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提高閱讀能力,快速閱讀訓練的書籍

2021-04-25 04:34:40 字數 629 閱讀 5791

1樓:常健常康

提高閱讀能力抄關鍵是要注意力集bai中,還要掌握du一些閱讀zhi方法才好。

閱讀前,應當有良好的精神dao狀態,也就是身體不要有什麼不舒服的地方,還要有充足的睡眠,還要有好心情,這些都有利於人的精神集中在書本上。另外,掌握閱讀方法也很重要,比如易懂的地方就用諸如精英特的快速閱讀法瀏覽而過,大致意思瞭解一下就可以了,這是針對知識類的文字。如果是難懂的可以反覆多讀幾回,深入思考,有些還需要背誦。

因此,讀書可以掌握好幾種方法,有的需要精讀,有的需要略讀,也叫速讀。有句話:「量變導致質變」,「實踐出真知」等,只要你大量地閱讀,水到渠成地會提高自己閱讀能力,也會摸索出適合自己的方法,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語文閱讀練習冊有什麼好的,能提高閱讀能力的練習冊

2樓:你像一個小小鳥

首先,可以學習一些快速閱讀,快速閱讀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掌握快速閱讀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段落、文章的脈絡和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閱讀理解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遊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練習,每天一個多小時,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提高閱讀速度5倍左右,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閱讀、學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怎樣快速提高語文或者說怎樣提高閱讀能力和作文水平

一個月見效果?除非你每天上一次一對一。有專業的老師指導 才可以 一定要抓好基礎知識,多背多記 要多做課外現代文,以提高自己的閱讀理解能力。早自習背字詞,積累,課上緊跟老師思路,積極思考,作文多積累素材 多讀課外書,少玩,儘量看有益的。這就是方法 怎麼才能提高語文作文水平?10 語文作文水平得提高是一...

如何快速提高孩子的閱讀能力家長作業怎麼寫

家長會發言稿 如何培養孩子的閱讀興趣 各位家長 老師下午好 感謝郭老師讓我有機會來和大家一起分享孩子的教育,我,郭秀熔,劉宇龍同學的媽媽,可能大部分家長對他還不怎麼熟悉。我們家從外地來到福州,劉宇龍有幸能夠成為這個班級的一個成員。其實,剛來時我也怕他不適宜,地區差別畢竟那麼大,幸好郭老師引導有方,劉...

語文閱讀 快速提高,怎麼最快 提高語文閱讀水平

臨時抱佛腳是來不及了,還是在考場上使勁吧,遇到閱讀題目不要慌,先把短文內容在時間允許的範圍內多讀幾遍,要特別注意題目,因為題目往往揭示了文章的內容或者中心。然後按題號做題,在做題的過程中,一定要看清楚問的是什麼,一個問題幾個問號,分別問的是什麼,一般問題在短文中都有答案,認真點找都能找到,最後一個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