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冰糖葫蘆需要什麼工具

2021-04-24 21:30:20 字數 804 閱讀 1739

1樓:匿名使用者

做冰糖葫蘆需要用到:竹籤、熬湯的鍋、不粘烤盤。

做冰糖葫蘆的方法步驟如下版:

所需原材料:

1、主料:山楂

權30個。

2、輔料:冰糖200克、水200克。

第一步:準備好所需的所有原料。

第二步:將山楂洗淨後控幹水分。

第三步:控幹水分的山楂去蒂後大致排一下大小,把相似的果子放在一起。

第四步:用竹籤子將山楂串成串。

第五步:準備冰糖和水,按照1:1的比例。

第六步:把冰糖和水放入不粘鍋。

第七步:熬到有細密的小泡,顏色微黃,挑起糖漿後30秒內便會凝固,凝固的糖衣嚐起來是脆的就可以。

第八步:將串好的山楂串在鍋裡均勻的裹上糖漿。

第九步:迅速放到不粘烤盤上冷卻即可。

2樓:那個閃電

需要bai牙籤或者竹籤,以下是

du冰糖葫蘆的做法。

主料zhi:冰糖100g、山dao楂400g輔料版:紅豆沙50g、白芝權麻少許

1.準備好原料

2.山楂切兩半去核。

3.將山楂去核的部位塞滿紅豆沙。

4.將切開的另一半蓋在豆沙上,所有的山楂依次按3、4步做完。

5.將塞滿紅豆沙的山楂,用牙籤一個個串起來。

6.熬冰糖漿(要冷鍋,冷水),開中小火用鏟子不停的攪拌使冰糖全部融化。然後改小火,直至成糖漿。

7.將串好的山楂葫蘆放入糖漿中,裹滿糖漿

3樓:匿名使用者

鍋,還有鋼筆的那個蓋子,卸掉一部分捅山楂!

做冰糖葫蘆沒有山楂拿什麼代替,冰糖葫蘆怎麼做

可以用黑棗,橘子瓣,草莓,小柿子都可以代替,而且味道很好。糖葫蘆的專作用 屬 研究證明,冰糖葫蘆還有降血脂 降低血清膽固醇等作用,因此而更加受到人們的青睞。冰糖葫蘆食品也花樣翻新,品種繁多。但酸甜香脆的冰糖葫蘆直至今日仍是受人們喜愛的吃食。冰糖葫蘆的藥用功效很多,它能夠消食積 散淤血 驅滌蟲 止痢疾...

糖葫蘆為什麼叫冰糖葫蘆呢,冰糖葫蘆的由來

因為是用山楂制的,山楂是圓的,兩個摞在一起就很像是葫蘆了啊。而且不知道您有沒有發現,在正宗的冰糖葫蘆工坊裡做出來的冰糖葫蘆都是穿有6個或8個山楂,從來不會出現單數,大概就是代表3個或4個葫蘆的意思吧 而且葫蘆在中國的傳統上有很好的寓意 來歷提起冰糖葫蘆的來歷,還得說說南宋的宋光宗皇帝呢。宋光宗,名趙...

冰糖葫蘆的原料和做法,冰糖葫蘆怎麼做

材料主bai 山楂 草莓 葡萄等du水果 輔 白糖 冰糖 蜂蜜zhi等 步驟1.串果 紅果洗dao淨,攔腰版切開,挖去果核,兩瓣合上,竹籤串權起。2.熬糖 糖倒鍋中,糖水2 1的,猛火20分。3.紅果蘸糖。4.紅果冷卻。傳統的冰糖葫蘆是以什麼水果為主要原料?冰糖葫bai 蘆又叫糖葫蘆 du,在天津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