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抒發愛黨愛國愛人民的真摯情感和遠大理想,謳歌真善美,鞭打

2021-04-25 00:39:17 字數 2269 閱讀 2501

1樓:匿名使用者

(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2646561321)拿破崙的這句話是他自身人生的真實寫照,他就是從一個普通的炮兵一步步成長為一個偉大統帥,這句話和他跌宕起伏的傳奇人生一起激勵著許多年輕人為實現自己的夢想而努力。對這句話我們應當辯證地理解。

(2)不論崗位如何、級別高低,我們都應當抱有遠大的理想和崇高的目標,因為一個沒有理想的民族是沒有希望的民族,一個沒有目標的人也只不過是終其一生、老死於戶牖之下的庸人罷了。

(3)光有遠大的理想和目標是遠遠不夠的,還需要有為了實現這個理想和目標而努力奮鬥的精神。理想和目標是人生的彼岸,如何由此岸渡過人生的長河到達理想的彼岸?努力奮鬥就是將我們由此岸渡到彼岸的方舟。

只有努力奮鬥,才可能實現自己的理想和目標;否則,最終會淪為「志比天高,才比紙薄」的誇誇其談之徒。

(4)我們應當從另外一面來理解這句話。成為元帥是許多士兵的夢想,然而能夠出類拔萃、終成將帥的士兵畢竟是極少數。從士兵到元帥是一個理想,並不意味著是一個必然。

如果一味追求自己的理想,而不注意把這種理想和實際工作結合起來,那麼就只會成為尼采一樣的妄想狂。

(5)在實際的工作中,我們應當樹立正確的遠大理想,將人民的利益和國家的興盛放置於自己理想的巔峰;並將這種理想同實際工作結合起來,無論在什麼崗位上,無論自己是什麼級別,都一如既往地兢兢業業、克盡職守,努力做好本職工作。

2樓:匿名使用者

巨大國家,bai

做決死鬥爭du,

要消滅法西斯惡勢zhi力,dao

消滅萬惡匪群,內

敵我是兩個極容

端,一切背道而馳,

我們要光明和自由,

他們要黑暗統治,

讓最高尚的憤怒像波浪滾滾翻騰,

進行人民的戰爭,

神聖的戰爭!

全國人民奮起戰鬥,

回擊那劊子手,

回擊暴虐的掠奪者,

和吃人的野獸,

不讓**的翅膀,

飛進我們的國境!

祖國寬廣的田野,

不許敵人蹂躪,

腐朽的法西斯妖孽,

當心你的腦袋,

為人類不孝子孫,

準備下棺材,

讓最高尚的憤怒像波浪滾滾翻騰,

進行人民的戰爭,

神聖的戰爭!

起來,巨大國家,

做決死鬥爭,

要消滅法西斯惡勢力,

消滅萬惡匪群,

貢獻出一切力量和全部精神,

保衛親愛的祖國,

偉大的聯盟,

讓最高尚的憤怒像波浪滾滾翻騰,

進行人民的戰爭,

神聖的戰爭!

寫愛黨愛國愛人民詩歌

3樓:留下一片林

有一頁歷史,照亮了黑暗的歲月;

有一頁歷史,在我們心上銘刻。

這一天,鐮刀和鐵錘,組成圖案的旗幟在迎風飄拂;

這一天,呻吟在水火中的靈魂,有了太陽的照射。

從此,這一把鐮刀呼嘯著,要割斷舊世界的一切枷鎖;

從此,這一把鐵錘吶喊著,要砸碎一箇舊的歲月!

於是,南方的甘蔗林,變成刀槍,抵禦外敵侵略;

於是,北方的青紗帳,變成墓穴,埋葬舊世界的罪孽!

中國,有了這面旗幟的指引,從此走出了漫漫長夜;

人民,有了這面旗幟的指引,從此擺脫了三座大山的壓迫。

從此,我們的祖國,不再四分五裂;

從此,我們的民族,不再任人擄掠……

中國人民站起來了,這聲音響徹大江南北;

中國人民站起來了,這聲音響徹三山五嶽……

是黨的旗幟指引,我們才戰勝風浪,駛過漩渦;

是黨的旗幟指引,我們才走進麗日藍天、滿園春色……在黨的旗幟下,我們緊密團結:如鋼似鐵;

在黨的旗幟下,我們昂首挺胸:如鬆似柏。

難忘文革那些歲月,中國遭受十年浩劫,是黨舉起黨旗撥亂反正,填平路上溝壑,砍斷絆腳藤葛……

中國敞開明亮的窗戶,讓世界走進我們的視野;祖國歡呼一個春天的來臨,讓拂面的春風吹沸我們的熱血。

我們是祖國新的一代,我們有噴薄的青春和熱血。

立於三尺講臺無怨無悔,演繹人生的輝煌偉業。

我們會緬懷過去,牢記先輩沉甸甸的囑託;

我們會面向未來,為黨旗續寫新的一頁。

我們不會渾渾噩噩,在皮轉椅上打發歲月;我們會把心的琴鍵擦得鋥亮,把生命的音符彈得更富聲色……

號聲嘹亮,鼓聲激越,看!一代新人將在黨旗下集結;

放心吧,我們的黨,我們的祖國,一代新人在接受你們莊嚴的檢閱!

放心吧,我們的黨、我們的祖國,一代新人在接受你們莊嚴的檢閱

關於愛黨愛國的詩歌,關於愛黨愛國的詩歌

如果黨是一片大海,我便是在大海中自由遨遊的小魚,如果黨是一片天空,我便是在天空中飛翔的小鳥,如果黨是一座高山,那麼我就是在山上的一塊小石子。偉大的黨,守護了我們,親愛的祖國,我愛你!送給我親愛的黨 如果說,黨是一個普照萬物的太陽,那麼我就是一朵鮮花 如果說,黨是一片無邊無際的大海,那麼我就是一朵浪花...

關於愛黨愛國愛家的內容字,關於愛黨愛國愛家的內容二十八個字

今天我看了以英雄不朽為主題的 開學第一課 節目。那是一段中國人永遠都不會忘記的歷史,這個節目不僅將抗日戰士們的英雄氣概展現了出過來,更讓日軍的滔天罪行盡顯在眼前。中國共產黨萬歲!中國人民萬歲!這是一個個烈士臨就義前的呼喊,我們是不會向敵人屈服的!一句句發自內心的吶喊,激勵著中國人堅強不屈,臨危不懼,...

求愛國自創童瑤,急,有關於愛國愛黨的童謠要自編,符合六年級小學生的

記牢核心價值觀 求富強,求民主,人民生活多幸福,講文明,講和諧,社會向上又團結 愛自由,愛平等,改革開放樹新風,要公正,要法制,執法透明而切實 我愛國,你敬業,愛崗愛國當綠葉,懂誠信,懂友善,交友廣泛守諾言。優秀核心價值觀,大家一定要記牢,要記牢。畫出祖國大繁榮 祖國兒女是一家,個個都是大畫家。富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