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糖葫蘆需要食用明膠麼,冰糖葫蘆需要加明膠嗎

2023-01-22 14:50:15 字數 2270 閱讀 9398

1樓:匿名使用者

做糖葫蘆不需要放明膠。只要有山楂和冰糖就行了。

冰糖葫蘆需要加明膠嗎

2樓:duende惡魔

冰糖葫蘆不需要加明膠,具體做法如下:

材料新鮮山楂30顆,竹籤6-10根,內白砂糖250克做法1、鍋中加入容白砂糖並加水沒過砂糖開小火邊攪拌邊煮糖漿。

2、糖漿熬到發黃濃稠,用筷子蘸一點放入冷水中,糖漿能迅速結成硬殼的,糖漿就熬好了。

3、將山楂插在竹籤裡,放入糖漿中裹一圈,可將鍋子側過來。

4、將裹好糖漿的山楂放於抹過水的平面上。15分鐘後即可平移提起來吃了。

3樓:人生如夢

不需要,你只要把白糖化成稀狀,然後把穿好的水果粘上就好了。

冰糖葫蘆需要加明膠嗎

冰糖葫蘆明膠的比例

4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這樣做糖葫蘆放多久不會化?

明膠可以做冰糖葫蘆嗎

5樓:胡蘿炒香菜

冰糖葫蘆。

原材料:山楂500克、白糖250克、竹籤、不鏽鋼鍋、砧板、食用油。

做法:1.山楂洗淨晾乾去核。(也可不去核)在其腰部用刀轉圈切至籽處,用手稍掰開,別掰斷,用刀尖一挑,籽就出來了,再合上。用竹籤串成串,每籤串5~8個。

2.鍋裡放水,糖,加水量以浸透白糖為宜。大火熬沸,再小火熬,待到糖色變黃,用筷子能挑出長絲來。

3.把串好的串放入糖鍋中,蘸滿糖液後,拿出放在抹了食用油的木板上,冷卻5分鐘即可。

山楂洗淨,晾乾。

去核,也可不去。

串成串,竹籤是吃了串沒扔留下來的,洗乾淨,微波爐消毒哈。串好了!

白糖入鍋,注意不能用鐵鍋,俺用的不鏽鋼。

加入水,正好沒過白糖;俺這個水稍多,熬得時間就長。

大火熬沸。再中小火熬成這種棕黃色,用筷子能挑出長絲來。

調成微火,放入串,最好貼著泛起的泡沫輕輕轉動。

動作要快。嘿嘿,俺沒法轉動,只好藉助勺把糖漿澆勻。

砧板上抹油,放上淋好糖漿的葫蘆。也可把砧板用水浸泡成如水靈靈的光滑。

放至冷卻即可。吃不完,用保鮮袋裝好,放冰箱冷凍室,想吃就吃。

操作體會:1。不能用鐵鍋,要不熬的糖會發黑,可用不鏽鋼鍋,銅鍋等;

2。沒有竹籤可用筷子代替,呵呵,可把每次吃糖葫蘆的竹籤留著不扔,就派上用場;

3。最好用平鍋,沒有啊,那蘸糖時,就借用勺子來澆又快又均勻;

4。判斷熬糖:看顏色--棕黃色;也可用筷子蘸少許糖液放入冷水中冷卻,冷卻後,用牙咬一下,如果粘牙,需繼續加熱;如果不粘牙,有吃水果糖的感覺,證明火候恰到好處;

5。做好後,放在木板上或鐵皮上都可,但要在木板或鐵皮上抹一層食用油以防粘連;

6。可將洗淨的山楂切成兩半(橫徑切),中間夾上核桃仁、桔子瓣、熟山藥段等,就是加餡糖葫蘆。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明膠提取於動物中,微臭,影響冰糖葫蘆的口感。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不象糖一樣能迅速凝固不象糖那樣脆不象糖一樣的甜。

冰糖葫蘆放明膠吃了有害健康嗎?

8樓:匿名使用者

食用明膠是從動物皮、骨、結締組織中提取的膠朊蛋白質,對人體沒有任何危害。之前報道的「老酸奶」事件、「毒膠囊」事件,是不法商家用工業明膠替代食用明膠、藥用明膠造成的不良影響。

一斤白糖做糖葫蘆放多少明膠

9樓:匿名使用者

做糖葫蘆不需要放明膠的。下面是做糖葫蘆的方法推薦:

1.給山楂穿串時要保證兩頭山楂的固定性,這樣能更好的穩住山楂串。

2.糖跟水的比例為2;1,一開始熬糖時不要攪拌,攪拌就會融化不勻或很慢。

3.熬糖是比較重要的一步,要觀察大泡泡都變成小泡泡,並且顏色泛黃、冒有焦糖的香味時才算好,或者用筷子粘一點滴到油紙上很快會凝固也可以。

4.最後蘸糖的時候千萬不要貪心,快速的滾一圈就趕快拿出,這樣才會有薄又脆的口感。

5.做好的糖葫蘆要放在不粘的器具裡:我用的是油紙,也可以在盤子中抹油。

6.蘸糖的整個過程都不要關火,讓糖一直保持冒泡的狀態,若糖涼了做出的糖葫蘆會厚薄不勻,也不脆了。

7.若熬得糖沒用完,關火後等糖涼透了成為白色的結晶狀,就可以取出留做它用,粘在鍋上的用溫水泡泡也很好清洗。

冰糖葫蘆裡是否新增明膠.如果新增.請問具體新增方法!謝謝

糖葫蘆為什麼叫冰糖葫蘆呢,冰糖葫蘆的由來

因為是用山楂制的,山楂是圓的,兩個摞在一起就很像是葫蘆了啊。而且不知道您有沒有發現,在正宗的冰糖葫蘆工坊裡做出來的冰糖葫蘆都是穿有6個或8個山楂,從來不會出現單數,大概就是代表3個或4個葫蘆的意思吧 而且葫蘆在中國的傳統上有很好的寓意 來歷提起冰糖葫蘆的來歷,還得說說南宋的宋光宗皇帝呢。宋光宗,名趙...

如何製作冰糖葫蘆,怎樣製作冰糖葫蘆?

冰糖葫蘆怎麼做?草莓改小刀,一碗白糖半碗水,大泡變小泡變粘稠,草莓上裸上糖衣就可以吃了。希望你們都愛吃冰糖葫蘆!冰糖葫蘆 適合18個月以上寶寶一起動手回一下童年吧 那糖融了其後,淋到水果上。怎樣製作冰糖葫蘆?冰糖葫蘆 適合18個月以上寶寶一起動手回一下童年吧 希望你們都愛吃冰糖葫蘆!1.先將山楂洗b...

冰糖葫蘆的原料和做法,冰糖葫蘆怎麼做

材料主bai 山楂 草莓 葡萄等du水果 輔 白糖 冰糖 蜂蜜zhi等 步驟1.串果 紅果洗dao淨,攔腰版切開,挖去果核,兩瓣合上,竹籤串權起。2.熬糖 糖倒鍋中,糖水2 1的,猛火20分。3.紅果蘸糖。4.紅果冷卻。傳統的冰糖葫蘆是以什麼水果為主要原料?冰糖葫bai 蘆又叫糖葫蘆 du,在天津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