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下面文字,按要求答題。(6分)上億年的繁衍生息造就了地

2021-05-19 19:34:05 字數 1422 閱讀 9424

1樓:噠噠

小題1: yǎn 退(或:褪)

小題2:錦—綿  陳一呈

小題3:a.已知  b.桑田

試題分析:「衍版」字的字音和字形都應權注意,「褪」字的偏旁在書寫時要高度重視。「錦,綿」是形近字,「陳,呈」是音近字,平時讀寫時要注意區分。

填寫詞語要根據語段的意思,兩個空都應填寫空前的詞語的反義詞。

點評:要做到正確地讀寫理解詞語,首先應注意從漢字的音、形、義三方面入手,讀準字音,辨明字形,弄清字義。其次要適當拓寬閱讀面,多積累詞語,豐富自己的詞彙量。

學習地理的方法 300字

2樓:三裡店村

作為一門學科,學法上有著與其他學科許多共同點。如:科學的學習態度;勤動腦、勤動手、勤動口;耳到、眼到、口到、手到、心到等;同時還有它獨特的學法。

其實我們一直強調的就是科學的學習方法的思維方法。

一、地理學習的靈魂——地圖的利用

1、學會分類地圖包括日照圖、統計圖表、地形剖面圖、地質圖、地理景觀圖、地理原理示意圖、地理漫畫圖、地理資料圖、地理結構圖、地理等值線圖等。

2、學會讀圖①先讀圖的主題②看清圖例③注意細節④聯絡實際

3、學會變圖①圖圖轉換(剖面圖轉換為平面圖)②**轉換

4、學會用圖①用圖歸納總結地理規律或特點②用圖記憶    中國地理:可看這幾方面的地圖,即:中國政區圖、中國地形圖、中國氣候圖(氣溫、降水量)、中國水系圖、中國資源圖(森林、礦產、水能、旅遊資源等)、中國農作物分佈圖、中國工業分佈圖、中國人口、民族、城市、商業中心圖、中國交通圖、中國自然保護區圖等。

逐一看圖、記圖,甚至畫圖,中國地理的基本知識就掌握了。    學習世界地理:

1、要在十條線上下功夫(五條經線、五條緯線)。

2、找出十條線穿過地區的自然景觀與人文景觀。

3、在經緯度跨度不超過十度範圍內描一幅輪廓圖,說出其中的位置、自然地理特徵和人文地理特徵,並問一個為什麼?這樣你會發現你開始「腦」中有「圖」,「心」中有「理」了,地理不再是單調的文字。

二、地理學習的支柱——教材的理解

1、依綱據本,掌握地理原理、規律

①先將書讀厚:在書上作讀書筆記,加上自己的理解或找出自己的疑點

②再將書讀薄:將知識整理歸納形成主幹,構建自己的「思維導圖」。

2、利用課本,學會舉一反三  做到舉一反三,尋找同類地理事物的一般特點和規律。

3、利用課本總結和歸納,掌握地理學習的規律。如:

區域地理(大洲或國家):位置、範圍、人口、地形、氣候、河湖、資源、工農業、交通、城市。

相信經過努力,同學們一定會喜愛地理並學好地理的。

3樓:仲慧敏

充分發揮你的想象,做題時把自己放在題中,想著自己就在問題裡描述的地方。

4樓:匿名使用者

多讀多背,把一本地圖冊看熟悉就差不多了

綜合性學習。(6分)閱讀下面三則材料,按要求答題。材料一 目

小題1 世界正bai 面臨生態du 危機,急需植樹 zhi造林擴大地球植dao被。1分 中國的內生態狀況更差,更需要容植樹造林護林。2分 小題1 大力發展新能源汽車 1分 儘量少開車,減少汽車尾氣對環境的汙染。2分 小題1 示例 幸福春天,綠色同行。2分 跟植樹造林有關1分,工整 無錯別字1分 小題...

閱讀下面這首古詩,按要求答題分山中留客張旭山光物

小題1 運用擬人的修辭手法,生動地寫出了山林春光明媚 生機勃勃的美好景象。評分 寫出修辭手法1分,寫出景物特點1分,共2分。意思對即可。小題1 表達了作者對山林的喜愛之情和對客人的挽留之意。評分 共2分。意思對即可。寫出 喜愛之情 1分,寫出 挽留之意 1分。閱讀下面詩歌,完成題目 5分 山行留客張...

閱讀下列文字,按要求答題。4分美國著名的心理學家曾做

1 生活中的不bai良現象客觀du存在,要克服從眾zhi心理,不能受此誘使而dao去仿效。2 防微回杜漸,加強校風建設非常重要答。任何不良行為如果形成風氣,就會暗示更多的人做同樣的壞事甚至更大的壞事。試題分析 抓住核心資訊 打破 修補 保持 打破 不修 更壞 在此基礎上,從特殊到一般,上升到普遍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