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機怎麼開不了機是怎麼回事,電視機為什麼開不起機 有幾種原因 怎麼解決

2022-02-18 14:50:23 字數 5547 閱讀 3220

1樓:蒼山小冷

電視機電源開關不啟動,故障現象有兩種:

電視機插好電源線(有些電視機是帶市電開關的,應開啟電視機市電開關)電源指示燈亮。按開機電視機不啟動(螢幕不亮、沒有聲音),說明電視機電源工作正常,是電視機電源輸出電路線路有問題,或者遙控器、電視機接收部分、電源開機按鍵等等電路有問題。可以請廠家來修理。

電視機插好電源線(有些電視機是帶市電開關的,應開啟電視機市電開關)電源指示燈不亮。檢查市電是否正常,電視機插頭與電源插座是否接觸良好,都正常,就需要開啟電視機殼,檢查電視機保險管是否損壞,如果保險管只是燒斷了,可以按照保險管規格換一個試試,如果還燒斷,說明電視機電源有電阻元器件損壞。如果保險管是炸斷(保險管裡面發黑),說明電視機電源有大元器件燒燬,是不能換保險管再開機試的,不過這種故障一般是比較好修理(故障點比較明顯)。

2樓:青睿聰甫若

你這種故障是電視機中的一種三無現象,行掃描電路出問題了,保險絲起到保險斷掉了;電源就沒有了;結果你開機肯定是指視燈就不能亮了。如果你沒有這方面的知識你可以找維修師傅幫你修;裡面電壓很高,關機了也有幾萬伏的。不能亂動。

修也不過幾十塊而已。

3樓:生落張愛

回答液晶電視 pconline it百科

很多時候我們在電視機的使用過程中會遇到一些問題,比如開不了機。雖然我們不是專業維修人員,但如果我們能掌握一些基本的維修知識,不僅可以省下一筆維修費,也能更加及時的解決問題呢!和小編一起去看看吧!

這個問題首先測量一下cpu供電電壓是否正常,傳統上供電一般都是+5v,如果正常可以查一下行推動三極體集電極電壓是否正常,新型電視機行推動供電一般都取自25v場供電電壓,通過電阻分壓實現,也有的取自行供電,然後通過電阻分壓後獲得,看分壓電阻是否失效或者電阻變大,如果分壓電阻出現故障,通常會造成行推動三極體集電極電壓降低很多或者根本沒有電壓,形成行輸出管沒有推動訊號,造成螢幕不亮,夏季這種現象比較普遍。

首先排除電路故障,如保險管是不是燒燬,整流二極體是不是擊穿,電源管有沒有壎壞,然後在450v的濾波電容上要有將近300v的直流電壓說明整流濾波電路基本正常,指示燈亮開機。如果還不行,測cpu5v電壓,如果不正常拔掉遙控接收頭,(因為遙控接收頭壎壞引起短路會使5v電壓接地,cpu沒有供電或者供電電壓偏低,造成不開機)重新開啟電視機,按待機按鈕或者節目電視開機。再不行把行負載去掉(一般把主電源通往行電路的電感去掉就可以)然後在主電源的濾波電容兩端並一個60w---100w的普通白炙燈做負載,如果燈泡亮,用萬用表電壓檔量一下輸出電壓是不是和圖紙上的相符,如果電壓過高或者過低太可以查一下電源取樣電路是不是有電阻壎壞或者光藕失效(夏季取樣電阻壎壞較多),排除那些故障。

如果燈泡不亮,首先看一下啟動電阻是不是失效,反饋電路是不是有問題,排除故障,直到燈泡亮且電壓正常後再去掉燈。

實際上這個電視機不開機的問題雖小,但是背後蘊藏的原理可是蠻多的呢!不知道各位朋友們看懂了沒?小編還是一頭霧水啊!

不過沒看懂也沒有關係哦,我們還是可以請維修師傅來進行更加專業的維修呢!千萬不要輕易拆機哦!

如回答對您有幫助,期待您的贊!謝謝!祝,身體健康,平平安安!

更多4條

4樓:昌國英翠璧

這種情況可以先看下電源指示燈亮不亮,要是亮就用遙控再開下,要是不亮就看下電視機的保險管燒沒,開啟機殼在電源線上有個連線的黑管子就是保險管,如果沒問題就最好是找售後或是專業人員修了,這種情況就是電源或是行輸出有故障。

電視機為什麼開不起機 有幾種原因 怎麼解決

5樓:地雷娘娘丶

電視不能開機,是很常見的故障。大致原因有以下幾種:

1、插頭或插座有問題。這個使用者自己就會解決。

2、行擊穿或是短路等,引起電源保護。

3、電源本身有問題,造成電源不能啟動。

4、壞掉之前,是否有徵兆?比如畫面抖動、機器異聲等等,如果有,再請教專業人員吧,看看是不是高壓包之類的內部元件出問題了。

拓展資料

6樓:有嗨咩

這種情況可以先看下電源指示燈亮不亮,要是亮就用遙控再開下,要是不亮就看下電視機的保險管燒沒,開啟機殼在電源線上有個連線的黑管子就是保險管,如果沒問題就最好是找售後或是專業人員修了,這種情況就是電源或是行輸出有故障。

7樓:逍遙小帝皇

首先要檢查的是電源不分,看看電源輸出是不是正常,首先要看看使用的是黑白還是彩電,如過是黑白的話可以直接測輸出電壓,但如果是彩電,那可不是一般的。

首先要在開關電源的高電壓輸出腳接一個燈泡負極接地,把後面的負載段開看看電壓是不是正常的。如果不那樣的話既測不出正常電壓也有可能會連整個機都燒壞。測出的電壓如果是正常的話那就要好了說明開關電源部分是好的,可以檢查其它部分。

接下來是檢查cpu,

cpu是控制電視機開關的地方,如果cpu不控制的話,那麼自然不可能開機。測一下cpu的三個關件點電壓,是否正常,如果不正常要查詢相關的供電電路,是否是供電電路所造成的。

如果三點電壓正常那就要查一下開關機控制腳所控制的那個三極體看看是否短路或者是以擊穿。如果這也是正常的那就查一下儲存器的供電腳,如果儲存器的供電腳沒有電壓也會造成不能開機,如果這些都正常要檢查負載部分,首先檢查的是行輸出管,看看是否擊穿或是短路,如果一擊穿那就要看是是前面造成的還是後面造成的擊穿,用同樣的接電燈泡方法進行檢測。或者更換高壓包試一下,再可能出現的地方就是三基色還原電路造成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一下,我電視的主電板壞了,修要多少錢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幾種原因:看電源指示燈亮不亮,如果亮,檢查行輸出電路和二次開機電路,如果不亮檢查電源電路。

如果你沒有很充足的電子知識,自己修這種故障比較難,因為要檢查電源電路也比較危險,你自己能解決的就是看保險爆了沒有,爆了換一個,如果還不行或沒有爆而不能開機,最好送修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視機卡了或者是電源出問題了

11樓:223興沖沖

如果是智慧電視的話,就比較複雜了

首先排除硬體問題,比如上電後指示燈有沒有亮,板子有沒有發熱等

如果排除了硬體問題,那就是軟體問題,一般智慧電視都是android系統,從uboot到kernel再到使用者空間每一步都可能出錯,需要根據日誌一步一步排查

我的電視機有電源指示燈就是開不了機是怎麼回事

12樓:輕櫻

1、檢查是否按了電視機遙控器的電源鍵關掉了電視機的螢幕顯示,使電視處於待機狀態,可再按一次遙控器的電源鍵來啟動螢幕,恢復正常;

2、檢查電視機的訊號源輸入是否有問題,如電視機與有線電視訊號、數字電視訊號或者***機等的連線是否正常,正常連線後,將電視機切換至對應的訊號源模式即可恢復正常;

3、以上方法排查後電視機仍沒有反應,一般判斷為電視機的硬體故障導致電視機無反應,具體包括主機板開關電路故障、螢幕排線故障、螢幕故障、其他零部件故障等;建議聯絡電視機的售後服務對電視機進行全面的檢測和保修。

13樓:匿名使用者

電視機有電源指示燈就是開不了機的一般原因和處理方法:

1、檢查是否按了電視機遙控器的【電源】鍵關掉了電視機的螢幕顯示,使電視處於【待機狀態】,可再按一次遙控器的【電源】鍵來啟動螢幕,恢復正常;

2、檢查電視機的訊號源輸入是否有問題,如電視機與有線電視訊號、數字電視訊號或者***機等的連線是否正常,正常連線後,將電視機切換至對應的訊號源模式即可恢復正常;

3、以上方法排查後電視機仍沒有反應,一般判斷為電視機的硬體故障導致電視機無反應,具體包括主機板開關電路故障、螢幕排線故障、螢幕故障、其他零部件故障等;建議聯絡電視機的售後服務對電視機進行全面的檢測和保修。

14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很多,90%是內部電路有問題了,至於多少錢,你看看這個。 物價部門及行業協會指導收費標準

維修專案   收費標準(元)

等離子電視     500

背投電視      400

液晶電視      400

專業音響      300

38英寸電視     250

34英寸電視     200

25寸以上電視機   150

21寸以下電視機   100

液晶彩顯      200

***         60

cd、vcd       40

滾筒洗衣機     100

普通洗衣機     60

熱水器       40

小家電       20元起

1匹以下空調維修   40

1匹~1.5匹空調維修  50

3匹~5匹櫃機維修  120元起

說明:維修收費標準=故障檢測費+專案修理費+材料(零件)費

15樓:傳慶電器維修

按一下搖控開關或按下面板頻道鍵,如果不開機就是電視內部有元件壞

16樓:匿名使用者

微處理器沒工作或行掃描電路有故障

17樓:匿名使用者

提問者:匿名 -------- 在做任務?!

液晶電視機不能開機什麼原因

18樓:

1、檢查電視機是否接通了電源,電源鍵是否開啟,未接通未開啟的將其接通、開啟即可解決問題。

2、檢查是否按了電視機遙控器的電源鍵關掉了電視機的螢幕顯示,使電視處於待機狀態,可再按一次遙控器的電源鍵來啟動螢幕,恢復正常。

3、檢查電視機的訊號源輸入是否有問題,如電視機與有線電視訊號、數字電視訊號或者***機等的連線是否正常,正常連線後,將電視機切換至對應的訊號源模式即可恢復正常。

4、以上方法排查後電視機仍沒有反應,一般判斷為電視機的硬體故障知導致電視機無反應,具體包括主機板開關電路故障、螢幕道排線故障、螢幕故障或者映象管及底座故障、其他零部件故障等;

建議聯絡電視機的售後服務對電視機進行全面的檢測和保修,一般要根據故障的零件來判斷維修費用。

19樓:葉落撫塵煙雨如夢

液晶電視不開機,指示燈不亮

20樓:小周維修

液晶電視不開機 檢查半天是這裡的問題 修好原來很容易

21樓:紀力蓋飲

請確定插座電源正常情況下,插入電視機電源線插頭,按下電視機電源開關,如果無法正常開機,應該是電視機保險燒了。

22樓:

電源板是重點,開啟機子,測量各輸出電壓是否正常,步驟大致是電源,驅動,屏。

23樓:

1、電視機處於待機狀態導致開不了機,可以按以下遙控器的待機鍵或者機身上的頻道+/-鍵來喚醒電視機即可。

2、如果仍然開不了機,則說明是電視機硬體故障導致的,具體包括:

(1)電視機的電源系統故障導致供電不正常,開不了機。

(2)電視機的高壓包/高壓板故障導致螢幕無法顯示,開不了機。

(3)電視機的映象管/顯示屏故障導致開不了機,不顯示影象。

(4)電視機的內部電路故障或者其他零部件故障等,導致開不了機。

3、如果確定是電視機硬體故障導致開不了機,則建議聯絡電視機的售後服務對電視機進行全面檢測和維修、解決。

電視機自動重啟,電視機自動重啟是怎麼回事?

我分析是電視機面板按鍵漏電,具體還要檢查後才能確定,一般維修費用在30 100元之間,因不知道你的電視機螢幕尺寸是多大的,只是給你提供個參考價。尺寸越大費用越高 可以肯定是高壓打火所至,你不會還是送修吧,費用不是很高,30元左右,因為弄不好是會觸電的!回答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夏普液晶電視自動重...

電視機開機沒有影象是怎麼回事,電視機開啟有聲音沒有影象是黑屏怎麼回事?

電視機開機後無影象的一般原因和處理方法 1 檢查電視機是否接通了電源,電源鍵是否開啟,未接通未開啟的將其接通 開啟即可解決問題。2 檢查是否按了電視機遙控器的 電源 鍵關掉了電視機的螢幕顯示,使電視處於 待機狀態 可再按一次遙控器的 電源 鍵來啟動螢幕,恢復正常。3 檢查電視機的訊號源輸入是否有問題...

電視機只有聲音沒有影象怎麼回事,電視機開啟後只有聲音沒有影象是怎麼回事

首先你先確認你的電視有沒有設定單獨聽功能,如果設定了單獨聽功能的話電視只有聲音沒有影象,把此功能去掉即可,其次,你有沒有把電視機的亮度調到了最小?如果亮度調到了最小同樣會沒有影象.再就是如果是在使用中突然沒有影象有聲音的話,有可能是電視機裡面的影象部份電路壞掉了,裡面具體是什麼元件壞要懂修電視的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