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應該禁止動物實驗辯論的反方從什麼角度立論,更容易說服正反

2021-04-25 07:50:39 字數 1271 閱讀 8279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bai這個題目沒有限定時du間,因此要從這一zhi點來攻破對方的防dao線:本題

回討論的是對錯,答而不是「目前」合不合理!使用動物目前是合理的,也是迫不得已的,但不改變它是不合適的根本判斷。未來它必然是應當被拋棄的做法。

目前可能迫不得已,但是未來必須要尊重動物的權利,因為人也是一種動物啊。

另外,動物受到傷害或者被圈養也有可能一定程度上改變它的體質或者測試的有效性。

人類目前食用動物也屬於迫不得已,沒有人可以否認,人類正在食用各種屍體 的事實!未來有可能改為太陽能照射或者充電等更清潔高效的存活方式。

至於**效果驗證,當人類對基因進行了充分了解之後,許多藥物的**效果可能通過計算機模擬就可以確定。就如同利用計算機模擬核試驗一樣。

2樓:水瓶天行九歌

應不應該作bai為價值觀的題目,對正du方來說可能比較難zhi打一些。反方dao

可以參考「專

動物解放」——阿爾伯特。史屬懷哲

或許有這樣的疑問,不用動物做實驗那用什麼做實驗?這個問題是一個事實判斷的問題,所以反方不需要回答,雙方只要**用動物做實驗應不應該就好了。(這樣理解反方好說些)

作為正方,說應該用動物而不是人做實驗,當然也是一種立論的方式。

生物變異現象有什麼利弊 開個科學辯論會 我是反方!!

3樓:12李

1、變異是運動,是物質存在的必然形式。

萬物都在變。有的是

結構變化(化內學反應),有的是存在形式變化容(例如雪、霧、汽、冰和水是同一種物質),有的是運動狀態變化(例如電子、原子),有的是位置的變化(例如星體運動)。有變就有差異,這就是對變異的廣義理解。

2、變異是絕對的,一切事物都在變。

歸結到生物,世界上沒有完全相同的兩個生物個體;每個個體時時都在變化,昨天的我已絕對不等於今天的我、兒時狀態的我絕對不同於老態龍鍾的我。

3、無變異,便無今日之生物界。

我們知道生物都起源於原始生命,如果不變異,當今世界哪能分出你我?哪有炫麗多彩的生物界?

4、變異是生物與環境的和諧。

環境不斷在變,對於重大的環境改變,生物只能通過變異與環境相適應。

4樓:小魚度度

病菌變異之後抗藥性增強,反而更加不容易殺死。

5樓:帝·t·王

基因突變多害少利,未知的可能的***,引發基因汙染

6樓:匿名使用者

1.從細菌的抗藥性來答

辯論貼,中國到底該不該禁止外國節日傳統

禁個鬼啊!國慶節 勞動節 兒童節 元旦都是外國先行起來的,你怎麼看?傳統節日來自中國人的傳統,西方節日來自西方人的傳統,我們又沒有西方人的傳統,過西方節日體會不到意義。比如感恩節,我們又沒去美洲殖民 萬聖節,誰能說出三個聖人的名字?聖誕節,耶穌姓什麼?父親節母親節就算了,這種節日不嫌多。求辯論賽個人...

王者榮耀遊戲是不該禁止,國家有沒相關政策阻攔,現在學生,孩子

也不是每個人都這樣,得看他自己的自制力,自制力差的人,玩什麼遊戲都容易上癮 該禁止,對孩子影響太大。負面的東西太多,受眾之大,多可怕的事情啊。遊戲就不應該作為一個產業存在。中國所謂的王者榮耀是不是不該出,是不是害了很多人 記得以前上小學來的時候自 經常和朋友出去玩,賽自行車,打籃球。現在呢,發訊息給...

糖尿病人應該禁食哪些食物

飲食不正確會直接影響到糖尿病患者的病情,也會出現明顯的血糖變化情況,那麼糖尿病人不能吃什麼?第一 爆米花。爆米花是大家看電視 看電影以及閒聊不可少的食物,但是爆米花卻被專家指出不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因為爆米花屬於澱粉類食物,再加上油炸,就單單這2點就是糖尿病飲食上的禁忌。第二 蜂蜜。蜂蜜是目前很多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