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下電視機開不了機是什麼原因下面的指示燈是紅色的我按下開機後是綠色的就螢幕開不了求解

2021-04-24 22:43:23 字數 1670 閱讀 3908

1樓:

可能短路咯,需要維修!

2樓:我在拐角偷偷看

先聽聽有沒有開機**,如果有開機**,就是螢幕壞了。也可以把機頂盒拔掉看看是不是機頂盒壞了。

請問海信電視機開機不起,本來應該綠色的指示燈,一直亮紅色的

3樓:一隻小朦朧

說明mcu處於宕機狀態。 因為12v  5v  3.3v(vaa) 3.

3v(vdd) 1.8v  1.25v  復位都正常,只剩下時鐘、資料、線路漏電、和mcu本身的問題了。

常見故障部位為:flash周邊有電容漏電、晶振本身和周邊有電容漏電、mcu虛焊、最後刷程式、清洗整板。

黑屏原因及解決方法

電源電路不正常引起,表現為按面板時按鍵無任何反應,指示燈不亮。先查12v電壓正常否,跟著查5v電壓,因為a/d驅動板的訊號處理部分 的晶片的工作電壓都是5v,所以查詢開不了機的故障時,先用萬用表測量5v電壓,如果沒有5v電壓或者5v電壓變得很低,那麼一種可能是電源電路輸入級出 現了問題,也就是說12v轉換到5v的電源部分出了問題。

這種故障很常見,一般是燒保險或者是穩壓晶片出現故障,有部分機器是把開關電源內建,輸出兩組電源,其中一組是5v,供訊號處理用,另外一組是12v提供高壓板點背光用,如果開關電源部分電路出現了故障會有可能導致兩組電源均沒輸出。

另一種可能就是5v的負載加重了,把5v電壓拉得很低,換一種說法就是說,後級的訊號處理電路出了問題,有部分電路損壞,引起負載加重,把 5v電壓拉得很低,逐一排查後級出現問題的元件,替換掉出現故障的元件後,5v能恢復正常,故障一般就此解決,也經常遇到5v電壓恢復正常後還不能正常開機的。

這種情況也有多種原因,一方面是mcu的程式被沖掉可能會導致不開機,還有就是mcu本身損壞,比如說mcu的i/o口損壞,使mcu掃描不了按鍵,遇到這種由mcu引起的故障,在沒辦法找到原廠的ad驅動板替換的情況下,只能另尋途徑找可以代換的a/d驅動板。

4樓:

您好,紅色燈表示電視處於待機狀態,您可以試按一下遙控器紅色的開機鍵,如果沒用再按幾下電視面板的節目+鍵或-鍵。如果不沒用就是電視內部有損壞,要找專人員來維修了。

5樓:海信電視專家

尊敬的海信使用者,您好!

首先對您遇到的問題表示歉意,給您帶來不便,請見諒。從您描述的現象來看,請您先使用遙控器上的待機鍵或電視機面板上的音量加等按鍵,確認一下電視機是否處於待機狀態。如果無法解決,請您致電海信全國服務**,我們會安排技術人員為您服務。

電視機的指示燈是紅色而不是綠色的,黑螢幕

6樓:七彩虹科技****

電視黑屏、

bai閃屏、du

花屏解決方法:zhi

1. 嘗試斷電重啟電視dao

。2. 如果電視不定時黑回屏、花屏,閃

答屏請先更新電視系統。

3. 進入recovery模式清空資料再開機。

進入方法如下:

①標配紅外遙控器的裝置:電視關機後,同時按住主頁鍵選單鍵不鬆手, 把遙控器對準紅外接收器位置,再按電視開機鍵,直到進入recovery模式再鬆手。

②標配藍芽遙控器的裝置:電視關機後,同時按住確認鍵返回鍵不鬆手, 再按電視開機鍵,直到進入recovery模式再鬆手。

如果以上方法都無法解決,請申請售後檢測。

電視機怎麼開不了機是怎麼回事,電視機為什麼開不起機 有幾種原因 怎麼解決

電視機電源開關不啟動,故障現象有兩種 電視機插好電源線 有些電視機是帶市電開關的,應開啟電視機市電開關 電源指示燈亮。按開機電視機不啟動 螢幕不亮 沒有聲音 說明電視機電源工作正常,是電視機電源輸出電路線路有問題,或者遙控器 電視機接收部分 電源開機按鍵等等電路有問題。可以請廠家來修理。電視機插好電...

電視機有聲音沒影子是什麼原因,電視機有聲音沒影象是什麼原因?

可能是映象管串流造成的,建議先恢復一下出廠設定後重啟。電視機有聲音卻沒有人影 影象 的原因和解決方法如下 1 電視機的訊號源輸入有問題導致沒有影象,可以檢查電視機的訊號源是否連線正常 穩定 比如電視機連線了有線電視訊號則檢查連線線是否有問題,如果連線線沒問題則可通過切換其他頻道 嘗試解決 如果電視機...

電視機不通電是什麼原因,電視機不通電主要是哪裡故障

電視機不通電,通常是電源電路壞了,或者是行掃描等後級電路壞了導致電源電路發故障而引起整機不通電的故障。維修思路有兩個方向,一是燒保險,二是不燒保險。一 三無,燒保險絲 檢查發現,220v交流回路中的保險絲f908已熔斷,檢查交流回路中並無短路或異常情況,更換保險絲f908後,剛通電保險絲又熔斷。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