樹,不知道的無花果又大多數都熟透了,我摘了很多。有誰知道什麼意思嗎 夢境與凶吉禍福無關 不少人有這樣的苦惱 入睡後,常常做噩夢,甚至被驚醒。由於睡不好,次日頭昏腦漲,影響了工作和學習。有的還擔心噩夢會給自己帶來厄運,造成心理上的恐懼...

無花果有什麼藥用價值,無花果的藥用價值是什麼?

抗癌,催乳,腸道疾病,一些 病。消化不良 不思飲食 陰虛咳嗽 乾咳無痰 咽喉痛。什麼人不能吃無花果?無花果的營養價值及食用方法。無花果的功效與作用。1 無花果含有蘋果酸 檸檬酸 脂肪酶 蛋白酶 水解酶等,能幫助人體對食物的消化,促進食慾,又因其含有多種脂類,故具有潤腸通便的效果。2 無花果所含的脂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