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價幼兒園的好壞,要從哪些方面著手

2021-05-29 13:30:25 字數 4085 閱讀 4035

1樓:手機使用者

對於一個幼兒園的好壞,我感覺對於孩子們的教育環境而言。

2樓:手機使用者

評價一個幼兒園的好壞,首先要看幼兒園的環境,如果環境不好很容易導致孩子不想去。

3樓:裝

先看他這個幼兒園的老師的素質高低,會不會虐待孩子,給孩子們吃的飯食好不好,因為現在虐待孩子的現象太多.

4樓:猴30188蛹覓

首先從教學質量,還有老師自身的師資力量,還有環境等方面。

5樓:影子

我覺得應該從他的管教方面,還有一些平常的一些方面看看他的到底是不是好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從學校的設施環境,老師人品,還有校長的作風都是可以分析出來的。

7樓:知哥44002重誠

評價一個幼兒園的好壞。我認為應該從生活中的點點滴滴一計從。有緣孩子們做事情的方式,日常生活照顧來評判。

8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他們的師資力量怎麼樣,幼兒園的地理位置,學生的伙食。

討論:如何評價幼兒園環境質量的好壞?可以列出那些具體標準?

如何判斷幼兒園的好壞?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覺得這樣的幼兒園不好,

一、雖然幼兒園孩子多,老師照顧不過來,也不應該以這種口氣和方法對待孩子,這樣對孩子的身心會造成很大的影響,孩子是不哭了,不一定就意味著孩子接受了,只是孩子被動的順從了,長時間下去,孩子會生病的;

二、老師不說真話,說孩子優秀,既然家長都聽到了,知道孩子的表現,這樣優秀嗎,老師不真實反映孩子在幼兒園的情況,這讓家長很難掌握孩子在幼兒園的狀況,孩子的飲食、情緒、心裡變化、身體狀況等等我們都不知道,試想這樣怎麼和老師溝通,本身孩子上幼兒園就上火,長久下去孩子一定會生病,也會讓孩子產生恐懼,膽怯,最簡單的你可以看下孩子是不是和以前一樣玩,一樣瘋,一樣好動,一聽到你講這樣的老師我就生氣,源源剛上幼兒園時老師就和lz說的老師一樣,我們才上了5天,每天老師都說好,吃了多少多少飯,回家就跟餓狼似的,而且也不再像每天似的瘋鬧了,木木的不說話,也不玩,也不笑,到是挺聽話,就在我們去的最後一天晚上孩子足足鬧了一夜,一驚一驚的,而且小小的動靜都會引她大哭一場,天亮時就發燒了,明顯孩子被嚇到了,可媽媽去接時還說孩子哪哪都好呢,天亮時問孩子去不去幼兒園了,孩子說什麼也不去了,也不知當天發生了什麼事,既然決定不去,也沒在問。所以,還勸lz好好考慮一下。我個人認為,老師對孩子的態度和孩子的態度都很重要,不能光看孩子的態度,必竟孩子太小,老師如果對孩子好,孩子自然就喜歡去,到了幼兒園,孩子不用你說,就奔著老師去,放學時不願意回來,不用說也知道這樣好,老師好不好不能光看送孩子、接孩子時老師熱情的接待,這些都是做給家長看的,這時就要看孩子的態度了。

說的多些了,希望對媽媽有幫助。

10樓:己所欲亞麻籽油

老人心疼孩子是必然的,老師會給孩子教一些規矩,這也是小朋友進入社會的必需要學習的。看你描述的,老師還是很不錯的,會主動打**給家長說孩子的表現。如果小孩很開心去幼兒入園,說明她再幼兒園過的很開心。

至於尿褲子,幼兒園那麼多孩子,換位思考自己帶孩子一天,要是孩子一直尿褲子會不會態度不好。老師偶爾語氣不好也是可以理解的,而且還是奶奶轉述的,有沒有誇張呢。所以家長還是要平常心一點,只要孩子在幼兒園是安全的,快樂的,健康的,這就是個好幼兒園

11樓:bjr白

首先我們不能以一所幼兒園的問題就質疑其他幼兒園是否存在這樣的問題,家長可以多與老師溝通。家長與老師在園的教育方式是不一樣的,家長要多配合老師的教育教學方式,達到家園共育。再者你可以讓孩子表達自己的感受。

我們只作為孩子的傾聽者而不去評價和批判事件的好與壞,讓孩子覺得自己當天的感受是有人理解的,然後根據孩子的個人意願選擇學校,不要經常給孩子更換園區,這樣會讓孩子的情緒非常不穩定。

12樓:品格蒙特梭利

幼兒園的好與壞,不僅是單方面的看它的裝修裝置有多麼好,多麼完善。更重要的是其知識的傳播,教師的能力。能夠讓孩子真真正正學習到了一定的知識。

在生活方面,個人品格道養方面有所提升才能算是一家比較好的幼兒園。

在這裡我給你介紹一家好的幼兒園-品格蒙特梭利。專注孩子的品格。教育一個人只是從知識上而不是道德上,就是在教育對社會的威脅。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孩子的情緒。她願意去,並且每天都很開心就好。父母要每天問,今天在幼兒園過得開心麼, 有沒有什麼搞笑的事情,做正向引導,從孩子口中知道的幼兒園才是真實的。

父母之愛最偉大,因為從一開始我們就是為了能讓他們有能力離開我們,獨自生活。

幼兒園最重要的就是學會交際,學會如何與人相處,學會適應環境。

孩子小,一定一定要每天與孩子交心。不說學校、老師的壞話,有負面問題直接找老師,不要與孩子說,有不好的,也要說成好的。不然孩子以後很難適應環境,走哪兒都會習慣性挑刺,有問題也是先從別人身上找,思維上的習慣,基本沒法改。

14樓:有空聊聊嗎

在去幼兒園前多打聽下該幼兒園的情況吧,口碑、環境、與教師之間的交流是考慮的第一因素。其實我覺得不一定要讓孩子上多貴多好的幼兒園孩子才可以健康成長,孩子在園是否快樂也是重要關鍵。還有家長放哪所幼兒園是家長的權利。

不好、可以換。所以你完全沒有必要為孩子該放哪所幼兒園而犯愁。

15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小智慧聽孩子的。幼兒園老師肯定不會跟你說實話的。至於孩子,他被老師一教,說的跟老師的一樣。

有一個例子,老師問孩子幼兒園的飯好不好吃,孩子都說不好吃,但是老師讓他們說好吃,當老師問第二遍的時候,孩子就說好吃,家長問孩子飯好不好吃的時候,孩子也會說好吃。當然好不好吃不重要,重要的是營養。孩子說飯不好吃,證明飯有營養,蔬菜多。

你每天就這樣問孩子,:'你們老師今天說什麼了?'他就會一五一十全告訴你。

16樓:與會者問筆

兒園 的好壞可以從這幾方面考慮:硬體設施(幼兒園的裝修及大型 玩具 等)、軟體(師資力量)、安全問題是否過關(飲食安全、接送制度、防火等

17樓:天馬神行者

可以經常過去走走看看在外面觀察下孩子在學校的表現

18樓:匿名使用者

師資資源,硬體設定,軟體設施,周邊環境,寶寶飲食等等呢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的情況和你簡直太像了!我也是、把孩子送回去了孩子哭的不像樣、由

於擔心他所以也在牆外面偷聽!果然發現了特別多不好的問題、...唉!

幼兒園並不是表面的歌舞昇平、老師讓你們看到的都是美好的!連續偷聽了兩天了、這兩天都發現不好的事情!現在孩子晚上睡覺都哭!

我還在考慮要不要繼續送他去、又擔心別的幼兒園都一樣……唉...問下樓主你們最後是怎麼處理的呢?

20樓:匿名使用者

謝謝大家了,希望露露儘快適應幼兒園的生活。

21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如此吧,今天是第二天,尿了二條褲子,其實露知道尿尿的,估計是不太熟悉環境才尿的。

如何評價幼兒園環境***壞!!!

22樓:匿名使用者

幼兒園環境 的好壞(層級遞進式)

1 幼兒園設施是否用的安全材料

2 各種設施大小、高度、硬度是否符合幼兒身高比列,為幼兒量身打造。

3 是否能環境育人。(幼兒園環創是每一家園的特色,空間的利用千變萬化,就看教師如何合理安排)

4 人文環境也是考量標準之一,雖然看不見,但是可以感受到。教師是否平易近人,園長是否和藹,其他幼兒是否喜歡幼兒,所有人是否團結。

如何評價幼兒園環境質量的好壞

23樓:瑞量玄飛航

幼兒園環境

的好壞(層級遞進式)

1幼兒園設施是否用的安全材料

2各種設施大小、高度、硬度是否符合幼兒身高比列,為幼兒量身打造。

3是否能環境育人。(幼兒園環創是每一家園的特色,空間的利用千變萬化,就看教師如何合理安排)

4人文環境也是考量標準之一,雖然看不見,但是可以感受到。教師是否平易近人,園長是否和藹,其他幼兒是否喜歡幼兒,所有人是否團結。

幼兒園走廊裝修設計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幼兒園走廊作為孩子們課外活動的主要場所,在細節以及內容佈置方面,都應該得到重視。幼兒園走廊的裝修設計應該注意哪些方面呢?幼兒園走廊裝修設計主要注重材料的安全 色調的選擇以及細節的安全考慮。幼兒對危險的認知不足,攀爬 打鬧容易導致安全事故。幼兒園走廊裝修設計在這一點上要特別注意。如果是室外的的走廊,圍...

幼兒園保教目標主要表現在哪些方面

第一,幼兒園是教育機構,教育幼兒是它最主要任務。其它工作都是為教育工作服務的。做好衛生保健工作,是為了保證幼兒的健康,更好地接受教育 做好總務後勤工作,是為了提供更好的物質條件和良好的環境,以確保教育工作的順利實施 建設一支高素質的師資隊伍是落實教育工作的關鍵,沒有教師來完成教育工作,教育工作只能是...

幼兒園成長冊應該有哪些方面的內容呢

孩子目前所具有的能力與素質。孩子應該達到 下一階段 的能力素質目標。指出 孩子的進步。老師對孩子的祝福語。附加 教育孩子的科學方法。幼兒園成長手冊中 我對老師說 該怎麼寫?1 天底下的老師們,你們是天上耀眼的星星,用您們那明亮的星光照亮每一位學生的心靈,祝福你們,感謝你們。2 祝願老師桃李天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