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冰糖葫蘆沒有山楂拿什麼代替,冰糖葫蘆怎麼做

2021-05-29 10:00:09 字數 3073 閱讀 4890

1樓:本溪綜合資訊

可以用黑棗,橘子瓣,草莓,小柿子都可以代替,而且味道很好。

糖葫蘆的專作用:屬

研究證明,冰糖葫蘆還有降血脂、降低血清膽固醇等作用,因此而更加受到人們的青睞。冰糖葫蘆食品也花樣翻新,品種繁多。但酸甜香脆的冰糖葫蘆直至今日仍是受人們喜愛的吃食。

冰糖葫蘆的藥用功效很多,它能夠消食積、散淤血、驅滌蟲、止痢疾,特別是助消化,自古為消食積之要藥,尤長於消肉積。也許是黃貴妃所食山珍海味積住了食,做下的病,小小山楂解除了病痛。明代傑出的醫藥學家李時珍也曾經說過:

「煮老雞硬肉,入山楂數顆即易爛,則其消向積之功,蓋可推矣。」 本品特點本批富含維生素c、果膠和多種有機磷、採用現代工藝去果核,色澤紅豔、無色素、無食品新增劑,口感尚好,屬天然營養食品。

2樓:巨蟹燕子的天空

沒有山楂可以拿水果代替,比如聖女果、野生李子、**桔、葡萄等,還可以將哈密瓜、**瓜等挖出小球,這些都可以做成冰糖葫蘆,既好看又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在北京這個季節,可以用草莓,香蕉,聖女果。有葡萄也可以。選擇算味水果最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其他水果都可以啊,草莓,桔子,都很好吃的~

5樓:摯愛呦

各種水果啦!還可以把各種水果竄起來,也不錯!

6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撒,沒有吃過麼,很好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喜歡吧!帶點酸味的好點

家裡有好多朋友送的山楂,想自己做一些冰糖葫蘆,山楂需要煮一下嗎?

8樓:看辣條味冬天

不用煮熟,山楂是水果,所以不用煮熟糖葫蘆主料山楂20顆調料冰糖200克 水適量冰糖葫蘆的做法 1.山楂20顆、冰糖200克,山楂在鹽水中浸泡10分鐘,去蒂,刷洗乾淨 2.用竹籤穿好 3.

冰糖放入水中大火煮開,水如果不夠可以加,直到把冰糖溶化 4.保持偏小的火候,不停的用鏟子畫圈,直到水分熬幹,糖分成金黃色、有粘稠感 5.不好把握可以旁邊放一碗涼開水,用竹籤蘸點糖,放入水中馬上又拿出來2、3秒後糖變脆了,就說明糖熬好了 6.

糖熬好後,保持最小火,沒有溫度的話,糖漿會很快凝固。開始給山楂裹糖了,左手不停地轉動山楂串,右手用勺子把糖漿均勻地澆在每一顆山楂上 7.裹滿糖漿後也要不停的轉動糖葫蘆,一邊轉動一邊迅速用備好的涼開水反覆澆在糖葫蘆上,這樣糖就不會滴成冰凌狀,而且很快就變脆了

冰糖葫蘆怎麼做?

9樓:白晝明媚

冰糖葫蘆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草莓 若干、獼猴桃 1個、聖女果 若干、竹籤 適量、冰糖 180克。

一、第一步把準備好的草莓、小番茄處理好,浸泡水中半小時。

二、泡好後串一起。

三、鍋中放入水和冰糖,開小火。

四、慢慢熬化,用鏟子慢慢攪動。

五、熬到出小細泡。

六、放入水果串,裹勻糖漿。

七、取出冷卻,冰糖葫蘆完成了。

10樓:罐頭**官方

自制冰糖葫蘆,熬製糖漿不發苦的竅門一看就會

11樓:匿名使用者

山楂洗淨去核,超糖水撒上白芝麻粘上糖葫蘆。

12樓:匿名使用者

冰糖葫蘆 適合18個月以上寶寶一起動手回一下童年吧

13樓:小學

80、90後的童年回憶冰糖葫蘆,吃一根能快樂一整天

14樓:小廚神美食

希望你們都愛吃冰糖葫蘆!

15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新鮮山楂,砂糖,杏仁,紅豆沙,桂花糖,芝麻

做法1.將新鮮山楂洗淨,用小刀一切為二,此時可以看到山楂核,輕輕用力延著核的反向一掰 核就自然脫落了;

2.將紅豆沙、杏仁、核桃等自己喜歡的材料均勻的添在**,蓋上另一半,用牙籤固定好;

3.鍋中加入砂糖和水,比例大約為2份砂糖:1份清水,大火燒至沸騰,之後轉成小火,不停攪拌,慢慢熬至湯水開始冒出均勻的黃色氣泡,加入1少量的桂花糖,攪均;

4.將山楂在糖水中裹一下,使其均勻的沾上一層糖漿,之後放入用涼水浸泡過的木板或者不鏽鋼托盤上,趁熱撒上芝麻或者杏仁碎,讓其自然冷卻即可。該圖使用塑料不沾飯盒,是在成品脫模後,置於冰箱冷藏保鮮用的記住,出鍋時不能用塑料的哈。

小訣竅鑑別糖漿是否熬好的小竅門兒: 1.用一支筷子蘸取少許糖漿,提起後能明顯感覺到,糖汁不再像清水一樣呈直線般快速往下流,而能有少許糖漿附著在筷子上,此時轉成小火,以免糖漿糊鍋 2.

旁邊準備一碗涼水,不斷的用筷子蘸取糖漿,迅速放進涼水裡冷卻,用牙咬一下,如果糖漿發粘,有些沾牙則是熬得時間不夠,直到糖漿變得不沾牙、易咬斷、很脆即是熬好了

16樓:湖心藍戀

主料: 草莓 獼猴桃 菠蘿 火龍果 橘子 芒果 提子 橘子 櫻桃 (每樣一小塊)

輔料:冰糖 清水

竹籤冰糖葫蘆串-水果版的做法步驟

1. 照自己喜歡水果就採購。最好是酸味的,因為冰糖夠甜。酸酸甜甜才好吃。

2. 水果切比較勻稱的塊狀,一個個串起來。

3. 冰糖、清水一比一的量,放無油鍋裡,開大火,水開了轉小火,攪動,不讓糊鍋。

4. 糖漿熬到小泡泡變多,微微帶黃色,放水果串,迅速翻動夾起。

5. 一個個擺在抹好油的盤子裡。放溫度低的地方。

小貼士1、水果要瀝乾,不然冰糖粘不上去;

2、掌握好熬冰糖火候,大火轉小火。熬到糖漿小泡泡變多,微微變色

做冰糖葫蘆的山楂是生的還是熟的?

17樓:笨小孩

如果糖葫蘆保持山楂原來的形狀就是生的,壓扁的去子的就是煮熟的。

18樓:芮富貴宋裳

食材用料:

山楂[圖]山楂500g相剋食物

冰糖[圖]冰糖100g相剋食物

菜譜做法:

山楂雪球的做法**11.新鮮山楂

山楂雪球的做法**22.熬製糖

山楂雪球的做法**33.做好了

糖葫蘆為什麼叫冰糖葫蘆呢,冰糖葫蘆的由來

因為是用山楂制的,山楂是圓的,兩個摞在一起就很像是葫蘆了啊。而且不知道您有沒有發現,在正宗的冰糖葫蘆工坊裡做出來的冰糖葫蘆都是穿有6個或8個山楂,從來不會出現單數,大概就是代表3個或4個葫蘆的意思吧 而且葫蘆在中國的傳統上有很好的寓意 來歷提起冰糖葫蘆的來歷,還得說說南宋的宋光宗皇帝呢。宋光宗,名趙...

冰糖葫蘆的原料和做法,冰糖葫蘆怎麼做

材料主bai 山楂 草莓 葡萄等du水果 輔 白糖 冰糖 蜂蜜zhi等 步驟1.串果 紅果洗dao淨,攔腰版切開,挖去果核,兩瓣合上,竹籤串權起。2.熬糖 糖倒鍋中,糖水2 1的,猛火20分。3.紅果蘸糖。4.紅果冷卻。傳統的冰糖葫蘆是以什麼水果為主要原料?冰糖葫bai 蘆又叫糖葫蘆 du,在天津又...

冰糖葫蘆上面的紅色是什麼,冰糖葫蘆外面糖的紅色怎麼做的

冰糖葫蘆上面的紅色是一種加入了紅曲 色素的糖漿。補充 紅曲色素,又名紅曲紅,可由紅曲深層培養或從紅曲米中提取製得。紅曲色素有多種色素成分,一般粗製品含有18種成分,已確定結構的6種成分為 潘紅 紅色色素 c21h22o5,相對分子質量354.40 夢那紅 黃色色素 c21h26o5,相對分子質量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