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機突然黑屏只有聲音怎麼回事,為什麼電視忽然黑屏沒有畫面,但有聲音,這是怎麼回事?

2021-04-24 22:42:16 字數 4642 閱讀 6001

1樓:智慧電視網

可能是電視機內部有硬體故障了,建議你可以打**聯絡售後拆機檢修下。

2樓:發飆的長頸鹿

造成黑屏的原因有很多種,其中有三個方面值得一提,第一:電源板問題,電源專板帶不動負載導致背光屬板無法驅動,造成黑屏,因為背光源需要1000v左右的交流電壓,但是電源本身是一個逆變的過程,所以,如果功率不夠了,即使背光板是好的,也會造成黑屏的故障。第二:

背光板的問題,背光板需要將電源板送來的直流12或者24v電壓逆變成為1000v左右的交流驅動電壓,如果背光板有了問題,同樣會黑屏。第三:屏本身的問題,屏內部的背光源是有幾組ttft燈管驅動,如果其中一組或者一根燈管斷裂或開焊,也會造成黑屏.

為什麼電視忽然黑屏沒有畫面,但有聲音,這是怎麼回事?

3樓:v小阿宇阿

造成bai黑屏的原因有很多種,其中有三

du個方面值zhi

得一提第一:電源板問題,dao電源板帶版不動負載導致背光板無法驅動權,造成黑屏,因為背光源需要1000v左右的交流電壓,但是電源本身是一個逆變的過程,所以,如果功率不夠了,即使背光板是好的,也會造成黑屏的故障。

第二:背光板的問題,背光板需要將電源板送來的直流12或者24v電壓逆變成為1000v左右的交流驅動電壓,如果背光板有了問題,同樣會黑屏。

第三:屏本身的問題,屏內部的背光源是有幾組ttft燈管驅動,如果其中一組或者一根燈管斷裂或開焊,也會造成黑屏.

4樓:嗶嗶嗶嗶嗶七

故障二:有正常電視節目伴音,說明高頻、中頻、伴音電路工作正常,行輸出電路沒有短路性故障。如螢幕能顯示電視機設定選單,那故障可能就在伴音分離到視放這一段。

故障四:開啟電視機後蓋,通電檢視顯象管燈絲是否亮(燈絲燒壞的故障不常見)檢查顯象管各腳工作電壓,特別是陰極電壓,該電壓應隨亮度調節變化,如果亮度調節是處於極暗,顯象管電子槍幾乎不發射電子,圖象也是沒有的。

故障五:現在的電視機幾乎都帶遙控,電調臺,如果cpu晶片故障,導致亮度失控,沒有圖象也是可能的。

一、電視機工作原理:

電視臺播出的圖象與伴音複合訊號,經高頻頭選擇、變頻得到複合的中頻訊號,經放大後從中分離伴音訊號,經低頻放大到喇叭輸出聲音;圖象訊號經放大供顯象管顯示圖象,並同時從圖象訊號中分離「同步訊號」,供顯象管穩定圖象(與圖象傳送同步)。外電源接入電視機後,通過所謂「開關電源電路」提供一個穩定的直流電壓供「行輸出」工作,行輸出電路中通過變壓器及整流電路提供電視機內各部分工作電源。

5樓:匿名使用者

電視黑屏後,有的聲音是什麼聲音能,你按的遙控器是電視的遙控器,還是機頂盒的遙控器?

長虹電視機突然黑屏怎麼回事

6樓:輕櫻

一、電視機黑屏常見原因:

1、有正常的電視節目的聲音,沒有畫面

這說明高頻、中頻和伴音電路是在正常的工作狀態,沒有什麼短路性的故障。如果螢幕可以顯示電視機設定選單,那這種問題是很可能因為伴音分離到視放這一段。

2、cpu晶片問題

有些電視機,由於cpu晶片出現故障,導致亮度失控而失去影象也是有可能的。

3、第三方軟體問題

二、基於上述原因導致的電視黑屏,具體解決方法如下:

1、檢視電視是否外接了u盤、或者是hdmi等所有外設產品,拔掉這些外設後,看看問題是否解決。

2、看看訊號源是否連線正確。

4、用手機遙控電視,看是否誤觸到遙控器「關屏」鍵。

電視機有聲音沒影象(黑屏),是怎麼回事

7樓:準國女神

電視機有聲音沒影象

2、有正常的電視節目的聲音,沒有畫面。這說明高頻、中頻和伴音電路是在正常的工作狀態,沒有什麼行輸出電路沒有短路性的故障。如果螢幕可以顯示電視機設定選單,那這種問題是很可能因為伴音分離到視放這一段。

3、聲音正常,沒有螢幕選單。這樣的話可以把電視的亮度和對比度開大,留意螢幕的狀況,然後關掉電視機。假如在關掉的那一瞬間看到螢幕上有亮光一閃的現象,並帶有輕微的放電聲,可以確定映象管沒問題。

這時就要看映象管燈絲是否有亮。

4、如果是帶有遙控的電視機,由於cpu晶片出現故障,導致亮度失控而失去影象也是有可能的。

電視機使用常見故障

1、自動搜臺搜一下即跳掉,回到無字元的光柵狀;開啟內部選單,逐項記錄所有資料,更換儲存器24c04,然後再開啟內部選單,將原始資料重寫入新的儲存器內,按「跳臺」鍵退出內部選單,再調整使用者選單後,即可重新搜臺。

2、自動搜臺能收到節目號能上升,但搜完後又不存臺,尤其是在使用有線電視時更為明顯;節目號能上升,說明afc、行同步訊號正常,拆開機器看儲器的七腳是否接地,如未接地,將儲器七腳接地即可,如已接地的更換儲存器。

3、場頻不穩,呈慢慢向下移動狀;此類現象一般認為故障是在場部分,開啟內部選單抄下原始資料。更換儲存器後抄入原資料即可。

4、三無, 指示燈 不亮;估計是配件的問題。

5、電視機磁化。出現此故障原因是電視機受劇烈振動、內部消磁電阻損壞,受旁邊帶磁物體的磁化影響,電視機裡面的偏轉線圈或色純磁環移位。請專業維修人員進行修理,如果畫面顯示除了有螢幕的光暈現象一切正常,用專業的消磁器就能夠解決。

如果不能解決這個故障那麼很有可能是消磁元件有損壞,需更換元件。

6、電視機整機沒有電,主要是由於電視機的機內電源和機外電源兩種情況造成。一般機外電源故障率會高一些。電源部分引起的故障通常更換了零部件之後就能解決;如是驅動板故障,則要檢查電源相關典雅是否正常,驅動板故障導致兩組電源沒有輸出電壓,電壓如果有問題則一定是驅動板出現故障。

8樓:閎伯吾燦

有聲無圖的問題,故障一般就是行和掃描上兩個地方,因為你的電視出過現影象模糊,所以管座,肯定是壞了,電視突然沒有影象,肯定是掃描或是行上出了問題,應該著重檢查這2個方向,還有一個要注意的是,長虹的電視,管座,跟別的型號的電視,管座安裝不一樣,如果直接更換,會出現滿屏的回掃線,需要把順時針方向,最後一個腳,取掉就可以出現影象聲音了,

9樓:羊秀英檀鳥

電視機黑屏有聲音解決方法

方法一:

電視機黑屏有聲音出現的原因可能是因為電視機的電源電路不正常引起的,這一問題表現的現象為面板按鍵無任何的反應,指示燈也未亮。遇到這樣的問題首先應當檢查一下電視機12v電壓和5v的電壓是否正常。如果電壓是正常的就可能是輸入電源電路的級數出現了問題,這一般是電源的保險被燒或者是穩壓晶片出現問題,電視機的保險被燒需要更換掉電視機的保險了。

方法二:

電源的5v電壓的負載過重,將電壓拉的過低,或者是後級的訊號處理器出現了問題,部分電路損壞。這時就需要將有問題的元件逐一的進行排除檢查出有問題的元件,替換掉故障元件,電壓就能夠恢復正常了。

方法三:

電視機的電源正常,可能就是電視機的驅動背光電路出現了問題導致電視機黑屏有聲音。這時需要將顯示器連線到主機上進行開機的檢查,當你靠近螢幕時就能夠發現螢幕顯示出很微暗的影象,這就能證明驅動板的訊號處理這一部分是正常的,那麼電視機出現問題的原因就是驅動背光的高壓控制板開關的功能電路出現故障,只要將功能電路的故障排除就能恢復電視的畫面了。

方法四:

電視機出現黑屏有聲音的現象一般都是因為電視機的高壓逆變器和控制三極體是空焊而造成的,遇到這樣的問題時需要將背光板的高壓逆變器和控制**管重新進行加錫補焊,這樣才能解決電視機黑屏有聲音的問題。

方法五:

電視機出現黑屏有聲音的情況也可能是因為電視螢幕的背光燈壞了,電視機的背光燈壞了一根也會導致電視機黑屏,這一個問題出現的原因和前面所提高的電視機黑屏有聲音的原因是不同的,這時由於高壓板的負載不平衡保護所引起的,電視機的背光燈壞了之後就會導致電視機高壓板進入了負載不平衡保護的狀態,這個時候就需要更換電視的背光燈,進行故障的排除。

10樓:錦繡河山

①、向這故障首先測量一下主開關電源電路輸出端各組電壓是否正常。

②、如果以上測量正常,說明開關電源電路工作是正常的,否則就是開關電源電路的問題。

③、即然以上測量都正常,但是上電試機故障依舊,此時在測量一下,背光碟機動電路供電電壓是否正常。

④、如果以上測量背光碟機動電路供電電壓正常,接下來在測量一下,背光碟機動控制電路晶片,各引腳對地電壓是否正常,如有異常,查晶片異常腳周圍元件即可。

11樓:人文漫步者

電視機出現這樣的問題是由於顯示廣告出現了錯誤,或者是顯示屏電源沒有接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液晶電視有聲音黑屏 測試幾個關鍵部位 很快就能找到故障原件

13樓:慶斯斯實絹

背光電路有問題,黑屏有聲音沒影象時,拿手電照螢幕看是否有影象?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由於場電路出現故障導致水平亮線,水平亮線對映象管是有傷害的。電視機一般都設有當出現水平亮線時會出現保護,關閉rgb輸出,所以黑屏。修好場故障,黑屏也就解決了。

15樓:人生加減法

電視機黑屏是怎麼回事,不要慌,聽聽專業的分析是什麼原因

16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報修了 肯能是顯示開關有問題 應該是有個小部件壞了 (跟顯示有關的)

17樓:雲遊八房

要維修了,基本上是場電路出問題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電視環了不能看了o。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的也是,找維修要多少錢呀

電視機只有聲音沒有影象怎麼回事,電視機開啟後只有聲音沒有影象是怎麼回事

首先你先確認你的電視有沒有設定單獨聽功能,如果設定了單獨聽功能的話電視只有聲音沒有影象,把此功能去掉即可,其次,你有沒有把電視機的亮度調到了最小?如果亮度調到了最小同樣會沒有影象.再就是如果是在使用中突然沒有影象有聲音的話,有可能是電視機裡面的影象部份電路壞掉了,裡面具體是什麼元件壞要懂修電視的開啟...

電視有聲音沒影象,怎麼回事,電視機光有聲音沒影象是怎麼回事?

電視機有聲音沒影象 黑屏 的一般原因為 可解決。2 如果在開啟電視後,只有一些雜音沒有影象,這種情況很可能是高頻頭 中放出了問題導致有聲 音沒影象。3 如果有正常的電視節目的聲音,但是沒有畫面 這說明高頻 中頻和伴音電路是在正常的工作狀 態,一般可能是伴音分離到視放這一段出現故障引起的問題。4 如果...

電視機開啟後只有聲音沒有影象是怎麼回事

電視機開啟後只有聲音沒有影象的一般原因訊號源有問題或者節目源有問題導致的,或者是電視機硬體方面的故障引起該問題的。電視機的訊號源有問題或者節目源有問題導致的 可以檢查電視機的訊號源是否連線正常 穩定 比如電視機連線了有線電視訊號則檢查連線線是否有問題,如果連線線沒問題則可通過切換其他頻道 嘗試解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