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印度最為重要的宗教儀式有哪兩種

2021-04-25 13:41:26 字數 1625 閱讀 5533

1樓:漫閱科技

古印度最為重要的

來宗教儀式自,從整體上分為家庭祭和天啟祭兩大類。

家庭祭在家中進行,和一個人的成長密切聯絡。天啟祭又稱火祭,是公共祭祀活動,參加者有國王、大臣和一些高階種姓人員。主持儀式的祭司講究也非常嚴格,勸請僧、行祭僧、祈禱僧等為主祭,輔助人員分別負責宣詞、贊酒、引導、點聖火、拂穢等工作。

古印度最為重要的宗教儀式,從整體上分為哪兩大類?

2樓:漫閱科技

早期的bai婆羅門教雖不設du廟宇、不設偶像zhi,但卻發展了一套從dao私人日常生活到專國家大事的非常繁瑣屬的祭神禮儀。由於這些儀式被認為直接關係到個人和國家的禍福,所以主持這些儀式的婆羅門僧侶的作用就被看得極為重要,成了宗教知識的壟斷者和古印度人精神生活的導師。

古印度最為重要的宗教儀式,從整體上分為家庭祭和天啟祭兩大類。

古印度的宗教儀式分為哪兩大類?

古印度的宗教儀式有哪些內容?

古印度最為重要的宗教儀式家庭祭包括哪些內容?

3樓:漫閱科技

家庭祭在來家中進行,和一個人的源成長密切聯絡,大體有12種儀式,分別是:(1)受胎。一般在婦女懷孕後進行。

(2)成男。祈求胎兒為男性。(3)分發。

婦女懷孕三四個月後,將頭髮分開,祈求母親和胎兒安泰。(4)出生。嬰兒出生後,祈求滌除胎前的不淨,祝禱將來健康。

(5)命名。(6)出遊。走出家門接受神靈的祝福。

(7)哺養。(8)結髮。剃髮前頭髮不得受到任何損傷。

(9)剃髮。(10)人法。從師學習吠陀,接受宗教訓練。

(11)歸家。學成歸俗。(12)結婚。

完**生最大義務。除此,還有新月祭、祖先祭、葬儀等。

古印度最為重要的宗教儀式天啟祭包括哪些工作?

4樓:漫閱科技

天啟來祭又稱火祭,是公源共祭祀活動,參加者有國王、大臣和一些高階種姓人員。主持儀式的祭司講究也非常嚴格,勸請僧、行祭僧、祈禱僧等為主祭,輔助人員分別負責宣詞、贊酒、引導、點聖火、拂穢等工作。天啟祭又分供養祭和蘇摩祭兩類。

供養祭是用動物供奉諸神祭和祖靈祭,蘇摩祭則以蘇摩酒奉獻於神或祖先。

古印度最為重要的宗教儀式中的「家庭祭」主要內容是什麼?

5樓:漫閱科技

家庭祭bai在家中進行,和一個du人的成長密切聯zhi系,大體有dao12種儀式,分別是:專(1)受胎屬

。一般在婦女懷孕後進行。(2)成男。

祈求胎兒為男性。(3)分發。婦女懷孕三四個月後,將頭髮分開,祈求母親和胎兒安泰。

(4)出生。嬰兒出生後,祈求滌除胎前的不淨,祝禱將來健康。(5)命名。

(6)出遊。走出家門接受神靈的祝福。(7)哺養。

(8)結髮。剃髮前頭髮不得受到任何損傷。(9)剃髮。

(10)人法。從師學習吠陀,接受宗教訓練。(11)歸家。

學成歸俗。(12)結婚。完**生最大義務。

除此,還有新月祭、祖先祭、葬儀等。

古印度最為重要的宗教儀式中的「天啟祭」主要內容是什麼?

腹部檢查方法以哪種最為重要a望診b觸診c聽診d

四種都是必不可少的檢查,非要排個順序的話 觸診,叩診,聽診,望診 腹部檢查方法以哪種最為重要 觸診觸診是用來醫生手指或觸源 覺來進行體格檢查bai的方法。通過觸 摸 du按 壓被檢查區域性 以 zhi瞭解體表 及dao皮下組織等 及臟器 心 肺 肝 脾 腎 子宮等 的物理特徵 如大小 輪廓 硬度 觸...

古印度所創造的文字是什麼?古印度的文字是什麼?

在公元前20世紀,印度古代文字出現,這些文字大多刻在石頭或陶土製成的印章上,稱為印章文字。印章一般用皂石 黏土 象牙和銅等製成,大多雕有不超過20個銘文,還有許多形象生動的浮雕。其題材主要是當時常見的動物,古代印度河流域人民狩獵 航行 娛樂等情景,以及宗教神話內容。其中很多符號是象形的,可能還處在象...

值得討論的話題人生三要素,哪個是最為重要的

人生的要素我覺得努力是最重要的,沒有努力一切都是白搭。現在什麼話題最值得討論?假如,你是北方人,你的飲食習慣是麵食。現在,有南方人在討論米飯,你樂意聽嗎?和知己一起討論大家之所愛 衷心祝你2010年幸福美滿,全家開心,心想事成 人可以錯,但不能錯過,把握機會,錯過了就不要後悔,往前看 願一個問候帶給...