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急急孫犁的母親的記憶讀後感大概五六百字吧一小時左右就需要

2021-04-25 01:10:11 字數 755 閱讀 7922

1樓:匿名使用者

《母親的記憶》讀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264663063後感

讀了孫犁的作品《母親的記憶》後,我感觸很深,所以我以此為例分析孫犁作品特點。

一、人物形象

孫犁的文章筆觸細膩,文中第5自然段,描寫孫犁的母親外形特徵十分到位,非常細緻「她的身上都是土,頭髮上是柴草。布褲藍衣汗溼得泛起一層白鹼……」

讀完這則文章,孫犁的母親留給我一位勤勞、善良、有愛心、十分疼愛自己的兒子的母親。「麥秋兩季,母親為地裡的莊稼,像瘋了似的勞動」。體現出她熱愛勞動,「家境小康以後,母親對於村中的孤苦飢寒,盡力賙濟,對於過往的人,凡有求於她,無不熱心相幫。

」有可感受到她心地善良,「別人病了往家裡走,你怎麼病了往外走呢!」又能理解「我」的母親渴望「我」留下和她一起依依不捨的情緒。

二、寫作目的(情感)

通過作者對平凡的小事(真事真情)的描寫,回憶與母親的時光,表達了作者對已故母親的懷念和愛。

這些瑣碎、普通的小事作者至今還歷歷在目,很好的表達了作者對母親的愛。

三、寫作特色(刻畫人物) 語言

孫犁並沒有擴大母親的偉大,而是用深沉凝重的話語述出了樸素的母愛。在文章中找不到「我愛你」這一類的豪言壯語,甚至沒有一句感嘆句。文章中的「我」生病了,也毫無母親冒雨揹著我上醫院的場面,只有迷信的「母親」好好餵養我,祈禱的「風景線」「我多病,每逢病了,夜間母親總是放一碗清水在窗臺上,祈禱過往的神靈」。

四、「孫犁的作品噴放著濃郁的泥土的芳香,激盪著作者對故鄉的愛。」

孫犁《母親的記憶》的閱讀答案,《母親的記憶》孫犁閱讀答案八年級下冊人教版新編基礎訓練語文

母 思考練習 1.作者在 1.我生病時母親對神靈的禱告 告訴小尼姑我很喜歡他的蟈蟈 送月季花 我養病時對我的留戀 2.堅硬的性格 吃苦耐勞 熱愛勞動 為人善良 同情弱小 熱心助人對我十分關愛和樂觀的生活態度 3.指平時積蓄力量農忙季節一下子爆發出來 4.最後一段表現了作者對母親深深的愧疚,字裡行間流...

槐花真香的讀後感急急急(),槐花真香的讀後感!!!急急急(400字)

寫讀後感要注意 首先要設定一個境界 把你讀的文章引出來 後面加一句 讀了之後深受感觸等話語 再把文章的主要內容概括出來 然後把你的想法另起一段寫出來 要是自己的真情實感然後結合自己的生活實際談談你對這個文章的觀點最後升化主題 簡單說就是四個步驟 引,議,聯,結.希望對你有幫助 槐花樹真香仿寫作文45...

《鹿與狼的故事》讀後感急急急急急急啊

狼和鹿的故事 讀有感 我讀了一篇文章叫 狼和鹿的故事 今天我無意中又翻到了一篇同樣的文章,它講了二十世紀初葉美凱巴伯森林,為了保護鹿而獵殺了森林公園裡所有的狼,導致鹿大量繁育,造成生態災難。一直以來,我都認為狼是 的,鹿是善良的。但如果地球上沒有狼的話,其他動物肯定十分安全,可現在我認為這種想法是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